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大众全新合资车来了,80%的人没听过!全新福克斯靠谱?

9490年05月28日 15:27:48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江淮大众首款电动车下线,名字真难念······全新一代福克斯三季度上市,全系三缸可还行?一汽SENIA R9正式上市,让教授告诉你它品牌背后的故事;东风标致新一代508明年初上市,告诉你什么叫省成本的“精准刀法”;广汽本田新一代凌派年内发布,会有1.5T吗?玩车教授一周新车可还行,给你最入味的新车解析。

null

鉴于国内对新能源产品的政策倾斜不断加深,很多国际车企都在开始找新的合作伙伴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已应对下一阶段的新能源转型,江淮大众就是其中之一,首款产品SOL E20于5月25日正式下线,预计在第三季度上市。别的先不提,教授怎么觉得,这款车这么像江淮的iEV7呢······

null

SOL E20X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整体造型与江淮iEV7S较为接近,不过其前脸采用了重新设计,整体看起来更为协调。新车采用封闭式前格栅,配合着多边形装饰条,看起来很有立体感。较为有特点的是,新车除了两侧大灯外,还有一条贯穿车头的灯带。整车尺寸也与江淮iEV7S保持一致,4135/1750/1560mm,轴距为2490mm。大众为了尽快抢占国内新能源市场,在设计上采用了江淮的现成方案。

null

相似的不仅是外观,内饰也同iEV7如出一辙。仅在档把和中控扶手区进行了一些调整,中控采用一块8英寸的显示屏。官方资料表示车辆搭载有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语音系统,包括智能充电、泊车及支付等功能在内的移动出行服务。动力上E20X表现的中规中矩,85kW的电动机,综合续航里程300km,采用三元锂电池,在国内新能源车中算不上拔尖的那个。

null

教授总结:

对于E20X这款产品,如果扣掉其尾部的“江淮大众”车标,说它是江淮iEV7换皮也不过分,它很像是一款“政策导向”产品,做出来是为了试探市场对合资新能源的反应。卖不卖的动还不好说,教授觉得拿去干共享汽车对它倒是一个不错的归宿,江淮与大众合资造出来一个“江淮换标”,对于这个品牌,我们还是要多观望一下再下手。

null

突然发现,如果你需要一辆紧凑级运动风轿车,好像除了昂克赛拉和思域以外,并没有什么选择了。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选择性的忽略了福特福克斯的存在。1.5T+6AT,前后独立悬架,素质上很符合运动导向,但就是没人选它。也许这件事会因为新一代福克斯的到来而迎来转折,新车三季度上市,1.5T+8AT,尺寸加大,外观重新设计,这一次可还行?

null

针对国内市场,新一代福克斯依旧提供两厢/三厢可选。国产三厢版的车身尺寸为4647/1810/1468mm,国产两厢版的车身尺寸为4378/1810/1468mm,轴距同为2705mm,相比老款轴距增加57mm。而且还会提供ST Line版本以强调运动特质,并标配18寸轮胎。依旧传承家族式外观,教授觉得像阿斯顿·马丁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是吧?

null

内部不用多提,新一代车载系统+主动安全的引入让新一代福克斯的科技性扩展了不少,这些都是产品换代的必修课,教授也就不赘述了。但是!问题就出在新一代福克斯的动力总成上了,国产新一代福克斯将搭载1.0T/1.5T/1.5L三种动力总成,其中1.5T+8AT的这一套最受关注,但目前有很多消息都指出,新一代福克斯的1.5T是三缸?!在福特官方描述中,新一代1.5T的参数要比现款提升10%。但福特还未给出新一代1.5T缸体数的详细信息。由于新一代福克斯的1.5L可以视作1.5T去掉涡轮的版本,一辆全系三缸的福特?这个厉害了。

null

教授总结:

