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去看了一眼未来的汽车展厅是什么样子

2018年05月30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当人们萌生想用工具代步之后,汽车来了。当人们梦想飞上蓝天时,飞机诞生了。而当人们想更进一步优化生活时,人工智能、无人超市,种种一切曾经电影里的一切都慢慢成为了现实。如果说未来一直都是遥不可及,那么昨天在成都,当我走进奇瑞控股捷途首家智慧展厅时,我想对着过去说,未来,已来。

null null

买车不想听销售顾问叨叨,但又想了解汽车的一切?不喜欢多费唇舌又想买到最中意?买车过程中小孩无人照料总是担心?理论太多懒得听,实际上手才是王道?走进成都奇瑞控股捷途首家智慧展厅,就能知道这些曾经想象过的场景都变成了现实。没错,都变成了现实。

null

一走进店里具有高“智慧”的机器人小杰就充当了高级迎宾。能说会道,时不时还能朝你眨个眼睛卖个萌。当我们还在和小杰“寒暄”时,我们的动态行为就已经开始被记录,然后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得出我们的习惯,并且绘制我们的画像。通过数据的收集从而了解我们的真实意愿,接着定制我们的专属购车及服务方案。智能机器人小杰不仅具备自然语言交互能力、面部识别等功能,还具备情感计算能力。通过数据“理解”和预测情感,小杰可能比我们自己还了解自己。这个可不是胡诌,了解大数据的小伙伴一点就透。想象一下基本没有销售顾问的汽车展厅,同样甚至能获得更多更准确的信息,是不是很酷?并且展厅就像一颗智慧大脑,将客户群的数据进行统计,最后联合方特、携程、途居等众多资源平台建立一个共享的圈层文化。买车的同时还能享受更多服务。

null null

而打开专属APP,对着捷途X70想了解汽车哪个部位就扫哪里。三维动画更细致的演示每个细节。这种模式让我想起上学的时候,老师在上面讲解,自己在下面实战练习。这个APP就充当了一个智能老师,捷途X70在跟前,跟着视频演示一步一步来,对着手机发问,由捷途X70来语音回答,变形金刚既视感有没有?想试驾,也只需要在APP上预约即可搞定,相当的省心省力。

null

而展厅的另几个区的设计也是相当精心。远程直播式的车间实况一目了然。AR、VR体验区无疑都是增强现实体验感的好地方。儿童娱乐区能安心的安置小孩儿,在专心看车的同时,小孩子也有地儿可玩。整个捷途智慧展厅充斥着科技感,体验完一切,走出店外,真有种从未来走回来的感觉。

null null null

捷途智慧展厅的发布是继今年1月22日捷途产品序列发布。3月7日X70/X70S智造基地下线、4月23日JETOUR X全球首发、4月25日—5月4日首亮北京车展后的重要动作。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内,捷途吸引了超过1500多家意向经销商。正式签约的商家数已达300家。而2018年捷途将计划建设310家一网、200家城市智慧展厅、200家1.5网、600家二网,全年将实现1300余家网络覆盖。这将使得捷途的“智慧”更加如鱼得水。优化传统的4S店模式,以“客户愉悦体验的触点满足”为目标建设,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在致辞中说到: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消费者对感官体验需求的不断提升,汽车零售业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建立有竞争力和强互动的汽车营销渠道势在必行。捷途智慧展厅不仅可以满足客户对空间视觉审美的需求,同时也将通过万物互联驱动汽车新零售业态的发展。此话已经逐渐变成现实。看过,也体验过,我们就有更多的理由相信,我们已经步入一个科技的时代。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