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11.59万起,全新一代朗逸升级太多,老车主看了一定后悔

6074年05月28日 15:27:48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11.59万起,全新一代朗逸升级太多,老车主看了一定后悔

如何通吃男女老少?

朗逸之于上汽大众的重要性,用简单几个数字即可轻易说明。

自2008年引入中国市场以来,朗逸销量一直火爆。2013年累计销量达到100万辆,2015年累计销量达到200万辆,2017年累计销量300万辆,2018年累计销量350万辆。连续5年获得合资品牌单一车型销量冠军。这些数字,无疑是非常可怕的。

5月2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全新一代上汽大众朗逸正式上市,新车共有1.5L和1.4T两款发动机总共6款车型供选择,指导价区间为11.59-16.29万元。某种意义上,这款车型见证了上汽大众在中国发展战略的一个轮回,而在其产品力跟进后,全新一代朗逸在现有的市场环境中能否再续“王者风范”,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非常有意思的看点。


车市格局仍存变数


事实上,如今全新一代朗逸问世的大环境,和之前朗逸上市时的环境相比,压力大了不少。

据不完全统计,在2016年以前,朗逸一直都是国内轿车排行榜冠军。但近两年,主流合资品牌出现了在销量上可以和朗逸“抗衡”的对手。在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以及别克英朗的强势挑战下,朗逸在月销排名上开始忽高忽低。

比起同级对手的挑战,更严峻的是轿车市场整体处于下滑的趋势,饱受SUV的挤压,销量增长困难。数据显示,汽车销量整体下滑的背后,轿车和SUV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格局,SUV仍在高速增长,而轿车却大幅大滑。此消彼长,SUV的增长必然侵蚀轿车的份额。

危险中的机会


当然,危机也可以解读为“危险中的机会”,对于朗逸这种一直位居前列的车型,依然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因此尽管再次“称霸”不会轻松,但机会仍很大。

市场整体下滑,轿车受SUV挤压,这是大家都要面对的问题,机会对每个企业都是均等的。要说最大问题还是自己产品力,朗逸上市10年来一共经历了一次换代和两次大改款,但不管是换代还是改款,除了外观设计和配置的调整之外,朗逸依旧采用PQ34平台。所以说这次“我们不一样”,因为与现款朗逸车型相比,全新一代朗逸已经是一款定位于A+级别的产品,并且更换了大众标志性的MQB平台,进而使整体的产品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全新一代朗逸不仅因为新技术的加入而增强竞争力,更重要是上市以后,会采取两代同堂的销售策略。通过新老高低搭配有助于提升朗逸这个车系的定位,让它可以和速腾、威朗它们平起平坐。既然是有意在提升定位,那可以说全新一代朗逸所承担的销量压力,已经远不及现款朗逸所需承担的那么巨大。


不过,在买车君看来,全新一代朗逸上市后,虽然已无需和以前一样承担大部分的销量任务,但上汽大众肯定不甘落后一汽大众,因为后者有多款月销量均达到2-3万的“爆款”车型,且今年来车市的整体下滑趋势明显,因此上汽大众对全新一代朗逸抱有的期待还是相当之高的。

全新一代朗逸招数解析:

上汽大众对于全新一代的期待并非没有依据,因为从产品力本身出发,全新一代朗逸确实又一次具备了成为“爆款”产品的实力储备。

首先是外观设计的变化。从颜值的第一眼角度出发,全新一代朗逸给人印象就是小迈腾的即视感,贯穿式的前脸,圆润修长且扁平化的车身,简单干练的轮廓线,配合当下流行的LED大灯,说全新一代朗逸外观的精致感和高级感胜过同级对手我想没有人会反对,同时这也将成为新车笼络消费者一个砝码。


与此同时,在尺寸上全新一代朗逸也大幅提升,整车三围为4670*1806*1474mm,轴距也达到了2688mm,长度和宽度在合资同级中占有着相当不错的优势。乘坐空间一直是朗逸的一大亮点,所以经过加长后,空间和舒适性表现无疑会更加优异。

相比现款朗逸来说,全新一代朗逸在内在实力上的提升最为明显,提供了两款发动机。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动力不算澎湃,但够用,适合不喜欢激烈驾驶,把它当作家庭用车的消费者。1.4TSI发动机动力充足,加速很猛,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官方数据百公里提速8.3秒,体现了大众汽车的动力操控优势,适合对动力要求高的消费者,同时百公里油耗5.4升又有不错的经济性。


为了贴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全新一代朗逸在产品力方面还特意强调了智能化属性,这与前期上市的途观L一样,主打科技牌。值得一提的是多媒体系统,集成了支持安卓和苹果手机的手机映射功能,不仅提供目前比较流行的语音控制,还可以提供车牌限行导航,告诉驾驶员今天是否限行,这个设计再次显示了实用的哲学。


此外自动启停、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辅助、能量回收系统、EPB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倒车自动下翻外后视镜等配置,也出现在全新一代朗逸的配置清单上。这些产品一方面从实际上增加了车辆的安全性,另外也依靠炫酷的体验在营销层面对全新一代朗逸的上位起到很好的效果。

综合来看,在MQB平台的加持下,全新一代朗逸的产品实力非常强悍,由过去的主流水准一跃成为了同级的领跑者,让它即便是与比自己高半级的速腾、威朗等对手扳扳手腕也不在话下。几乎可以断言的是,在全新一代朗逸上市后,上汽大众旗下最畅销车型的头衔将继续由它们保有,就算轿车销量再怎么被SUV侵蚀,其保守月销量破2万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