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道奇-蝰蛇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国超跑有多牛?继福特GT之后,又一款中置美系战车即将诞生

9289年05月28日 15:27:50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诞生68年的克尔维特早就成为了美国跑车的象征之一,一直沿用前中置V8和后驱布局,虽然在性能上,丝毫不亚于欧洲超跑,更何况美国人一心想要打败欧洲人,然而前置后驱的极限始终不如中置后驱,把发动机中置,才能大幅提高圈速时间。

其实早在上世纪60年代,通用便打算研发一款中置后驱的超跑,当时雪佛兰旗下有一个名为CERV的部门,全称即Chevrolet Engineering Research Vehicle,直译为雪弗兰汽车研究工程。其中的工程师并不关心燃效和乘坐空间,而是主要研究空力表现、车架、悬架和发动机等关于性能表现的课题。

null

图注:1990年克尔维特CERV III

几十年来,通用和CERV部门的领导Zora Arkus-Duntov共同研发过不少中置超跑的试制车,但是直到Zora在1996年过世,都没有量产计划。直到前几年,工程师终于下定决心,准备把克尔维特C8改为中置后驱超跑,项目代号就是“Zora”。

null

图注:Zora Arkus-Duntov

如果不出意外,C8肯定要到纽北刷一圈,毕竟Camaro ZL1都跑出7分16秒的好成绩,位于第15名。这下子,即使没有夸张的空力套件,基础版也可以跑出一个好成绩,ZR1无疑要冲击前几名的成绩,蝰蛇ACR可是仅次于蛮牛Huracan Performante、保时捷918和蛮牛LP750 SV这三款量产车。

null

话虽如此,距离发布的时间越来越近,不过美国人的保密工作做得特别好,目前在网上只有覆盖伪装的谍照车。至于动力系统,据悉搭载现款的455马力6.2L V8发动机,后期追加600马力的5.5L V8发动机,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他信息暂时不得而知,反正就是期待这一款跨时代的美国超跑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蝰蛇
蝰蛇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