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了车险的请注意!车上很多地方保险不赔!比如……

0390年05月28日 15:27: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在大家印象里,只要买了车险,刮了蹭了都可以去找保险公司赔偿,实际上有些部件坏了,保险公司可是不赔的,比如这些:

玻璃

车玻璃属于易损部分,尤其是前风挡,经常跑高速的小伙伴肯定深有体会,搞不好就会被石子崩个坑,这种单独破损的玻璃,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不赔的;

null

不过,保险公司有玻璃单独破损险,购买了这个险以后,只要不是和其它部位同时破损,保险公司是可以理赔的,经常跑高速的话,可以买一个备用。

当然啦,就算有保险,咱也别车窗有个磕碰就走保险去修,像下面这种情况不用着急去修:

null

万一真成了下面这样,那千万别耽误赶紧去修。

null

车灯、后视镜

和前边的车窗玻璃一样,这俩也属于易损部件,如果单独损坏的话,不在保险公司的理赔范围内

如果是新手,对自己车技没啥信心,同样可以单独买份车灯、后视镜单独破损险,酱紫的话,自己刮了、蹭了也能走保险修一下。

null

车身划痕

这里要强调一下是“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划痕”,如果有了明显碰撞痕迹,那有可能是出了事故,按照正常保险流程走就OK了~

null

这个就非常明显的碰撞痕迹

排除事故,自己平时用车不注意,有个小刮蹭什么的,尤其是经常“穿越”的SUV,保险公司不会赔偿

对于车身划痕,保险公司也有附加的车身划痕险,购买的话,咱可以可以享受理赔。如果,小伙伴经常走户外路线,或者车技不佳,建议购买一份。

null

这个就只是漆面受损

还有一点,车身划痕险只适用于漆面破损,如果是碰撞导致的划痕,且需要钣金的话,就不再理赔范围之内了。

轮胎、轮圈

轮胎就不用说了, 每天在地上摩擦摩擦,可以算是车上老化、损坏率最高的部件之一,有的小伙伴偶尔还烧个胎~保险公司也不是冤大头,肯定不会赔给咱们(捂脸)...

null

而且也没有保险公司提供关于轮胎的附加险,正常使用坏了的话,咱只能乖乖地去4S店或者轮胎店更换维修。

至于轮圈,它的损坏一般都是侧方停车时,发生的剐蹭,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维修;一旦需要更换轮圈了,多半是发生了比较严重的事故,往往也会引起其它部位的损坏,那时候再维修就可以按照事故走保险了~

null

雨刷器

这个彬子我深有体会,我的车已经换了两对了,从来没有向保险公司理赔,因为我知道,这个易损件,保险公司根本就不理赔。

和轮胎、轮圈一样,同样是损坏率极高的部件之一,就算是咱正常使用,一般情况下2-3年一对也就差不多“寿终正寝”了;

null

而且现在市场上的价格都不贵,一般小店里的二三十块就能搞定一对,买回来随手就换上了,谁还会想去找保险公司理赔这几十块钱啊,还不够操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