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吉林-森雅R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自主翻身力作,奔腾SENIA R9正式上市

2935年05月29日 15:27:57
分享到:
来源:AMK
null

提到云南,我们最先想到的总是大理、丽江这些知名度比较高的城市,当年电视剧《北京青年》热播带火了玉龙雪山,那时候不知道有多少姑娘想去玉龙雪山感受一米阳光。然而,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云南另一抹色彩——抚仙湖,它是中国最大深水型淡水湖泊,因为湖水清澈见底、晶莹剔透,被古人称之为"琉璃万顷"。

null

 

就是在这个宛如仙境的地方,我们一起见证了一汽奔腾“新智尚美好SUV”,奔腾SENIA R9的上市。此次,奔腾SENIA R9共推出了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39万-12.59万元。

null

​众所周知,一汽自主品牌的发展并不尽如人意,从一开始的夏利到奔腾再到森雅皆是如此。但一汽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为了扭转眼前颓势,一汽新掌门人徐留平上任后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其中一项决策就是将森雅品牌与奔腾合并成奔腾事业部,而奔腾SENIA R9,就是奔腾事业部正式成立后的首款战略型SUV,对于一汽来讲意义重大。

null

非常有趣的是,此次奔腾SENIA R9选择的上市地点抚仙湖,不仅景色宜人、风光绮丽,就连抚仙湖独有的“抗浪鱼”也有特别的意义。“抗浪鱼”逆流而上的显著特征,寓意着永不放弃、勇于拼搏的上进精神,这一切与奔腾SENIA R9的理念不谋而合。

 

说到这,我们一起来看下这款车究竟如何。

 

外观方面,奔腾SENIA R9延续了SENIA R7满天星式的前进气格栅造型,再加上律动式鹰眼大灯组,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感,非常具有辨识度。新车侧面,简洁、平直的线条让其看起来更加修长、硬朗,提升的腰线又为其增添了几分运动感。新车的尺寸为4,505mm/1,835mm/1,695mm,轴距为2,700mm,拥有这样的尺寸,使得奔腾SENIA R9的内部空间也十分地宽敞,一个成人坐进后排还能与前方保持两拳的距离。

null

 

内饰方面,奔腾SENIA R9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搪塑或皮质,使得整个内饰看起来高级感十足;中控屏则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悬浮式造型设计,充满科技范;三幅式方向盘,握感舒适很贴合国人的手掌;还有全景天窗,让你在小憩的时候,能够看到更美的风景。无论是整体布局还是细节之处,都能感受得到奔腾SENIA R9在内饰上的用心。

 

null

动力方面,奔腾SENIA R9搭载了1.2TD 和1.5TD两款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爱信5速手动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2TD车型,最大功率是105kW,最大扭矩为204N·m;1.5TD车型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50N·m。而在此次上市发布会上只公布了1.2TD车型,而1.5TD车型将会晚些时候和大家见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1.2TD发动机,是一汽吉林自主研发的小排量发动机,但参数可媲美现款森雅R7搭载的1.5T发动机,由于排量减小,使其在保证动力的同时也更加省油,并且奔腾SENIA R9也是一汽自主旗下同级别中首款搭载1.2TD发动机的车型。

null

 

除了以上“三大件”之外,奔腾SENIA R9所搭载的智能行车辅助系统和逸驾智联系统亦是亮点颇多。

 

新车搭载的智能行车辅助系统包括FCW前方碰撞预警、IHC智能远光灯切换、AEB主动紧急制动、TSR智能限速提醒、DSM疲劳驾驶检测等10余项越级功能,能够多重保护用户安全,让人能够安心出行。

null

 

奔腾SENIA R9搭载的逸驾智联系统,是一汽与百度战略合作打造的智能网联系统,有百度强大技术背书,让奔腾SENIA R9能够懂你所想,答你所需。比如,规划合理的出行路线图,随时随地能听想听音乐,远程控制汽车等等。

null

 

总得来说,奔腾SENIA R9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此前,一汽吉林一直在靠SENIA R7这一款小型SUV苦苦支撑,但该车自上市以来销量并不是很稳定,而一汽自主旗下奔腾品牌几款车型,市场表现同样不算特别出色。如今,随着奔腾SENIA R9的到来将使这支“团队”变得更加强大,或将能力挽狂澜,重振一汽自主的雄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森雅R7
森雅R7
指导价:6.69-10.6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69-10.6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