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传祺GE3与特斯拉和宝马同台竞技 不怯场的底气在哪里

2018年05月30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2017年以来,舆论对新能源的呼声从未停歇,其利好程度一度超越了传统燃油车。甚至各路资本也都急于把握新能源市场最后的“时间窗口”,在生产资质还未完全关闭的门缝中挤进汽车市场。

“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无论是声势浩大的造车新势力还是曾经沧海的传统汽车企业都成了热锅上的蚂蚁,避无可避的丛林法则让市场很快进入了淘汰赛,在这场淘汰赛中,有的人还没开始就已宣告结束,也有的人早已赢在起跑线上。

null

2018年连续3个月成为纯电动SUV的销量冠军的广汽新能源传祺GE3,自上市以来拥有着一大波粉丝,消费者对这款传祺GE3的评价极高,与其颜值、性价比、电动技术过硬、优惠政策都有关系。

然而,这个各项指标都尤为突出的纯电动SUV却从来不“安分守己”。近日,广汽新能源在朝阳体育中心举办了对比试驾体验活动,邀请到数百位车主免费试驾,一站体验传祺GE3,而此次为传祺GE3伴舞的是大众所熟知的特斯拉和宝马i3。

null

将传祺GE3和特斯拉、宝马i3放在一块,看上去画风虽有些生硬,毕竟十多万的SUV还是有别于百万级的特斯拉,但车镜在试驾后发现,作为一款走着大众化路线的纯电动SUV,传祺GE3在舒适度、智能化配置方面与豪华品牌相比并没有达到众寡悬殊的程度,这或许也是传祺GE3能够在同级别产品中脱颖而出,迈出第一步的重要原因。

众所周知,三电技术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传祺GE3采用目前主流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45.92kWh,标称电压为328V,重量为381kg,能量密度约为120Wh/kg。GE3的电池组由国内动力电池供货量最大(全球第二)的宁德时代提供,除了广汽新能源,宁德时代还进入宝马、大众等厂商的供货体系。同时,传祺GE3还为用户在动力电池方面提供8年或15万公里的长期质保。

null

在试驾过程中,传祺GE3瞬间加速性不言而喻,在专业车手驾驶下,短距离倒车加速并甩尾前进,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在百米加速环节,这款车的高扭矩输出可以在4秒内从静止加速到50km/h,这样的爆发力在日常驾驶或高速超车时非常实用。

null

U型弯是考验传祺GE3操控性的重要一环,驾驶员需要在U型弯内以较短的时间做出刹车、转向、加速多个操作,有别于特斯拉的低重心操控,传祺GE3的侧向支撑还有待改善,但与同级别SUV相比,这款车也算是佼佼者。

null

在轻量化以及降噪方面,GE3电池组壳体的较薄板件,降低了电池组的重量。壳体上的凹槽可以增强其结构强度并达到降噪的目的。另外,GE3水冷电池组的防尘防水等级为IP67,实际上,GE3在出厂前都会对它们进行试验,其中就包括放在1米深的水中浸泡半小时。另外,车辆在下线时,也会有专门的设备再一次进行检测。

作为购买纯电动车的消费者来说,续航里程是评定产品的重要指标,传祺GE3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10km,在目前市面上可售纯电SUV里当属第一梯队。如果保持60km/h匀速行驶,加上良好的驾驶习惯,续航里程可达475km。

null

另外,GE3还配备了预加热系统,当电芯温度低于0℃时,它就会工作给电池加温,当电芯温度达到5℃时,它就不会再工作。这也让它在冬季的表现有了保障。

null

充电方面,GE3直流快充半小时电量可达80%。笔者还通过和GE3车主的交流获悉:不少车主在国家电网和特来电快充桩充电时,充电电流能达到100-120A,可想而知充电时间成本将会大大减少。

传祺GE3采用的是永磁同步电机,由国内知名的精进电动公司生产,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90Nm,传祺GE3从0-50公里加速仅需4秒,0-100公里加速为9.3秒。纯电动车区别于传统燃油车的动力输出特性,让行驶体验更平顺,起步更迅捷。笔者在试驾过程中,加速、换道、超车一气呵成,踩下地板油瞬间的推背感也的确过瘾。

null

电机控制器能够把来自动力电池的高压直流信号转换成三相交流信号,来驱动永磁同步电机,从而让车辆行驶。值得一提的是,GE3 ECU控制单元的内部软件和控制策略是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硬件由福尔德提供,相当于“大脑”。广汽新能源工程师认为,控制单元只有自己研发,才能生产出符合广汽理念的车型,因此它也是核心技术。

null

在智能化方面,虽然传祺GE3没有特斯拉、宝马i3那么丰富多彩,可作为一款大众车型,传祺GE3以广汽集团多年来智能互联技术为背书,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实用且不花哨配置。在GE3上搭载的“广小祺”,是一套车载人机交互系统,它会以交互动态的形式呈现车辆车况、充电状态、温度、日期等信息;同时,通过拟人化的方式加强交互体验,提示车主是否系好安全带、是否该加油,并结合不同气候/时间/节假日给车主相应的问候等等,它还有自己的喜怒哀乐。

null

总结:“十多万的车和百十来万的车怎么比?”大部分车主必然心存质疑,两个定位群体不同的产品自然不能同台而语,但是与特斯拉、宝马i3这样的豪华品牌对比后,传祺GE3在性能测试中的表现符合大多数人的预期,在制动、转向和舒适性上都给我们带来不少惊喜。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纵观目前的小型纯电动SUV市场,能够拿出如此性能表现的车型的确不多,当然这也是有客观因素的。GE3虽然定位于小型SUV,不过从售价和车身尺寸上来看,它都是一款接近于紧凑级SUV的车型,所以GE3能够在空间上超越大多数小型SUV也是在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