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博瑞GE上市13.68万起,四大路径助推吉利迈入新能源时代

0313年06月01日 15:27:55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原标题:博瑞GE上市13.68万起,四大路径助推吉利迈入新能源时代

“吉利在新能源领域是行动派,不是理论家。我们宁心静气、厚积薄发,通过十几年的布局和积淀,要立志成为中国新能源节能技术的引领者”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在“吉利新能源战略发布会暨博瑞GE上市仪式”现场表示。

如今,新能源和电气化已经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的主旋律,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在这条道路上走的更是十分坚定,也愈发自信。而在这场时代变革中,我们见到了太多PPT造车一夜成名,但不想最终被“大浪淘沙”掉,光靠理想和喊口号是不够的,还必须要拿出真材实料来。

5月28日晚,吉利发布了全新新能源战略,并推出“智擎”新能源系统。与此同时,吉利博瑞GE也在当晚正式上市。作为首款搭载“智擎”混动技术的车型,博瑞GE系列共推出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和MHEV轻度混合动力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68-19.98万元。

在现场,吉利汽车还宣布:对博瑞GE PHEV车型电机、电控提供8年或15万公里超长质保,首任车主尊享动力电池的电芯终身质保。此外,今年7月28日前成功订购博瑞GE的客户,均可享最高5000元金融贴息政策,而成功订购博瑞GE PHEV车型的客户,还将免费赠送充电桩。

就像当年博瑞开启吉利汽车“精品车3.0时代”一样,博瑞GE的上市也意味着吉利正式拉开了全面迈入新能源时代的序幕。对此安聪慧强调:“以博瑞GE为开端,未来吉利的全新产品都将全面实现电气化,并计划在3年内推出至少30款新能源和节能车型。”

技术领先的“智擎”新能源动力系统

2015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迎来井喷式发展的关键一年。踩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吉利汽车发布了“蓝色吉利行动”计划,提出目标到2020年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其中新能源产品占比达到90%。与此同时,承诺提前实现2020年百公里5升平均油耗限值。

要知道,吉利汽车2015年的全年累计销量达到53.85万辆,同比2014年增幅近26%,但其中新能源车型占比微乎其微。在当时提出“蓝色吉利行动”计划无疑是大胆的,甚至在很多人心中是冒进的。不过从另一方面讲,这也体现了吉利汽车极具前瞻性的眼光,以及向新能源企业转型的决心。

所谓“时势造英雄”。近年来,吉利汽车立足于“蓝色吉利行动”新能源发展战略,以每年远高于行业标准投入研发,依托全球四大研发中心,如今已聚集了超过2500人的全球最顶尖的新能源研发团队,并取得了数百项核心专利。

而为了持续深化这一战略,“智擎”新能源动力系统应运而生。该系统旨在通过纯电、混动、替代燃料以及氢燃料电池四大技术路径,打造出全球更好的新能源节能技术解决方案。

在纯电技术方面,吉利已经实现三电技术的自主化,其中全新帝豪EV450,续航里程已经达到450km。预计到2020年,旗下纯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将达到500km。而正在研发的国内首个开放式、全新一代纯电动模块化架构,将以领先行业3-5年的率先布局,确保吉利新能源技术在未来的领先地位。

混动技术包含了MHEV轻混、HEV油电混动和PHEV插电混动三大技术路径。其中,MHEV轻混技术已实现节油率15%,到2020年将提升到25%。而PHEV插电混动技术凭借吉利自主研发的P2.5架构,实现了97%的超高传动效率,未来将实现30%的动力提升与50%节油率。

至于甲醇替代燃料方面,吉利经过12年的持续研发,目前已经完成4款甲醇动力、14款甲醇轿车,并获得近百项专利。此外,在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吉利预计将于2025年正式推出采用氢燃料电池的量产车型。

可以说,随着全新新能源战略以及“智擎”新能源动力系统的发布,不仅标志着吉利汽车将在新能源领域全面出击,更是将中国品牌的新能源节能技术推向了新的高度。

博瑞GE的竞争力究竟几何

搞明白“智擎”新能源动力系统之后,我们再回到产品本身,看看这款全新上市的博瑞GE,究竟靠什么来赢得市场的认可。

首先当然是它的“智擎”混动技术。博瑞GE MHEV和PHEV均搭载了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7DCT的动力总成。其中PHEV车型还配备了一块容量为11.3kWh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最长可达60km。同时,博瑞GE PHEV可支持6.6kW、3.3kW充电桩以及普通220V充电包三种充电模式,而6.6kW充电桩仅需1.5小时即可完成充电。

此外,这套插电混动系统还采用了吉利自主研发的P2.5独特架构,将电机置于变速器内,从而形成了一个整体,传动效率高达97%。如此一来,也使得其整车的最大功率达到192kW,峰值扭矩可达425N·m,百公里加速仅需7.4S。与此同时,博瑞GE PHEV还拥有智能地图能量管理模式,可根据导航地图反馈的实时路况,自动切换驾驶能量模式。

而博瑞GE MHEV则是国内首款搭载48V轻混系统的量产B级车,其1.5TD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265N·m,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kW,峰值扭矩为50N·m。

同时,该MHEV系统具有发动机启停、智能启停、智能航行、智能充电、智能制动能量回收等功能。当车速达到52km/h或低于15km/h时,发动机将智能关闭,利用电池存储能量供低压电器负载需求。而当车辆处于刹车或滑行过程中,还可实现能量回收和制动能量回收,最大回收效率可达100%,也让让它的节油效率提升了15%,百公里综合油耗只需5.8L。

第二点就是它的内外饰设计。外观方面,博瑞GE运用了“时光竞速美学”设计理念,整体相比普通版博瑞车型更具时尚与运动气息。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全LED光源灯组,辅以流光转向灯,使其看上去科技感十足。

相比外观,博瑞GE的“未来星舰座舱”则更具吸引力,无论是在豪华感还是科技氛围的营造上,都具备了很高的水准。配置方面,双12.3英寸大屏可实现导航地图、音乐播放等信息的双屏交互功能。而吉利最新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还可支持在线音乐、语音交互、高德导航等多项智能功能。

同时,矩形元素氛围灯、无线充电、14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以及AQS空气质量管理与PM2.5空气净化系统,也为用户打造出了一个舒心惬意,并富有情趣的驾乘空间。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博瑞GE还是国内首款实现L2级智能驾驶的量产B级车。其智能循迹驾驶系统所搭载的 ICC 智能领航系统,囊括了TJA 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 ICA 集成式高速巡航等功能,配合LKA 车道保持系统、全速 ACC 自适应巡航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识智能识别、LIM电子限速、行人识别与保护等主动安全配置,不仅可以实现0-150km/h的全速自适应巡航,更可以结合前车状态、车道情况实现自动转弯变道。

此外,博瑞GE 还为用户构筑了360°立体安全识别圈,并全系标配了博世ESP9.3车身稳定系统。而诸如360°倒车影像、TPMS胎压检测、车载行车记录仪等配置,在博瑞GE上也无一落下。

作为吉利全面迈入新能源时代的首款旗舰车型,博瑞GE自然被赋予了很高的期望,而其产品力也的确具备了足够的竞争优势。与此同时,13.68-19.98万的售价,也兑现了吉利“让消费者用传统汽车的购买成本拥有混动汽车”的诺言。那么至于博瑞GE能否延续销量传奇,答案似乎已经一目了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