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失控事件”检测结果出炉!有人躺枪有人说谎

2018年05月30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3月份,“奔驰高速失控狂奔“事件一时间成为了所有人的焦点,谁都想知道整件事到底谁是谁非。日前,相关部门正式公布了那辆奔驰的调查结果,又重新掀起了舆论的热潮。

null

根据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书,车辆制动系统工作正常,无故障,巡航系统工作正常,无故障。综合认定2018年3月14日车辆在连霍高速相关路段行驶过程中不存在失控情况。

null

除此之外,鉴定结果还显示了车辆储存器的记录数据,发现了一条关于“定速巡航控制关闭“的记录。该数据显示,车辆在从华阴收费站到成都的路上,出现了”定速巡航控制关闭“。

这就很尴尬了,这就表明了当事人薛先生“奥斯卡影帝“级的表演。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后,薛先生尊重司法鉴定结果,但他仍然坚持自己确实经历了车辆失控的状况。这样的回答感觉像是自己找台阶下。

null

但是,薛先生所要面对的,可能还不止网友们的口诛笔伐。从行政责任上看,如果薛先生真的谎称自己的车子失控而报警的话,属于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可其进行行政拘留和罚款。从民事责任看,虚构了奔驰定速巡航失控事件,侵犯了奔驰公司的名誉权,奔驰可通过民事诉讼来要求薛先生的赔偿并消除影响。

福尔摩斯说过一句话:“排除一切不可能的,剩下的即使再不可能,那也是真相。”第三方检测结果和薛先生自己的言辞都表明了这件事情的真相,希望此次事件就此打住,不要再过度地发酵了。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