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又一10万级新车亮相,基于MQB平台打造,9月将上市!

6461年05月29日 15:27:5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大众又一10万级新车亮相,基于MQB平台打造,9月将上市!

点击  -签到-得好礼

放眼整个紧凑型家轿市场,南北大众(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双雄可谓占据了半壁江山,入门级的捷达、桑塔纳,A级家轿朗逸、宝来,A+级的速腾、凌渡,都有着非常优秀的市场表现。而在五月份,大众更是新车不断,上汽大众的朗逸刚刚上市,一汽-大众的宝来也已按捺不住,在5月28日,来自MQB平台的全新一汽-大众宝来在即墨工厂正式亮相。

宝来,绝对是大众一款耳熟能详的家用车,从2001年第一辆宝来登陆中国,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销量也已经突破了两百万台。想当年,它以充沛的动力、良好的操控和先进的科技配置,不仅取得了非常出色的销量成绩,也被很多人评为“驾驶者之车”。

目前在售的宝来基于大众的PQ34L平台打造而来,在2016年进行过中期改款,并且在17年10月更新了全新动力系统。还有年轻活力的设计,区别于家族套娃的前脸,也是它的一大亮点。

本次亮相的全新一代宝来则是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而来,相比老款车型,在外观、尺寸、动力方面,都迎来了全面升级。

正面造型更显宽大,辨识度依旧很高

现款宝来凭借着单条镀铬装饰与多个纵向饰条的设计,拥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全新的宝来同样如此,在采用最新一代大众设计理念的同时,延续了自己独到的设计特点。

上下两条横向饰条,分别与转向灯和LED日行灯相连,有效地增加了整车的横向视觉宽度。格栅内部同样拥有多个纵向饰条,与现款宝来保持了一致,相比其它大众车型,辨识度依旧很高。

下保险杠的位置也经过了全新设计,雾灯区域变得更加宽大;大灯相比现款车型也有了不小的改变,灯组内部使用更多曲线设计,整体的造型也变得更加修长。

尺寸增加,侧面线条依旧流畅

全新宝来侧面线条变化不大,前低后高的设计,营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一根修长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至后尾灯,让整车看去更加修长流畅。

从尺寸来看,全新宝来相比现款车型,三围、轴距都有了全面的提升,跟全新朗逸比,在三围上也相差无几,轴距更是完全相同;而得益于MQB平台的良好空间利用率,再参考朗逸的升级表现,相信全新宝来在空间表现上也会有不小提升。

尾部造型变化不大,增加隐藏式排气

尾部的造型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不管是车牌位置还是尾灯造型,都没有太大变化。唯一比较明显的区别就是保险杠造型发生变化,排气换成“双边双出”的隐藏式设计;看来,隐藏式排气已经成为了大众家族化设计中的重要特点。

增加1.2T和1.4T高功率发动机

现款宝来使用的是1.5L和1.4T低功率发动机,在全新宝来上,还会加入1.2T车型,同时1.4T发动机也将使用最大功率110kW的高功率版本。不过,砖叔认为,卖得最好的应该依旧是1.5L的车型。传动系统方面,预计匹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

总体看来,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宝来,在外观、空间、动力上都有了不小的提升,同时据了解,宝来也会和朗逸一样,现款车型(PQ34L)和全新车型(MQB)会共同销售。

而对于全新宝来而言,知名度和产品力我们是不用担心的,但是如何定价,则是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横向看,全新宝来不仅要和全新朗逸正面抗衡,纵向看,还要照顾到大哥速腾的心情。并且考虑购买大众的消费者,他们对价格、配置、空间的敏感度也是高于对平台敏感度的。

新车有望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如何在这期间做好宣传以及应对政策乃至未来的定价,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