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奔驰CLS将上市,与对手全新奥迪A7相比,表现如何?

2018年05月30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全新一代奔驰CLS将于6月1日正式上市。该车在外观及内饰方面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新车上市后,将会与全新一代奥迪A7竞争。为此,今天我们就将两款车放在一起对比一下。

外观对比:奔驰全新CLS圆润,奥迪A7更锋锐。

奔驰全新CLS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大灯组加入了“倒L型”LED日间行车灯,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侧面整体视觉效果低矮修长;尾部造型较为简洁,尾灯采用楔形设计。另外,新车延续了历代车型溜背式造型,让整车看上去更为时尚动感。

null null

而奥迪A7最吸引人的就是那流畅轿跑式车身设计,新车在外观上的变化也非常明显,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和新一代奥迪A8同款的设计,六边形大嘴在全新一代奥迪再一次放大且被压扁,这种设计产生的视觉效果就是车头看起来很宽大、霸气。此外,贯穿式设计尾灯十分精致炫酷,点亮效果也非常拉风。

null null

小结:全新奔驰CLS的外形设计较为圆润,而全新奥迪A7的外形则给人棱角分明的感觉,两款车整体风格差异还是比较大的。但是作为灯厂的作品,全新奥迪A7的大灯可以毫无悬念的秒杀了奔驰CLS的大灯。因此,在外观对比方面,奥迪A7或许可以凭借炫酷的大灯小胜一筹。

内饰对比:全新奔驰CLS突出豪华,奥迪A7强调科技。

null

全新奔驰CLS内饰与E级Coupe相似。新车内饰采用双色设计,中控台采用中控屏和全液晶屏集合在一块的超大液晶屏设计,看起来非常大气。空调的出风口搭配碳纤维装饰板,为整车营造出剧烈的运动气息。整个内饰精致又不失豪华。

null

全新奥迪A7就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中控贯穿式分层设计,并且由大量直线条构成,使得中控台层次感很强。中控还有大尺寸的钢琴烤漆饰板装饰,并且有大量皮质包裹,配上两块液晶大屏,豪华感和科技感都非常强。

小结:两款车内饰还是承袭了外观的风格:