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多久做一次四轮定位?

7483年05月28日 15:27: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车主来讲,四轮定位并不算陌生。所谓四轮定位,从字面的意思来看,好像是仅与四个车轮有关,实则不然,四轮定位其实就是去调整轮胎的转向车轮、转向节和前轴三者之间位置,来确保车辆良好的行驶性能。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7240556168&di=4779c5533bd3d88873d84baaef142c22&imgtype=jpg&src=http://img0.imgtn.bdimg.com/it/u=1835331705,2515799612&fm=214&gp=0.jpg

  四轮定位是一种维修手段,通常情况下,如果车子没有什么问题是不需要做四轮定位的,也就是说,只有车子真的出问题了才需要做四轮定位,所以四轮定位不需要像做保养一样定期做,而应该视情况而定。

那么,什么时候有必要做四轮定位呢?多久做一次?需要做四轮定位的几种情况如下:1、更换转向横拉杆等与调整四轮定位参数有关的底盘件时。2、前后轮胎出现异常磨损时。3、直线行驶时车辆向左或向右跑偏。4、驾驶过程中方向盘发飘、发抖或过重。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7240555909&di=17d7204a7c2dd4afb708d214ea81042e&imgtype=0&src=http://artimg.chefafa.com/upload/Image/20160720/1468977258697268.jpg

  这也要求车主在驾驶车辆的时候一定要多多注意驾驶感受,另外多检查轮胎的使用情况。四轮定位参数的失准多是因为长期行驶过程中底盘件受到严重冲击造成的,尤其是车轮死磕过马路牙子,汽车出现过碰撞事故,长期行驶的路面路况很差等等情况,更需要注意了。如果您感觉不到明显的故障,但又总是怀疑车轮定位不准,也可以做个四轮定位检查一下,至于多久做一次的问题,如果没有明显的故障,那四轮定位这一“保养项目”完全是可以免除的。

null

  一般来说,正常行驶的汽车,一般在2万公里的时候就要做一次四轮定位了,否则可能会出现汽车跑偏、吃胎等现象。如果车子在还没达到2万公里的时候,出现了轮胎不规则磨损严重,比如说,轮胎左右两边的磨损不一致,吃胎了,就要尽快去做四轮定位了。另外,在驾驶的时候,感觉方向操控性变差了,转向力度不均匀,或者是我们高速行驶的时候感觉车子向左或向右跑偏,以及车子左右摇摆,在排除了车轮胎本身底盘悬挂部件的问题后,也需要做四轮定位。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