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第三次创业的长安,能否续写逸动27月销量过万神话?

6770年05月28日 15:27:49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六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于一位刚刚经历成人礼的少年来说,这是最青春的年纪;对于一位勇敢的创业者来说,这是希望与焦虑并存的日子;对于一款全新上市的自主品牌轿车来说,六年可能是从绽放到陨落的全部生命周期,也可能是开启下一个六年辉煌的积淀。

null

长安逸动破局而生,六年累计销量超72万台

2012年以前,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还被福特福克斯、大众朗逸、别克凯越等合资品牌车型牢牢控制着话语权,自主品牌轿车只能在小型车市场以价格优势换取一片生存的天地。不过2012年长安汽车所推出的逸动车型改写了这一历史,逸动作为整个紧凑型家轿市场中的黑马杀入,凭借其走心的设计和靠谱的品质,竟也让自主品牌轿车扬眉吐气了一把。

null

从2011年试生产下线、亮相法兰克福车展,到2012年正式上市、成为当时国内在售车型中首款获得C-NCAP新五星评价的车型,到2014年单车型年产量超10万台,再到上市六年累计销量超72万台,甚至曾连续27个月销量破万,长安逸动已为自主品牌品质家轿树立了相当不错的形象。

洞见趋势,长安启动第三次创业战略

通过逸动这款产品,长安汽车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一向弱势的轿车市场“创业”成功了,不过对于长安来说,从0到1的创业经历早已不是头一回——说起来长安的前身上海洋炮局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家工业企业,开创了中国近代工业的先河;在上世纪80年代,长安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响应国家“军转民”号召,正式扎入汽车领域进行第一次创业;在2006年,长安汽车便开始了第二次创业,进军乘用车市场,通过十年来的努力使得长安品牌汽车产销累计突破千万台大关,可以说是前景一片光明。

null

不过,长安汽车并没有固步自封,在有了一定技术和品牌积淀后,依然在新时代思考着自身的全新角色该如何定位,新使命该如何达成。因此,在今年4月份的“创新创业创未来”战略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正式启动第三次创业,其核心内涵则包括创业、创新、创变、创速四个方面。其实结合此前已经上市、但产品开发理念和第三次创业内核高度一致的逸动车型来看,我们就能更好地理解创业、创新、创变和创速这四个知识点了。

null

如何理解第二代逸动身上所展现的创业、创新、创变和创速特质?

创业非常好理解,逸动上市六年后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未来汽车市场风云变幻,长安汽车必须忘掉逸动曾经的荣光,已从头再来的心态让第二代逸动实现自我突破。在创新方面,第二代逸动采用了“生命动感 智色双旋”设计理念,“蝶翼式”进气格栅、可“呼吸”式LED日行灯、流畅动感的双腰线以及车内的环抱式设计等都让这款车展现出前所未有的魅力。

null

创变则代表的是新一代逸动以开放并包的心态拥抱着新技术所带来的新交互体验。车内不仅拥有一块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更在副驾驶位置装备了独立的触控式显示屏,乘客可以通过点触摸和滑动的方式控制音量并确认安全带和空气净化状态。其它诸如主宾钥匙、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和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等同样为用户打开了人车生活新世界的大门。

null

还有一个重要的关键点是创速,单从字面意思来看,逸动全新改良的1.6L GDI+6AT/5MT动力组合,加上底特律专家级底盘调校,的确能够给用户以迪士尼乐园中“创极速光轮”般的加速体验,不过在笔者看来,这个创速的“速”更意味着逸动对于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而随之调整升级的快速响应,如新车将原来的4AT升级为6AT,以提升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就是逸动为满足消费者需求而一刻不停的极速效率。

null

3月上市已成销量主力,第二代逸动未来可期

从上面的创业、创新、创变和创速四个方面来看,长安第二代逸动已经在消费升级的新时代语境下做好了再次全力冲刺的准备。事实上,从其今年三月份逸动家族新车上市以来,以第二代逸动为主力的逸动家族已经累计获得超2.2万台的销量,依旧风光无限。相信在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不断突破向上的背景下,第二代逸动还将受到更多拥有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用车需求的消费者的青睐。(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