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3位副总裁调岗,长安第三次创业的“穿云箭”?

8658年05月30日 15:28:00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3位副总裁调岗,长安第三次创业的“穿云箭”?

日前,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副总裁龚兵、黄忠强、罗明刚三人因工作变动,将不再担任副总裁职务。 这条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消息,或许暗示着长安的第三次创业已经拉开大幕。
 

一枝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


5月28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主管销售的副总裁龚兵、副总裁黄忠强、罗明刚工作变动,将不再担任副总裁工作。

对此消息,很多人感到很不理解。

据长安汽车官方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4月长安汽车累计售车120,223辆,同比增长36.3%,其中长安品牌乘用车4月共计销售74,394辆,同比增长47.9%,整体势头良好。

在自主品牌竞争愈演愈烈的环境下,长安汽车顶住压力,实现销量反转,说明长安汽车品牌有明确的市场导向,产品迭代也初见成效,为什么主管销售的副总裁会工作调动呢?

笔者认为,此次人事变动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提出第三次创业理念半年之后,长安汽车这次是要动真格的了。

早在2017年9月28日,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就在新员工入职会上,首次提出第三次创业,值得注意的两个关键点,首先是在全球员工入职仪式上,而且第三次创意的主题是创新创业。

这预示着,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业,将是面对全球化创新过程,是定位国际化的汽车产业升级竞争。

今年北京车展前,长安汽车进一步发布了“创新创业创未来”的第三次创业战略,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的“时代淘汰你,与你无关”,成为汽车行业的格言警句。

面对消费新升级、产品新形态、技术新模式、价值新结构和竞争新格局,长安创新创业计划提出“创业”、“创新”、“创变”、“创速”的核心思路,强调在百年传统底蕴基础上,保持坚持不懈的创业心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以创业公司的敏捷性、全新开放心态,加强同业和异业合作。

了解长安第三次创业的决心后,就不难理解为何在传统业务增长的情况下,依然要做高层人事调整了。


CS系列保持优势 新逸动引领轿车突击

稳定增长是创业创新的基础,4月销量让长安创业底气更足。

得益于精确的产品定位,长安CS系列在细分领域保持优势地位。10%左右的同比增长率足以在中国品牌称雄。其中,CS55稳定输出,维持长安SUV领头羊地位。经历了产品换代的CS75销售10292辆,同比增长7.8%,CS35销售11025辆,形成三驾马车之势。

轿车领域,新逸动成功上位,超越吉利帝豪成为了3月份销量第一,未来逸动XT上市后,长安汽车有望实现全领域均衡发展的战略目标。

中美两地路测牌照 智能创新中国品牌领先

长安汽车目前已掌握了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60余项智能化技术,并且在2017年11月,获得“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成为中国唯一获得中美两地智能汽车上路测试牌照的中国汽车企业。

目前,长安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步伐再次加快。已经与百度、阿里、腾讯、科大讯飞、英特尔、恩智浦等多家创新型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下半年将发布“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

守业难,创业更难。

当下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合资企业价格下探,中国品牌贴身肉搏,造车新势力更是虎视眈眈。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者长安同样面临压力,第三次创业提出,明确了长安要向新能源、智能化全面转型,人事变动也在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