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道奇-蝰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废掉V10求生存,道奇蝰蛇要重新复活了!

2952年05月28日 15:27:51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道奇蝰蛇,这款经典的美式超级跑车,去年正式宣告停产。不过,停产并非意味这永久“死亡”,或许只是稍微“雪藏”一段时间而已。而最近,它自己就印证了这一道理。

null

海外媒体最近爆料,菲亚特克莱斯勒将计划在2020年把道奇蝰蛇复活起来,2021年就可以上市。虽然已经停产了一段时间,但道奇似乎没有对它死心。

null

道奇蝰蛇停产的原因复杂多样,有说法是因为没法安装侧气帘,导致安全达不到法规标准,也有说法是排量太大,油耗太高,并且无法满足排放要求。还有种一种说法是销量惨淡,2017年全年销量仅有585台,迫不得已之下,道奇蝰蛇只能停产。

null

尽管2017年8月已经停产,但剩余大约11辆“仓底货”还在卖,但直到今年4月份才全部卖完。虽说停产的消息有可能导致升值,从而导致“清货”速度缓慢,但很显然,道奇蝰蛇并没现象中抢手。

null

从哪里跌倒,就得从哪里站起来。新一代道奇蝰蛇也根据停产的那些理由,进行大幅度升级。比如全新平台的应用,加入立体式车身框架结构,并采用铝制和碳纤维等新型材料,侧气帘的问题也同时解决,提升安全同时,增强车身刚性,对操控性进一步提升。

null

长车头的标志性造型,以及发动机前中置后轮驱动布局,也会坚持保留。但是,它的“四只脚”会改为前后独立悬挂,操控性能向欧洲跑车看齐。道奇的目标竞争对手,这将会瞄准保时捷GT和科尔维特,当然,它预计也只需9万美元就能交易。

null

很可惜,卡车级排量的8.4L V10自然吸气发动机就爱你更会被淘汰,这也是不得不妥协的地方。取代它的将会是7.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过去645马力的动力,似乎也弱了不少,预计只有550马力。

null

不过,它还会有高性能版本,动力系统是来自道奇挑战者SRT Hellcat,多了机械增压,可以获得超过700马力的动力。作为一款美式跑车,虽然排量上妥协,但动力一定不会妥协。

null

另外,全新道奇蝰蛇的生产也会一道全新的工厂生产,因为原本的Conner Avenue Assembly工厂,已经计划改造成克莱斯勒的经典车型收藏博物馆。只不过,现在这家工厂还没着落,甚至可能导致新车复活计划跳票。

网友点评

东布路卡达:少吸一口气(8.4L变7.0L),都比很多跑车的动力猛,叫那些对手怎么跟你玩啊?

美式肌肉控:复活之后还卖不好的话,那就尴尬了。

爱上柠檬茶:进口进来就要过百万了,真心不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蝰蛇
蝰蛇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