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稳居销量前三的朗逸,为何还要推出朗逸PLUS?

6434年05月28日 15:27:49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朗逸PLUS已于5月25日上市,上汽大众此前已邀请众多媒体对其进行了动态试驾。想必关心这款车的人已经从众多文章、视频中了解到了这款朗逸PLUS的许多基本信息。因此这次,我们不谈外观、配置, 而是来说下在现款朗逸销量还如此高的情况下,上汽大众为何还要推出这款朗逸PLUS。我相信这个问题也是许多人有所疑问的。

null

现款朗逸的销量有多好呢?

2018年4月销量:30449辆,轿车排名第二;

2018年3月销量:38914辆,轿车排名第一;

2018年2月销量:25460辆,轿车排名第一;

2018年1月销量:44202辆,轿车排名第一;

有如此销量水平,放眼整个中国汽车市场,无论哪个品牌都会羡慕不已。但上汽大众似乎不满足于现状,推出了比现款定位更高、尺寸更大的朗逸PLUS。当然,上汽大众也不傻,如此走量的车型岂能说换代就换代,因此朗逸PLUS将会与现款朗逸一同销售,用价格来区分两款车型。

null

从朗逸PLUS自身角度来看,朗逸PLUS与朗逸有关系吗?

虽然朗逸PLUS用了“朗逸”二字,但仔细分析就能发现,朗逸PLUS实际上是一款彻彻底底的全新产品,相比于目前的“中国特供版”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现款朗逸使用的是老旧的PQ34平台,而朗逸PLUS用了最新的MQB平台;

现款朗逸的外观设计也是目前大众产品最常见的家族式设计,而朗逸PLUS则是最新的大众设计语言, 如新款大众CC、新款途锐,当然还有海外版2019款Jetta,也就是未来将要国产的MQB速腾都是一脸的设计语言。因此可以说,这辆PLUS的设计语言将会是未来国产大众产品的新“面孔”。而目前国产的大众产品中,朗逸PLUS将会是最先与消费者见面的一款新设计语言的车型(新款大众CC还未上市)。

null

在尺寸上,现款朗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765*1460mm,轴距为2610mm:朗逸PLUS则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比速腾大)。在尺寸上的变化无疑是最大的,而这样的车身参数,基本上就是一款A+级别的水平。

因此可以看出,朗逸PLUS相较于现款朗逸而言,也许只是名字与“朗逸”有关。并且在定位及售价上,二者都有着非常大分别。

有了朗逸,为何还要一台朗逸PLUS?

从朗逸自身而言,从最初2008年上市至今,即使经过几次改款更新,但同级别对手都在飞速发展,相对而言,朗逸确实是有点“老”了。虽然它每月销量仍有3万+的成绩,但更多还是依靠大幅度优惠以及常年积累的口碑。所以,即使面对如此销量,也需要一款新车型来跟上时代的步伐。

从上汽大众产品布局而言,虽然上汽大众已有一款A+级产品凌渡,但由于定位、售价等各方面原因,凌渡的销量并不高。后期也是依靠大幅度优惠,才能保住其每月1万左右的销量。放眼整个大众产品的所有三厢车,凌渡的销量也是处于垫底的水平。并且我们要知道,凌渡从一推出就主打“宽体轿跑”,因此对应的群体本就有限。

而这款朗逸PLUS的推出,无疑很好的补强了上汽大众在A+级市场的实力,运动有凌渡、家用有朗逸PLUS就是上汽大众对于这两款车型的定位区分。当然,途观+途观L的组合与朗逸+朗逸PLUS的组合非常相似,至少在途观身上,已经证明了这样的组合还是非常成功的。

null

从上汽大众与一汽大众的布局而言,一汽大众在A级车市场有宝来、速腾、高尔夫,B级车市场有迈腾,并且他们的销量都非常之高。反观上汽大众,似乎也只有一款朗逸的成绩能拿得出手(桑塔纳、帕萨特的销量也都低于一汽大众的捷达和迈腾),那么上汽大众势必需要一款够重量级的产品,并且用销量来证明自己。

null

朗逸PLUS的推出,对于现款朗逸有多少影响?

朗逸PLUS的推出,对于现款朗逸的影响必然有一定影响。但上汽大众也将整持续大幅优惠,以此获得更多销量。

朗逸目前的官方指导价为10.99—15.99万元(2017款),目前4S店优惠后的价格大概为8.1—12.29万元(各地会有不同)。而当朗逸PLUS上市后,现款朗逸的售价也许还将更低,以此与自主品牌及其他合资品牌相竞争。

那么,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则而言,朗逸PLUS推出后,现款朗逸将会是很好的选择。

null

总结:朗逸PLUS的推出能够看出上汽大众对于中国市场的了解,如全系LED光源(前大灯、日间行车灯、转向灯、尾灯在内全套车外光源均为LED)、自动驻车、自动启停、胎压监测。在上市后,新车不仅可以去竞争A+级别市场以此获得更多份额,而且在此之后,降价后的现款朗逸又能起到错位竞争的优势,以此吸引到其他原本预算购买自主品牌车型的消费者。

null

当然,朗逸PLUS上市后,如果其销量也被一并算入“朗逸”,那么在账面上看,还真难有车型可以与之一争。

买车用车,有问必答

关注微信公众号:车评家

小编已排好队,等你勾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