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万以内家用MPV究竟缺乏什么?江淮R3给出了答案

2018年05月30日 07:24: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在目前的中国市场,“家用车”仍然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在大多数人看来,所谓“家用车”,单单指的是15万元以下的家用小轿车,这部分车型,更看重空间、经济性和配置水平,对于品质这块,并不能算是刚需。轿车阵营尚且理解的如此偏颇,而到了MPV车型这块,不少人甚至直接将所有MPV车型定义为商务用车。其实从功能性来说,MPV车型的布局更适用于家庭的用车环境,是更为理想的家用车类型。

null

但是尴尬的是,下到五六万上至十五万左右的MPV车型中,多数仍以微面作为根基重新开发,整车品质难以跟上目前消费升级的大潮。因此,在近几年,我们陆续见到了不少高品质家用MPV车型,他们将以往商务MPV的品质基因嵌入了定位于家用的MPV车型中,为消费者在选择家用车时提供了新的选择。瑞风R3,就是其中一款定位鲜明、品质出众的家用车。那么,瑞风R3作为一款10万以内的家用MPV,是如何与其他车型做出精准区分的呢?

null

首先,每一位家用MPV的准车主一定都考虑过这个问题,MPV车型在功能性方面究竟具备哪些特质,是轿车所不具备的?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车镜(amchejing)认为,多数MPV车型本身具备较为宽大的车身条件,那么,在内部空间布局方面的灵活性,是MPV车型最吸引人的地方。

null

以瑞风R3举例,其具备经典商务级“2+2+3”和“2+2+2”两种座椅布局,无论是6座车型还是7座车型,其第二排2个独立座椅的设计,其实是众多商务级MPV“车权”等级制度的一种延伸。众所周知,家用轿车前排优先级最好的体现,就在于前排独立座椅,而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面不够。无论空间再大,却只有前排主驾和副驾才有资格享受独立座椅。

而瑞风R3无论是6座还是7座车型,都坚定的保持住了第二排独立座椅的布局,因此,伴随着拥有着极高“车权”的后排独立座椅,才能拥有独立调节、座椅靠背倾斜角度调节以及商务级扶手等优先级选项。

null

为什么车镜(amchejing)将后排独立座椅划入MPV核心竞争力范畴,原因很简单,即便强悍如奔驰S级,也只是增加了一些为了照顾后排乘客的“软性服务”,独立座椅对于后排乘客的深度照顾,也无法企及瑞风R3“2+2+X”的灵活布局。这就是优势,舒适有时候不仅仅取决于车厢座椅材质、软硬等等,家用商务级乘坐体验才是重点。

null

在商务级舒适层面,瑞风R3的表现还不仅如此,在保护家庭私密空间以及高端MPV车型必须提及的NVH调教等两方面,瑞风R3也很好的汲取了多年来在商务MPV领域深耕的经验。虽然定义为家用MPV,瑞风R3却也继承了商务MPV的优良舒适性基因。而在底盘调校方面,则彻底与微面而来的MPV车型划清了界限,由大众顶级工程师调校的轿车化底盘,在行驶品质上甚至不输于行政级轿车。

null

除了商务级舒适基因下放,瑞风R3在安全和做工上也有着商务级的表现。安全性方面,车身强度是根基,没有车身强度的保障,便无从谈及安全。

瑞风R3采用了笼式高强度钢承载车身,其中高强度钢占比超过了68%,而抗拉强度1500MPa的热成型钢占比则高达7%,显然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一些商务MPV的用料标准。

null

在主被动安全性配置层面,也彰显出瑞风R3始终将安全放于首位的理念,环幕式6安全气囊能够实现对前中后三排乘客的全方位保护;全系标配博世ESP稳定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也非常罕见,更兼其囊括了制动防抱死、制动力分配、急刹爆闪灯警示等7大功能,表现十分全面。另外,全系标配的安全配置还有TPMS胎压监测这项逐渐成为刚需的配置以及前后驻车雷达等,中高配车型甚至具备360全景影像,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商务级配置下放。

null

当然,这是一个颜值至上的年代,单有产品力也不足以能够吸引消费者,在设计方面的出彩能够给予消费者最为直接的第一印象。在外观设计方面,瑞风品牌多年来在MPV领域所积累下来的商务质感在瑞风R3上也得到了完美的展现。瑞风R3前脸采用了江淮最新家族式镀铬前格栅,配合欧标切线LED前大灯使得冲击感十足,车身侧线平直流畅保持了一贯的大气风格。车尾造型的层次感十足,镀铬饰条横贯过渡尾灯的设计延展了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

null

内饰上瑞风R3采用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裹,在设计上充分兼容了家用车的温馨氛围以及商务级的内饰质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0.25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与钢琴键按钮设计的搭配,使中控台更符合时下主流的智能化时尚化审美,大面积一键开启双模电动天窗在凸显档次感的同时,也兼顾了大家庭出行的实用需求。

null

而在做工层面,瑞风R3出身于江淮采用了欧洲制造标准的世界模范工厂,从基础端保证了瑞风R3出色的商务级做工水准,要知道,这是一个拥有众多国际顶尖供应商、工装设备、工艺技术都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的现代化工厂。在品质管控方面,江淮汽车针对瑞风R3,共设立69个法律法规项、34个关键工序点进行100%覆盖检验。并建立用于汽车安全、性能、环保进行检测的自动化流水线,能对车辆各项静、动态性能进行测试。

null

车镜总结

江淮R3的出现,预示着,在中国市场10万以下级别的MPV车型中,有了一款真正具备了商务级品质的家用MPV车型。无论是车企还是媒体,大家都认为家用MPV市场容量极大,但之前一直处于尴尬境地的MPV产品特性却无法深挖这一市场潜能。而瑞风R3之所以能够先于市场而为之,根基就在于其在MPV领域16年的发展历程和75万用户口碑中所积攒下的经验,作为一款来源于“MPV制造专家”的瑞风R3,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它搞清了两个问题,第一,它彻底洞悉了国内消费者究竟需要怎样的一款家用MPV车型;第二,如何将商务基因完美的融入家用MPV车型,使之品质感有别于其他车型。因此,我们也有充足的理由认为,瑞风R3在基于这两点之上,能够在市场上取得不错的反馈,毕竟十万以下有颜有料、有质有品的家用MPV,还是不多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