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8万元家用MPV,我为什么更愿意推荐瑞风R3而不是宝骏730?

2018年05月30日 13: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对于给别人推荐车这件事,天涯君一直以来都颇有心得。

null

来也简单,无非就是抓住别人的心理,从需求谈起。你说要买家用车?自然离不开大空间;家里人口比较多?MPV可以了解一下;还追求性价比,那就自主品牌;预算只有8万?......

null

8万块就想买一辆性价比高的家用MPV?

有的人可能会说:“宝骏730啊,还用问?”但今天天涯君想说的是,还真不是,上市不久的瑞风R3或许更值得购买。

至于原因,说白了还是因为性价比。

宝骏730赖以生存的大空间被瑞风R3“吊打”

很多人对于家用车存在一个误解就是“车子长就是大”,然而事实上并非如此,看车子空间大小的第一要素是轴距、宽度和高度。轴距能够带来很不错的腿部空间,而宽度和高度则直接体现在后排舒适程度与头部空间上。

null null

宝骏730长宽高分别是4780mm/1780mm/1740mm,轴距达到2750mm,在同级别中算是表现不错。但瑞风R3的车身尺寸却更大,不仅在车身宽度上多出了55mm,车身高度上多出33mm,甚至在轴距上也多出了10mm。宽大的车身加上非常舒适的座椅,瑞风R3在乘坐的舒适性上显然要更胜一筹。

null

可能有的人会说,即便宝骏730没有瑞风R3大,但“廉颇虽老尚善饭”,8万块的MPV还能有比宝骏730配置更高的吗?

配置的对比,宝骏730显得“捉襟见肘”

宝骏730之所以很受欢迎,很大程度上在于它的低价格和高配置。但现在看来,瑞风R3似乎有种“后来者居上”的意思。

null

宝骏730的价格是7.88万-10.88万,而瑞风R3仅售6.48万-9.08万。以不到8万元的两款车型为例,瑞风R3不仅在价格上要比宝骏730要便宜4000块,而且在配置上要比宝骏730高出一大截。譬如家用车关注的安全方面,瑞风R3多出了转弯辅助照明和全景影像等,充分考虑到驾乘的安全防护,周全防护让消费者更放心。

null

此外,瑞风R3还搭载了这个级别罕见的10.25英寸的悬浮式大屏,进一步强化了内饰整体的档次感,LED的日间行车灯、GPS、后排独立空调、花粉过滤/空气调节等配置也都是日常开车过程中非常实用的舒适性配置。

瑞风在造MPV的时候,宝骏还没出生呢

如果要追根溯源,瑞风MPV已经在MPV市场上摸爬滚打了16年,说是“MPV制造专家”也不过分。而宝骏730到现在也不过4年的时间,相对来说还是缺少了一点经验沉淀的基础。

null

若是细化到产品层面,宝骏730依然摆脱不了这个级别MPV存在的最大问题——微面血统,这一点也体现在两款车的外观造型上。宝骏730外观属于是比较稳重的风格,而瑞风R3则不一样,走的是时尚大气路线,前脸设计就非常具有层次感。此前瑞风MPV一直致力于打造商务座舱,有着多年商务MPV专业制造功底,所以即便是首款专为家用打造的MPV,瑞风R3也依旧延续着商务级的品质,有着一种与生俱来高质感的味道。

总结

新旧交替是一个永不落俗的话题,“买新不买旧”的老话并非无稽之谈。汽车市场更新迭代的速度极快,宝骏730或许以前还是不错的选择。但目前来看,在预算只有8万元的情况下,性价比更高的瑞风R3或许更值得你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