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司马之心路人皆知 新宝来将撼动朗逸王位?

2052年05月29日 15:27:56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武侠小说有南拳北腿,汽车品牌也有南北之分。就像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一样,看上去它们都是大众车,很多人也傻傻分不清,甚至会闹出跑到一汽·大众店看POLO、帕萨特,跑到上汽大众店看高尔夫、迈腾的乌龙。

玩笑归玩笑,关于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这两兄弟之间的竞争可从未停下脚步。从细分车型来看,捷达和桑塔纳、宝来和朗逸、速腾和凌渡、迈腾和帕萨特之间都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不过,要说这其中竞争最激烈的,恐怕还得是宝来和朗逸。

就在最近,一汽·大众带来了2019款新宝来。从造型上看,新宝来较现款车型增加了很多细节,看上去也更显档次。其次,新宝来将基于全新MQB-A1平台打造。最后,在用料及配置甚至是整体实力较现款也略有升级。如果不考虑售价,新宝来似乎做好了啃硬骨头的准备。讲真,新宝来有没有机会逆袭朗逸?

null

前脸褒贬不一侧面及尾部颜值提升明显

严格意义上说,当很多“大众粉”纷纷夸赞2019款新宝来颜值更高时,也有不少的声音表示宝来还是那么丑!一根丑陋的镀铬亮条非常违和!激进的下雾灯好像没有经过大脑就强加上去的一样!

null null

不过来到侧面,2019款新宝来显然比现款看上去更加协调,同时更接近现款迈腾的侧面设计。无论是腰部线条,还是大灯侧面到腰线再到尾灯侧面,运动中又不失家用的属性,过度得比较自然。

null

细窥尾部,更有细节的尾灯加上“高仿双尾排”,能让2019款新宝来有较高的识别度。

null

总而言之,如果说2019款新宝来前脸褒贬不一,设计有待争议的话,至少它侧面及尾部颜值有明显的提升倒是大部分人不可否认的事实。

全新平台打造告别“老车新壳”

在很多人眼中,汽车就是用来开的,只要它颜值高,动力好,空间大,配置丰富就够了。至于汽车平台,似乎也没那么重要。

其实,汽车平台对于汽车的影响可谓非常大。一个好的平台不仅能让汽车整体竞争力明显提升,在统一零部件降低相关生产成本的同时还能做到反哺产品,为产品提高动力、配置甚至是增加空间。

null

关于现款宝来,很多网友都说是“老车新壳”。言外之意自然就是不满一汽·大众把一个老平台“榨干”,把宝来这类产品套上一个新的壳子继续赚钱的做法。好在2019款新宝来身上不会再重现历史遗留问题,因为它将基于全新MQB-A1平台打造。至于全新MQB-A1平台到底好在哪里,参谋君也不做过多解释,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上网了解,总之记住比现款好就对了。

新宝来将撼动朗逸王位?

司马之心路人皆知。换了平台,做了微调,在细节、配置等各方面都有所提升,宝来显然不是闲得蛋疼,更不是钱多到花不出去,它的目标只有一个——朗逸。

null

“做掉”朗逸有什么好处?首先从销量上看,一汽·大众一直被上汽大众“吊打”,倘若宝来能瓜分朗逸销量甚至挤走它,即将新增SUV产品的一汽·大众很有可能逆袭上汽大众。其次,从影响力而言,一汽·大众也能通过迈腾(迈腾已经稳居B级车销量冠军)、宝来等产品巩固自己“最会造轿车”的金字招牌。

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朗逸之所以卖得好,其实某种角度上说还得归功于一汽·大众的助攻!

要知道,在凌渡诞生之前,上汽大众几乎是靠桑塔纳、朗逸两款车拳打紧凑型三厢车市场。反观一汽·大众,旗下可拥有捷达、宝来、速腾这三款车征战紧凑型三厢车市场。消费者都会有货比三家的心理,这一高一低的落差间,自然就默契地把朗逸与速腾对上了号,宝来就被尴尬的夹在中间,销量拼不过理所当然。你说当宝来不如朗逸这种公式被大部分人认可后,只要宝来不改名,我想它应该很难怒夺销冠,至少不能撼动朗逸,你说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