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标准明年广深落地,高于欧盟比肩美国,新车涨价旧车贬值

4926年05月29日 15:27:56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原标题:国六标准明年广深落地,高于欧盟比肩美国,新车涨价旧车贬值

图:网络

文:David Han

如今,关于汽车的各项标准越来越严。比如最近,欧盟就出台了一个新规定,要求在2021年之前必须强制安装11项汽车安全配置,否则不允许在欧洲卖。对于不断受“减配”困扰,连ESP都是选配的中国,消费者只有羡慕的份儿了。

当然,中国的很多标准也在逐渐向世界一流水平靠拢,比如国六排放标准,2020年将实施的A阶段标准,就已经略严于欧洲了,而2023年的B阶段标准,可媲美美国的Tier3排放标准。

广州深圳先打个样儿

2016年12月23日,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在联合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即轻型车“国六”标准。本来时间节点是2020年,但是今年有人“抢跑”了,于是又成了舆论关注的热点。

今年3月份,深圳就提出销售、注册和转入的轻型柴油汽车应当符合“国六”标准,时间节点是2018年7月1日,当然柴油车相对较少影响有限,而2019年1月1日起,要求汽油车也要符合“国六”标准。而广州的时间节点也是2019年1月1日。

国六标准直接瞄准的是最严格的美国Tier3,所以B阶段才是真正的“国六”,而这次深圳和广州不仅要提前两年推行“国六”标准,而且是越过第一阶段,直接实施第二阶段即“国六B”,对于车企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标准比国五提高一倍

最近几年,国内的环境问题受到诟病,也是很多要“逃离”的重要原因,当然这也是工业化的巨大代价,发达国家解决环境问题靠产业转移,而中国作为“世界工厂”,不可能完全转移,所以就在消费环节加大了力度,汽车排放就成了重要领域。

相对于国五排放标准,国六的具体变化包括三个方面:第一、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第二、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第三、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加严42%。总体上看,国六标准比国五严一倍。

车价油价上涨旧车贬值

为了给各方调整部署的时间,国六标准从2016年提出,到2023年最终落地,有7年的准备时间,而且还实行 AB两个阶段,2020年的A阶段其实是一个缓冲。

首先从2017年10月起,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河南等6省的各城市已经禁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地区开始提供“国六”油。

在汽车企业方面,目前已有三款发动机符合“国六”标准,分别是广本的LFA11、上汽的15E4E和东风的KR20。

别了,1.6L黄金排量!大众全面换装1.5L,但性能远不及本田

不玩涡轮,不用混动,这三款大排量动力依旧省油

预算10万想开大车!轴距最长的几款轿车都在这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