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能源 | 本田牵手宁德时代,FIT EV将于2020年卷土重来

0000年05月28日 15:27:48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新能源 | 本田牵手宁德时代,FIT EV将于2020年卷土重来

本田集团此前唯一的纯电车型为 FIT EV,是以第二代飞度为基础推出的,不过因为续航力仅有132公里,加上售价高达400万日元(约合23万人民币),因此只提供租赁业务,而整个生产周期也仅有短短三年就默默的退出市场了。不过根据日本媒体报导,本田为了在纯电车市场扳回一城,将会在 2020 年推出以第四代飞度为基础的纯电车型,并率先于中国市场推出!

在2011年推出的二代 FIT EV ,主要动力是采用东芝生产制造的 20kWh 锂离子电池结合最大马力 123 hp(92 kW / 125 PS)的电动马达,其续航力为132公里,以当时的水平来看并不算突出,加上以 120V 伏特充电需要稍低于15小时的时间才能充饱,即使采用 240V 充电座可以缩短到不到三小时,但实用性还是不及当时的日产Leaf,加上售价高达美金$36,625、每月租赁价格为美金$389(后来降到$259),比起对手日产Leaf 也贵上不少,因此在 2012-2015 之间仅有在美国售出约1,100辆。

因此本田集团为了符合中国市场2019上路的新能源车双积分制,已经与中国电池大厂 CATL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合作研发全新的锂电池组,虽然目前知道的讯息不多,但这款全新纯电车型的售价将比第二代 FIT EV 便宜,会落在美金$18,305 上下,而且在电池布局上将考虑到飞度车型引以为傲的 ULTRA 座椅,会采用较小尺码但容积更大的设计,并且保证续航力可以达到 300 公里。这款车型将在少数几个市场上销售,但关于Fit EV是否会在美国上市并没有提及。而不论车辆在哪里销售,本田集团都计划每年销售超过10万台。

本田还计划在其他领域与CATL合作,包括电动汽车性能测试,生产技术和电池规格等,更希望与中国合资厂如广汽、东风等一同合作开发未来的电动汽车。计划到2030年将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比例提高到总销售额的65%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