国内消费者是谈“三缸”色变的,各家车企对三缸技术的宣传都特别敏感,新一代福克斯各方面看起来都很有诚意,就差动力的详细解析了,如果最终真的是全系三缸,教授还是佩服福特的勇气,毕竟在国内,“三缸=不好”早已深入人心。

null

5月26日,一汽奔腾全新紧凑型SUV——SENIA R9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搭载1.2T动力的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39-12.59万元,SENIA R9是一汽奔腾事业本部成立后的首款产品,它的定位高于SENIA R7(原森雅R7),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SUV产品。但教授这回不想说这车,来告诉大家这个品牌到底什么来头。

null

一汽奔腾SENIA R9,SENIA作为奔腾旗下成立的新品牌,而SENIA是由一汽森雅延续而来,而一汽森雅又和一汽吉林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一汽吉林又是中国一汽的全资子公司,SENIA R9与森雅R7属于承上启下的产品,但它们又不属于一个品牌,所以说SENIA与森雅并没有关系,一汽森雅是一汽吉林的,而一汽吉林又属于中国一汽的,虽然说一汽吉林和一汽奔腾都是中国一汽的,但森雅是一汽吉林的,SENIA是一汽奔腾的。最终结论是:SENIA R9和森雅R7是户口本上的兄弟,但不是血缘上的兄弟,俗称“表面兄弟”。嘿,一汽这出可以拍韩剧了!

null

SENIA R9从设计各方面都跟上了时代标准,新的1.2T+7DCT的动力搭配也值得期待,10万左右的主流售价也挑不出毛病,未来还会推出1.5T动力。说回行业上的事情,于2017年正式启动改革的一汽集团在架构调整后,成立了奔腾事业本部,后者将原一汽奔腾、一汽吉林、天津一汽在内的自主板块整体业务纳为一体,SENIA R9就属于最早一批成果,一汽集团希望将之前一盘散沙的自主体系凝聚起来,以凸显更大的竞争力。

null

教授总结:

一汽系的自主品牌以前在众多自主品牌中的存在感真心不高,技术设计都不过硬。SENIA R9的出现是一个信号,代表整个品牌开始跟上时代转型,SENIA R9的干货还是有,一汽如何在下一步的市场营销中让更多消费者接受它,值得期待。

null

教授近日得到消息,东风标致新一代508将于明年年初国产上市,国产的508将会迎来110mm的轴距加长,比较特别的是,其标轴原版和旅行版车型将同期进口销售。法国人还是浪漫,连卖车的方法都和别人不一样。

null

新一代508在之前日内瓦车展首发的时候,外观就抓住了一大票人的眼球,无框车门+掀背车身瞬间圈粉。但目前的最新消息是,国产加长版508将取消掀背车身和无框车门,这是出于整车可靠性及成本上的考虑。如果实在是对掀背和无框车门情有独钟,可以选择进口版啊,我们东风标致提供双重选择。大空间还是要帅?消费者说了算。

null

内饰方面是与5008设计风格一致的战斗机舱设计,并且配备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英寸中控大屏、电子换挡杆、及全套主动安全系统,科技感及安全性一应俱全。国产版本提供两种调校的1.6T动力,匹配8AT变速箱,悬架方面升级到前后独悬+可变阻尼减震器。

null

教授总结:

进口和国产版的不同设计理念,在国内中级轿车中也是独一份了,教授猜测,未来508进口的那一套售价可能会与新一代CC有的一拼,想要高颜值?钱包还是要出出血的。但国产版除了加长之外,其他方面并没有领先时代太多,很可能新一代508国产上市后,在市场上还是缺乏存在感。

null

目前新一代广汽本田凌派的测试谍照图已经有媒体曝出,新车有望在年内亮相,外观上延续了十代雅阁的设计风格,凌派“小雅阁”的称号得以延续,同时有消息称,凌派可能会在1.8L之外新增一款动力,目前的消息可能是会在思域上的1.0T三缸或是一款“更低功率”的1.5T。

null

目前本田系最低功率的1.5T为杰德上那款—156匹马力,假如凌派上也采用这一套,是否会一刀砍到140匹左右呢?本田对L15系列1.5T的技术挖掘能力还是很强,一个1.5T横贯家族全系产品,听说有人将思域上那个177匹的1.5T刷刷ECU就达到了冠道193匹的水平,如果未来新一代凌派真的用1.5T,那不是稍微改改,就能和思域看齐?

null

教授总结:

目前针对新一代凌派动力表现都还是猜测,但结合本田大力推广涡轮化的动作来看,新一代凌派有很大的可能加装涡轮动力,如果真的能是一款“更低功率”的1.5T,接下来玩车就别买飞度啦,上凌派刷ECU过瘾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