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用苦苦等待那些新势力的智能车量产了,荣威MARVEL X马上就来

2018年05月30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城市汽车

看多了那些造车新势力带来的所谓颠覆传统汽车的各种创新电动车,一时间有种传统汽车制造公司要不行的感觉。不过这都是错觉,传统车企的强大不是那些造车新势力可以轻易撼动的,就拿国内最大的车企上汽来讲,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就亮相了一款性能强大的纯电动智能超跑SUV——MARVEL X,而且马上即将量产上市,据说9月就能正式面世销售,这样的设计生产能力是那些新势力拍马都不及的。

 

null

老样子,上市前,上汽一定会对新车有个解读。日前,小编就受邀来到上汽设计中心,听 MARVELX之父设计总监邵景峰先生对它做个全面的剖析。

 

null

新车的造型自然是没话讲,相信谁看到都会觉得它非常好看,和那些将粗暴的将电动车前格栅取消的新品牌不同,MARVEL X依然保留了荣威家族式前脸造型,具有更好辨识度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更习惯接受。作为律动设计在纯电动时代的全新演绎,荣威MARVEL X在外饰造型设计上树立了荣威高端电动产品新标杆。新车整体造型,不仅显得优雅自信和动感,更充满了未来科技感表达;双拱特征的“曲率引擎”腰线,实现了极致动感和东方式审美的完美平衡。配合下溜式的后背、宽扁车身,新车超跑造型跃然眼前。

 

null

超跑的造型加上荣威 MARVEL X在风阻科技上优化,该车还实现了0.29Cd低风阻,帮助它拥有4秒破百媲美百万跑车性能,同时拥有更好的能耗和行驶里程。

 

null

光影流转,漂亮的灯光绝对是如今新车最大的卖点之一。纯电动时代,荣威品牌首次以“光”作为重要的品牌识别符号。该车采用全LED大灯,造型上呈现Y字形,取义箭翎,带有速度感与冲击力,利用视错觉拉伸前脸的视觉宽度。前脸格栅外轮廓使用LED灯带进行了半包围勾勒,以展翼光弧刻画家族特征,给予荣威MARVEL X夜中最高的辨识度。配合荣威得奖的克莱因蓝车身颜色,那种光影流转效果能在变换中让观赏者在不同角度,体验由蓝到紫的梦幻变化,未来感油然而生。

 

null

作为一款传统车企打造的旗舰电动车型,该车内饰的豪华和科技绝对能赶超一众新势力。荣威MARVELX采用了百万超跑惯用的内饰中控布局,配备了19.4英寸集成智能中控系统,超越了特斯拉17寸大屏,在量产车中无出其右,极致品位科技,展现出未来感十足的超跑风范。配合全新专属AliOS系统,将为用户带来“超越概念”的智能交互体验,呈现电动旗舰的震撼气场。展现出未来感十足的超跑风范,将为用户带来“超越概念”的智能交互体验。

null

同样是大屏,荣威MARVEL X的中控采用“腾跃式”设计,从中央扶手处腾跃起飞,与IP形成完美的对接。悬浮设计保证了整个空间的通透,超薄的工艺彰显了集成中控系统的科技含量。操作区域采用屏幕与实体按键相融合的设计形式,形成19.4英寸的超大交互界面,成为整车内饰的设计核心。高集成式的电子旋钮简便操作,与车内外硬件、氛围与功能完美结合;钻石切面效果更具质感,双向拨钮使操作更高效。

 

null

隐藏式的出风口、超级跑车常用的两幅平底方向盘、专属设计的真皮带电动记忆调节的运动座椅更是让新车拥有了超跑般的豪华与运动感。说真的,这样的内饰绝对比特斯拉高级和人性化多了,毕竟姜还是老的辣。

 

null

没有黑科技怎么好意思称自己是智能电动车,拥有成熟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的上汽在这方面是绝对强项。荣威MARVEL X将搭载专属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超越概念”的智能交互体验。系统采用卡片式的界面设计,可以同时执行多个任务,极大的提高操作效率保障行车安全性。在功能性方面,除了之前版本的IoT手机远程控制等功能外,荣威MARVEL X还将解锁更多功能,带来全新体验。

 

null

荣威MARVEL X还是全球第一台搭载“AR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车,能让导航更精准更直观;全球第一套全方位智能迎宾系统,只要用户靠近,即可自动亮灯并自动调节座椅空间,欢迎用户上车;全球第一台搭载无线智能给电系统的纯电动车,让电动汽车进入“无线时代”;全球第一台会自己找车位、自己泊车入库的量产车,实现“人工智能代主泊车”的尊享体验。

 

null

总结:

MARVEL意为“造物的奇迹”,荣威MARVEL X定位为“电动智能超跑SUV”,是“智能汽车新品类”。从解析会看到,作为一台完全符合如今智能电动车标准的荣威MARVEL X,比起众多号称更懂未来的造车新势力产品丝毫不弱,甚至还超越不少,如果这样一台车量产后定价适中的话,很难想象那些新势力的产品如何与之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