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车的别着急!这上百款进口车型即将降价覆盖15万到150万?

8155年05月28日 15:27:49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继不久前因增值税税率下降引发的豪华车企官降潮后,汽车行业又轰轰烈烈地掀起了一波由关税调整带来的降价潮。

null

据国家财政部消息: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政策一公布,以奥迪、奔驰、宝马等为首的豪华车企纷纷表态,如今已有15家汽车品牌明确调整进口车价格。其中,捷豹路虎旗下进口车型价格调整力度空前,最大调价幅度达到了39.28万元;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雷克萨斯等品牌官降也在10万元以上。

null

除了以上已经公布具体降价幅度和细节的汽车品牌外,如兰博基尼、宾利、阿斯顿马丁、迈凯伦、玛莎拉蒂(中国)、凯迪拉克、丰田、斯巴鲁等也在关税下调政策发布后第一时间予以欢迎和认可,同时表示针对此次关税调整将于5月底或6月公布最新价格。而劳斯莱斯则表示降价需要听从宝马集团安排,法拉利方面目前未作出任何回应及降价调整。

null

至此,此次进口车价格的全面官降已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十年来最大的一次官降潮。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豪华品牌纷纷下调官方指导价,合资品牌生存的空间势必受到挤压,尤其是英菲尼迪、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入门级豪华车的价格波动,可能会对B级车以上的合资品牌造成重要影响,进而波及到自主品牌。

null

当然,也有人预测,随着进口关税大幅下调以及合资股比的逐步放开,豪华品牌也将告别高利润时代,进而中国车市中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自主高端品牌的新一轮较量或将进一步展开。当然,这些变化是否会对消费者购买高端车型造成更大的利好影响,阿贵看车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