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塔塔-Nan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印度塔塔收购路虎捷豹为何进不了中国?这款军车自主品牌都瞧不上

0949年05月30日 15:28:00
分享到:

印度是怎样一个国家,很多朋友都停留在印度人上厕所不进门就地解决、咖喱饭这样原始阶段,但是殊不知,目前的印度,在全球高新技术领域的实力已经非常强悍了,尤其软件和信息工业层面,当然,对于很多关心汽车产业的朋友来说,印度企业最扬眉吐气的动作便是印度本土车企塔塔从福特手中收购了英国老牌豪华品牌捷豹路虎,这在当年算是一件大事,和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在品牌量级上是旗鼓相当的,而就是这样一家可以以小博大,吞并捷豹路虎的印度汽车品牌,却始终没有进入中国,要知道,俄国某些汽车品牌越野车都已经通过进口形式进入中国了。

null

首先我们必须明确一点,那就是印度塔塔汽车本质上并不是一家实力强劲的汽车公司,所以如果单独以塔塔汽车作为收购主体,想要吞下捷豹路虎基本是不可能,但是塔塔汽车的母公司塔塔集团,却是印度一家非常有实力的多元化跨国企业,塔塔生产多种产品和提供多种服务,包括为印度国内及其他国家家庭、个人、公司提供工业用品及服务,他们是:农具、农用化学品、书籍、出版物、手机产品及服务、陶器、咖啡、冷却用具、化肥、金融服务、食品、服装及家庭用品、家电、饭店、住宅、保险、珠宝、多用途车辆、轿车、汽车零件、茶叶、通讯、钟表、咨询服务、能源、工程设备及服务、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材料、贸易。所以用集团的财力收购捷豹路虎,可以说没有任何问题,再讲的夸张一点,只要双方愿意,塔塔的财力可以收购绝大多数汽车品牌和公司。

null

那么塔塔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受到普遍欢迎,为什么自己的本品牌却没有几乎进入中国呢?原因很简单,产品力实在太弱了,进入中国市场后,几乎没有一点机会。之前传言有一款塔塔新车将有望进入中国,但是看完配置之后,我们坚信,如果塔塔汽车的人没有疯,那么它们断然不会亲自作死,来中国市场进行一场注定失败的挑战。

null

这款车就是塔塔NANO,虽然相当便宜,但是配置方面也是节省到了极点,这款仅有3099mm长的小车,没有助力转向,低配没有空调系统,没有收音机,没有防撞梁和保险杠,为了进一步节省成本,车辆的结合部分用的都不是焊接技术,而是黏合粘合技术。当然在这款极尽成本压缩的小车上,你还能看到只有一侧有倒车镜,车内仪表盘只显示油温表、速度表和燃油灯,安全气囊也是只有驾驶侧配备了一个不到10美元的『地摊货』,所以这样的车怎么能进入中国呢?中国消费者的消费目标已经发生了变化,这种车是断然不会被接受的。

null

按理说,军车是一个国家汽车工业的集大成者和最强代表,但是印度军方最近向塔塔汽车采购的军车却是这样的,这款名为狩猎风暴的轻型军用越野车,符合印度国防部投标建议中的三大指标,即800KG最小载重质量,加固车顶和装配空调。军方的要求也是蛮低的,可见以前的印度军车是有多凑活。这款越野车最大马力156匹,最大扭矩400牛米,可见是一款柴油车,采用电动换挡技术,最高离地间隙200mm。通过这款军车我们可以看到,塔塔汽车的整体研发能力和技术还是非常初级的,也就是说,很难和中国汽车企业进行正面竞争。

null

总而言之,印度塔塔可以收购捷豹路虎是因为它的集团财力十分雄厚,和它的汽车品牌实力关系并不是非常大,塔塔汽车目前依然处在一个相对初级和落后的阶段,所以短时间内,印度塔塔汽车是没法进入中国市场的,因为即使和中国最一般的品牌相比,塔塔的的产品力还是落后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Nano
Nan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微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