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行驶中刹车失灵,拉手刹管用吗?

9218年05月28日 15:27: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众所周知,刹车性能对于一辆车来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大多数车主在用车时,并不时常关注刹车系统,对于刹车系统其他部分基本上也不怎么理会。但是,刹车系统出问题的话,一般都不是小事,尤其是高速行驶时刹车失灵。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7273123819&di=d18d3bcef06f531ab513d59d8e65f0af&imgtype=0&src=http://pic.qiantucdn.com/58pic/26/19/03/58c5c851dfce0_1024.jpg

  高速行驶时,如果刹车失灵,拉手刹是万不得已的下下策,因为它本身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要慎用。当然,刹车失灵,最重要的首先是不能紧张,稳定心态,并第一时间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看与前车的车距,如果车距较大,可以高频率地踩刹车,看看刹车能否恢复工作,有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制动液有问题而导致刹车短暂失灵。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7867952&di=259d36a3140cae362c917f66496f10fd&imgtype=jpg&er=1&src=http://www.luchuan.gov.cn/attachment/94c8d4b0886a11e782d490b11c54dc09/1/2.jpg

  如果你开的是手动挡车型,一些老司机会采用发动机制动的办法减速,但是如果速度较高,切忌减挡速度太快,否则变速箱会吃不消,当然,如果车距不允许,那就另当别论,毕竟生命最重要。

  除此之外,要看看附近有没有避险车道,在一些长下坡的地方,经常设计有避险车道,使刹车失灵的车、失控的车能在里面缓冲中停下来,遇到这些救命道,就毫不犹豫的冲上去吧。

null

  如果没有以上条件,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手刹也是制动的一种方式。但是,我们不能把手刹想象得跟普通的行车制动那么和谐,高速时一旦控制不好,车子就有可能失控。所以我们切记,车速越快,越要轻拉。如果是电子手刹,可能你会安全一点。因为现在大部分车型配备的电子手刹都具有动态紧急制动功能,高速行驶时,抠住电子手刹按钮不放,ESP会介入对四个车轮进行液压制动(一般的车子都是在7km/h一下,才会采取驻车手刹制动)。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