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牛仔短裤、白T恤、一头长发倾泻下来

3512年05月29日 15:28: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燕山大学很有意思,它与北京大学校园一样,都被称为燕园。不同的是,北大燕园是南方园林移植而建,处处流露出层次感,很是精致;燕大燕园则是简洁流畅,“每一栋房子,都是直尺和圆规最简洁的组合”,阳光下仰望,纯净的蓝色与简洁的白色产生强烈对比,美得几乎不再真实。

燕大校园

燕大的校园出自新加坡设计师之手,“花园城市”的理念深深融入了燕大的校园风貌之中。不过对于这里的学生来说,印象最深的还是能看海的图书馆,和爬满了爬山虎的教学楼,还有遍布校园的才貌双全的美女。

燕大的学生似乎天生有着文艺的气息,

他们在燕大门前说:

晨光熹微

我期待你的到来

暮霭沉沉

我目送你的归去

他们在燕鸣湖畔说:

我愿用尽我的温柔

来洗尽你的一身疲惫

请你静静地依偎在我身边

因为

愿你和我一样心如止水

他们在燕宏桥上说:

风里雨里

我巍然屹立

串联东西

不问归期

燕大校园

拍摄期间正赶网络情人节5·20,校园中青涩男女间的咫尺距离,这是爱情开始的最好模样。

你也是他们中的一员,当你驻足林荫道中,任由时光的碎金映在手掌,一道道纹路展示着飞扬的青春,那些灿烂过的空气依旧灿烂着,偶尔再低下头嗅嗅略带阳光香味的空气,朱唇轻吐:

阳光洒在林荫道上

斑斑驳驳

如痴如醉

似乎把你爱慕它的心

匀散了一片片

一片给书页

一片给戏苑

一片给诗魂

一片给大地

燕大校园

燕大校园以现代建筑为基调,建筑风格简洁流畅。校园内绿草青青,树木成荫,湖光山色,景色优雅的环境让莘莘学子感受到自然的风景和浓厚的人文气息的同时,也是诸多新人拍摄婚纱之地。

一阙词便是一个江湖,一个回眸就是一个过场。迎着夏日阳光,矢车菊落满你的裙裾,荷叶边、流苏绑带,柔美不甜腻,在这个夏季里熠熠发光,不流于世俗,如同夏季的花蕊,甜蜜的味道,灿烂的姿态,点缀了每天的好天气。初夏的你,俏丽柔美,恰到好处的颜色明亮悦眼,生机勃勃,向阳生长,一瞬间便将世间带入温暖的气氛,飘逸而自有态度。

身为燕大人,燕大的一楼一馆,一梁一柱,一山一水,一花一木你都足够了解。当镜头逐渐拉近,微观里的燕大,就都是你的样子。

海的呼唤

安徒生在《海的女儿》中写道:“在很远很远的海上,那里水像最美丽的矢车菊那么蓝,像水晶那么清澈,非常非常深,说实在的,深得没法用锚链来测量它的深度。”

显然,北戴河即是如此。

北戴河

北戴河,澄碧无涯的大海,喷薄而出的朝阳,蜿蜓如带的金海滩,碧波荡漾的河流,茂密繁盛的丛林,恬静秀美的湿地,峰峦叠翠,海鸟啁啾,红顶素墙,这里是中国近代旅游业的发端和缩影。

与我们认知的不同,北戴河不只是久负盛名的避暑胜地,它还是承载着历史的峥嵘岁月,遥想三国时期,曹操北伐乌桓,回师途经这里,写下了胸怀天下,催人上进的《观沧海》。1954年毛泽东主席在这里纵笔挥毫,写下了不朽名篇《浪淘沙·北戴河》。

北戴河在新石器时代,先人们就在这里繁衍生息,到商、周时属孤竹国,孤竹国灭亡后,到春秋时期的燕国,燕国被奏灭后。秦始皇在位期间五次东巡至此,并在金山嘴驻行宫。公元前110年,汉武帝刘彻在此筑建汉武台,为求仙所用,因为此地俯临大海,长澜接天,水天一色,颇为状观。三国时期曹操平定乌桓后沿辽西走廊回师,傍晚来到此地登碣石,有感而发写出了著名的诗词《观沧海》。贞观19年唐太宗李世民亲征高丽,“此汉武台,刻石记功”,他也留墨于此《春日观海》诗句。宋金时期,北戴河离宋辽边界近,历年战乱不断,船只减少,船运渐少,1173年碣石港海运终止。元世祖忽必烈因北戴河森林覆盖高,选此地为军事取材基地。之后造船业兴起,北戴河又开始了船运,碣石港恢复了昔日繁华。

北戴河

作为旅游城市,北戴河的时髦绝对不是形式上的,而是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可以get到的时尚与舒适,是每一个无法前往的人都羡慕嫉妒却又恨不起来的优雅和品位。

从近代1841年起,英、法、美、俄等国看上了这块肥沃秀美的土地,想据为已有,一直向清政府施压,后强行进岛修建别墅养生休闲。北戴河不断有外国人进入,前后共修建了483栋别墅。1948年辽沈战役后,北戴河获得解放。正如毛泽东诗词《浪淘沙 北戴河》所感慨那样“换了人间”。

追忆北戴河这段历史,她像一位美女展示在渤海湾,风姿婀娜,风韵翩翩,成熟而又不张扬。又象一位久经沙场的老战士,饱含风霜,历尽千辛万苦,把自已垂炼的炉火纯青,似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渤海湾熠熠生辉。

北戴河

北戴河海滨的背后也是一座城,又有谁知道跟随海洋渔船,跟随游轮船舶,军舰,货物的船舶飞舞的,是海鸥还是白鸽?

