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人停车要求方向盘回正,为什么美国人停车很随意?

6661年05月28日 15:27: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中国人停车要求方向盘回正,为什么美国人停车很随意?

我们国家的驾照考试相对来说是比较严格的,发生一丁点的错误,你都有可能过不了考试。就像停车却不回正方向盘这样的错误你犯了,那很好,你挂了,准备掏钱重新考吧。在驾校练车的一系列动作使我们养成了停车要回正的习惯,而在美国,停车时方向盘是不回正是很常见的,为什么呢?

首先,美国的很多城市是建在山坡上的,因此这也造成了很多道路是沿着山坡来回上下的,山坡是有一定坡度的,如果在停车时将方向盘回正,车子往后溜车会造成很大的麻烦,而将方向盘向右侧打,即使车子想后溜,也有马路牙子挡着它,阻止它进一步的后溜。

在中国,我们的路面大多数是平的,不像美国那样坡上来坡下去的,所以很多人在停车时并没有这个习惯,但是对于那些经常在偏僻地方走山路的人来说,他们在停车时其实还是会出于安全考虑,将方向盘刻意的打个角度的,也是为了防止后溜。

方向盘不回正这个问题有些人提出了异议,他们认为长期的不回正是对车辆的一种磨损,不回正的话,你的车的拉杆会持续处于受拉力的状态,时间长了,拉杆会坏的,而且这对于轮胎来说也是一种磨损。

在中国,许多人都对自己的车是爱惜如命的,舍不得自己的爱车有一丁点的刮擦划痕,更别说拉杆损坏,轮胎磨损了;但在美国,其实许多人都是用二手车的,因为二手车便宜,而且也能开,所以在磨损汽车这方面,老美应该是不会太过于介意的,反正是二手车,便宜,随便开,坏了维修费也不会太贵,大不了就再买一辆新的二手车。可能正是因为这些不同的消费观念才造就了行为差异吧。在中国肯定没人敢这样想,汽车多宝贝啊,你敢故意磨损你的汽车试试,肯定没人愿意这样做。

但其实不管是在哪里,我们都应该尊重生命,都应该将生命放在第一位。你说万一哪天你的汽车某个系统失灵了,而你却浑然不知,那造成的危险可不是一句两句能说的清的。因此,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在上下坡停车的时候请务必给自己的爱车朝马路牙子方向打个方向,这样做既是为了别人,也是为了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