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资深母鸡第一蛋 纯电SUV卖8万 产品细节更完善 市场行业都震撼

4933年05月28日 15:27:48
分享到:
来源:丹东晓程

5月27日,比亚迪2018款元EV360,以“智酷e次元 创领新纪元”为主题在北京首发上市。新车有高低功率两个动力版本4款车型,综合补贴后价格为:智联创酷型99,900元 (北京上市首发),智联炫酷型 93,900元, 智联悦酷型85,900元,智联尚酷型 79,900元。

null

这是一款很有来头、价格很实在、具有行业标准颠覆意义和市场颠覆意义、各方面细节完善、自主品牌独一无二的专业智酷纯电SUV。

说它各方面细节完善,是从外观内饰到智能配置遥控驾驶,从动力的爆发性能到续航里程,从底盘静音到安全保障,从智能互联到超长期限的维护保修,均衡稳定可靠,细节周到备至。

null

说它具有行业标准颠覆意义和市场颠覆意义,是定位为专业级智酷纯电SUV的元EV360,在“三电”技术、动力操控、智能网联、外观设计以及科技配置等方面颠覆了纯电动小型SUV行业技术标准,在多领域突破了纯电动车型的性能极限,又拥有8万元上下的价格,让普通消费者、更多主张环保的消费人群都能买得起、养得起,同时引领电动车产品快速普及,带动电动车市场快速稳定增长,让电动车行业积蓄降低成本自我发展的潜力。

null

普通大众纯电SUV圆梦,从元EV360开始。

技术独到 资深母鸡第一蛋

大家知道,比亚迪在今年4月份北京车展上,首次对外公布了全新“e平台”和“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向全世界展示了比亚迪未来造车蓝图。这个e平台,集中了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掌握三电核心技术的新能源车企的干货,比亚迪在电池安全、动力系统、底盘调校等专业领域深厚的技术造诣,也体现在这里。

null

e平台可以概括为“33111”:驱动系统的电机、电控、变速器3合1高度集成;高压系统的DC-DC、充电器、配电箱3合1; 1块集成了仪表、空调、音响等控制模块的PCB板;1个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智能大屏;1块长续航、性能稳定的电池。

e平台的核心理念是集成化、智能化。集成化可以降低成本、减小体积、降低重量、提高效率、降低能耗,智能化可以带来超乎想象的用车新体验及新玩法。

null

就是说, “e平台”是比亚迪推出的一个高集成化、智能化的全新平台,也是对于新能源行业树立的全新标准,它是比亚迪十余年专注耕耘的技术积淀,就像一只资深的母鸡,营养好,活力足,能量大,可以不断地一个接一个地下蛋。

元EV 360就是这只资深母鸡下的蛋,还是第一个蛋。它是基于e平台技术打造而来,是比亚迪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

null

这意味着,比亚迪全新e平台,比亚迪养的这只资深母鸡,已经到了产蛋高峰期了,可以开始盛产优质蛋了。随着母鸡的营养不断补充,能量持续增加,产蛋率、优质蛋率都将提升。来自e平台的产品,将接踵而至,越来越好。

null

细节完善 鸡好蛋才好

鸡好蛋才好。来自能量强大、技术独到的全新e平台的第一个产品的元EV360,各方面性能均衡,细节完善。

null

论动力,元EV360应用了全新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续航达到305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更是高达360km;元EV360搭载了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配备电池液冷、电池加热功能,不论严寒酷暑,进行智能管控,保证电池稳定的安全以及高效率充放电,进一步保障用户全天候、全地域出行的多元化需求。元EV360的极速充电功能,可以使用40kW快充桩,在30分钟完成80%充电,1.1小时可以充满。元EV360百公里能耗降低至13.6 kWh,以国家电网每度电0.48元计算,每公里电费仅需6分钱。

null

元EV360采用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高效率高转速电机,新车拥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0N·m,0-50km/h加速时间3.9s;低功率版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80N·m。

论智能,元EV360堪称定义了汽车智能网联新时代。

null

作为比亚迪针对新一代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纯电动小型SUV,元EV 360搭载了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加上4G网络和车载WiFi, 可以实时掌控车辆、联网在线导航、影音、娱乐、实时路况等应用。同时,配合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用户通过语音可以查询天气、听音乐、调节空调等功能,彻底解放双手,新车还配备了双层双模电动天窗、PM2.5绿净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遥控驾驶功能、Keyless智能钥匙系统等诸多高科技配置,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智能性与实用性,标志着比亚迪向智能汽车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null

论品质,不仅技术标准日臻完善,比亚迪在整车品控上更是精益求精。近年来,比亚迪不断加大国际资源的引入,先后汇聚了国际领先的造车理念和技术,为产品研发注入全球最新的技术品质及验证思路,目前比亚迪国际化团队业已覆盖至产品造型、底盘调校、车身模具、NVH性能等诸多方面,而元EV360正是比亚迪国际专家倾全力打造的精品车型。

null

元EV360外观采用了由原奥迪设计总监艾格亲自操刀设计的Dragon Face家族式前脸,辅以双色车身搭配悬浮式车顶,契合年轻用户的审美需求。底盘调校由德系首席调校专家汉斯·柯克一手打造,针对元EV360的定位,打造出以安全为前提,兼具乘坐舒适性与驾驶乐趣的车型。NVH由拥有20年经验的国际知名风噪专家车熙范负责,利用全球顶尖NVH分析方式进行仿真优化,使整车密封性静音性以及舒适性领先同级。元EV360的车身模具均由日本荻原专业模具工厂生产,整车的制造工艺更精进,车身缝隙更均匀、更美观。

null

论维护,比亚迪为元EV360提供整车包修期6年或15万公里,核心零部件包修期8年或15万公里,动力电池电芯终身保修。

这是比亚迪纯电矩阵的又一重磅产品。技术完备、产品完善,让元EV 360拥有了卓越的品质,从内到外周身洋溢着独一无二的产品魅力,成为能够满足最大多数消费者需求的最具价值的纯电SUV典范。

null

在预售期,元EV360的全国订单数已逾万辆,市场效应已经出来了。

中国市场的第一辆AO级智酷纯电动SUV,既有开疆拓土、抢占先机、便民惠民的市场意义,又有增强行业信心、加速新能源市场化步伐、推进新能源国家战略的行业意义。

null

资深母鸡第一蛋如此,以后的咯咯哒,也自然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