陈蘅哲在《再游北戴河》一书的开篇写到:“提到北戴河,我们一定要联想到两件事,其一是洋化,其二是时髦”。洋化说的是那些西式别墅,它藏在深深的丛林中,座落有错,红坡顶,浅色素墙面,出挑深远的阳台和挑檐,与森林、山、海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那是多美的一幅画卷。讲北戴河的时髦,是因为有诸多外国人在此生活,把异国风情带到岛屿,咖啡厅、西餐厅、酒吧、舞厅、教堂……什么都有。

北戴河海边瞧石和沙滩相互交错,海湾和岬角依次排列,沙滩松软洁净。走出户外,张开双臂,仰起脸,享受海风与阳光带来的温柔轻抚,倾听海浪带来的美妙乐曲,那就是幸福的模样。美丽的海洋当然少不了沙滩的陪衬。北戴河的海滩也同海一样完美无缺。靠近海的地方,时不时地会有一些五彩斑斓的贝壳,有黑白花纹的,也有棕灰色纹路的,还有纯白色的……它们星罗棋布,孩子们也是不亦乐乎,这也是一种幸福。

北戴河

1987年的北戴河会议,国务院作出了发展自己的汽车工业的重大决策,并且确定了“三大三小”的总体格局。可以说,没有北戴河会议的决策,就没有今天的中国汽车产业格局。

大海为墨,向上为诺

千百年来,与海水能连接的出行工具只有船,而在汽车逐渐成为社会主要交通工具后,大海也不可避免地与海联系在一起。此次,广汽传祺GS8“祺逐海岸线”一路靠海而行,绝不仅仅是欣赏大海,出生在南海之滨的广汽传祺,大海、沙滩、山川、礁石、渔舟、飞鸟皆成为传祺GS8创作的源泉。

北戴河

电影《无问西东》中说:“愿你眼里有星辰和大海,心中有勇敢和深情。”

广汽传祺对大海有特殊的情感,而且满怀激情地通过产品去表现,不仅能捕捉住千变万化的海之形象,而且能把它升华为丰富多彩的“海之情感”。广汽传祺将自然界中的光、影、色大胆的运用到传祺GS8中,产生了一种极其新颖和亲切的艺术语言。在传祺GS8的照耀下,夏日的大海既气魄雄浑、豪情万丈;又意境幽远、清心悦目,构造出一幅当代社会里昂首向前、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

北戴河

漫步在铺满霞光的沙滩里,微风去处海风习习,见波光粼粼泛起层层涟漪,群群海鸥在上下翻飞追逐嬉戏,又见浪花飞溅拥吻向静思的岩石,千帆点点更把海面点缀。

首先,在传祺GS8与水墨大海的探索中,广汽传祺抓住了以大海的气势为内在生命,它是中国自主产品的内核,也是中国自主品牌的灵魂。蔚蓝的大海汹涌澎湃,蕴藏着无穷的能量,气势就是大海的精神写照。汽车产品如果丢掉气势这一灵魂,那将是失败的探索。海韵则是通过行走的力量得以升华的,通过与大海的亲密接触,实现了传祺GS8与大海磅礴气势的巧妙融合,海韵得以呈现。

北戴河

我对你的爱就像大海,博大而美好;我翻滚着思念的海藻,奔腾着真情的波涛,温柔地涌向你的怀抱。我要用宽广的胸膛,呵护着你一直到老!

其次,广汽传祺GS8在大海之外也有新探索。产品内容与形式的创造是互为因果的,要表现什么意境,必然选择相应的 “经营位置”等多种手段来进行层次性处理。在祺逐海线岸线之旅中,传祺GS8不仅是在大海边凝视波涛汹涌,更是走进海边的学校、街道、人群,通过青春的力量,淋漓尽致地传达大海所特有的宽广胸怀和活力,让整个行程充满画面感,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张力。可以说,在这一系列的探索中,广汽传祺GS8实现了内容和形式的完美结合,为进一步表现大海的精神内涵起到了重要的提升作用。

北戴河

如今,大海都在心中,付出的血汗,激动的泪水,一滴一滴飘落进大海,慢慢升高了海平面,梦想,更加从容与沉着。

最后,传祺GS8所表达的主体形式,更强调真情感受和心灵感应,是心灵与自然的对话。所以,它足迹下的大海已不是纯自然的大海,而是心灵中的理想之海。广汽传祺以艺术家式特有的创造性和智慧,对生活中大海形象进行提炼和升华,实现了产品的本真意义。

北戴河

对大海“情不知所起,更不知所归”,行走在海岸线,也许里面就能找到心之所归处,心之所向往。

由此可见,广汽传祺GS8“祺逐海岸线”正在积极寻求中国自主产品向上的特殊意义。而传祺GS8的产生也是广汽传祺多年来孜孜以求探索的必然结果。在汽车产品的现代转换中,努力于打造自己的品牌风格,这有助于更新产品理念和思路,因而更能贴近现代化,适应当今生活,焕发出强烈的时代信息。

海边的倩影

嗅探诱人的气息

静静的在你怀抱里

这里空气hin清新

若隐若现

海边的倩影

海岸线是海洋与陆地的分界线

是海水到达陆地的极限位置的连线

是高低潮间无数条海陆分界线的集合

它在空间上是一条带,而不是固定的线

中国的海岸有平原海岸、山地港湾海岸及生物海岸3类

与土地打交道的人

传统、守旧、保守、内向

与海洋打交道的人

开放、新潮、进取、外向

各种文明通过海洋相互融合

与海洋打交道的人

是最先感受到了时代气息的人

国家如此、人如此

车亦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