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G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梁静茹给的勇气?北汽BJ80珠峰版竟要39.8万!

2018年05月30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北滨一路
null

比如著名的企业家王石没事就去爬爬珠峰沾仙气之后,一大堆的各色产品都以珠峰或珠峰高度8848米命名,以此来拉高产品B格,甚至还出现手机厂商名为“8848”……汽车界也有这么一个奇葩车型——北京汽车BJ80珠峰版,不仅为了拉高B格命名“珠峰版”,外观甚至还高度抄袭著名硬汉车型奔驰G级……

null

或许北京汽车从一开始就是这样打算的:外观精仿奔驰G级,内饰有G级风范就行,动力过得去,售价当然多多益善——最便宜都要28.3万元起步,普通版顶配车型31.8万元的售价,在中国品牌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不过转念一想,北京汽车冒着被奔驰起诉的风险,为买不起奔驰G级的消费者,带来了“精仿、低配、自主版奔驰G级”,30万元左右的售价中,至少有10万元属于必须赚取的“风险备用金”吧!

null

不过北京汽车BJ80珠峰版的上市,或许就有点“茅屎插秤杆——过粪”了!珠峰版售价上涨10万元,提升到39.8万元,但仅仅是外观配色与内饰部分配置更新,动力总成没有任何更新,还是那台萨博技术的2.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的还是6速自动变速箱……或许增加的10万元换来的就是配色与内饰的不同,以及“珠峰”这两个字吧!

但现在的消费者早已不是当年,看见“精仿”车型就一拥而上的“韭菜”了:毕竟“精仿”车型买回家新鲜几天之后,剩下的日子都要面对路人那不屑的眼神,以及其他车主的嗤之以鼻,就问你买了“精仿”车之后心理压力大不大?

当然,有脱离了“韭菜”群的消费者,肯定也有非“精仿”车型不买的消费者,不过仅靠这样的消费者“送钱”根本无法维持生产线的开销:月均100辆的销量,任何一个中国品牌看到这样的销量,都会“脸红”。不过一般车企遇到自己旗下仅月均100辆销量的车型,一般会选择大幅降价促销,或者急速改款以符合消费者口味。甚至一些营销做得好的车企,比如完全靠营销卖车的宝骏,对于旗下销量不佳的“问题”车型——宝骏560,上市3年后果断的选择停产!

null

但北京汽车能是一般车企么?作为国企,2009年北京汽车购买了北欧车企萨博的部分技术,开始走上了制造乘用车的“绿色通道”,却一直没有较强的“造血”技术,也无法成为中国品牌第一梯队的成员:毕竟技术底子薄弱,直接买来的技术也“啃”不动,导致消费者不认可产品,而生产线又不能彻底停产……无奈之下只有依靠“关系”与戴姆勒集团合作,国产化奔驰部分车型;对于商用车的重点照顾;以及“租”造车牌照给部分小厂等手段,为北京汽车集团持续“输血”至今……

而至于北京汽车品牌旗下的车?反正普通消费者是欣赏不了,也买不起了,还请北京汽车的高管“孤芳自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G级
奔驰G级
指导价:142.48-189.9万元
2.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2.48-189.9
中大型SUV
2.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