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营销新玩法,谁走在了创新的前沿?

7473年05月29日 15:27:5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以前的车企营销是怎么样的?一般来说比较简单粗暴,要的即是更多的曝光度,覆盖率。比如赞助电视节目,奇瑞赞助“跑男”,英菲尼迪赞助“爸爸去哪儿”,长安汽车赞助“欢乐中国人”等,为的都是让更多的用户了解它们品牌或者车型。而现在网络入口更加多了,比如一直播、抖音这些直播平台或者短视频平台都更加广泛的受到年轻人的喜爱。车企需要从这些入口找到新的营销方式。

牵手最火平台 远见营销布局未来

东风启辰首先嗅到了营销传播的新趋势,年轻的品牌牵手新兴平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抖音在短短2、3年里就迅速成为全球下载量第一的短视频平台,日播放量达到30亿,是目前最火的短视频平台。玩抖音最多的是90后、00后这些年轻人,这个群体和启辰的潜在消费者还是有比较高的重合度的。所以眼下的布局看起来是更加针对年轻群体的,他们不仅是互联网生力军,更是现在及未来几年的购买主力,这种春播秋收、布局未来的营销战略,颇有远见。

抖音视频的浏览和传播,需要稳定的网络环境和流量支撑。而启辰车联网支持4G通信,也支持双向WiFi,更有无限流量免费使用。这就是启辰产品布局的前瞻性,很好地把握住年轻人对网络的依赖特性。有了车联网,车主与外界能更通畅地交流互动,保证了传播的及时性和广泛性。

null

现在我们来看看,当领潮的东风启辰,遇到了火爆的抖音平台,撞击出了怎么样的火花!

东风启辰在营销策略上大胆创新,突破老的思维方式,拥抱新平台,在抖音平台发起的#全辰开抖一起6#抖音挑战赛,成功打响了启辰社会化新营销的第一枪。专营店、启辰员工、车主的共同参与,让这次活动以滚雪球的传播方式,迅速扩散开来,引起了行业、媒体及消费者的强烈关注。

强力聚焦“有颜有智” 横扫千军万马

全新启辰D60是被消费者公认的“有颜有智”的车型,它是启辰车联网2.0时代的首款落地车型,运用在其身上的启辰车联网系统有着诸多亮点功能。例如这个抖音小视频呈现的就是它的智能人机语音交互系统,可随时通过语音控制导航、空调、娱乐等200中车内场景,避免行车手动操作影响驾驶安全。只需读出“你好,启辰”即可唤醒这个智能网联系统。其次这个智能网联系统还有手机远程控制、“上车前+驾车中+离车后”的全路线导航、车载4G移动Wifi热点、车辆智能安防系统等等非常便捷贴心的功能。

此次车联网2.0Plus升级版,具有更强大的功能,新增了微信接人、组队导航、添加途经点三个功能。微信共享的位置可以直接发送到车机,省略搜索操作,接送好友更加方便。组队自驾游时,可以使用导航组队功能,队长统一发布目的地,实时掌握车友们的位置,并且保持联络。导航途中临时想去加油,可以通过语音助手增加途经加油站,提高行车效率。

如何将启辰的产品力在抖音上喜闻乐见地呈现出来,首先要吸引抖友的点击观看。在抖音上,美女小姐姐是最容易获得流量的,因此启辰也用大长腿美女来破题。启辰和抖音都是年轻时尚的元素,而车联网专为无网不活的年轻人的打造的。

null

东风启辰以车联网为抓手,与高德强强联合,在产品开发前端输入汽车互联技术,在车联网领域抢占“智”高点,布局汽车智联“新”生态,直击消费者出行痛点。

null

万箭齐发区域专营店 裂变式传播

大长腿小姐姐此招一处,犹如天雷勾动地火,一时间呈燎原之势,东风启辰的各个专营店立刻万箭齐发,纷纷献上自己的“戏中戏”,不信你看~

这就是多才多艺的专营店员工的作品!本次活动,很多专营店的员工都积极参加了这个抖音挑战赛,形成一股合力,将启辰的品牌及车型产品力更好的传播了出去。后续还会有更多的启辰员工、专营店、车主参与进来,共同提升传播效果,将这次抖音和车联网的强强联合发挥到极致。

看完上面几个逗趣的抖音短视频,不得不赞叹启辰在抖音的完美融入,生动而巧妙。这种新的营销方式是消费者以及车企业喜闻乐见的。观众不是不喜欢广告,而是不喜欢无趣的与自己无关的填鸭式广告。而营销,也可以做得很生动有趣,这就需要站在消费者以及观众的立场来思考。“高冷营销”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果东风启辰能延续段子手的“人设”继续“抖”下去,相信凭着这样的花式营销新玩法,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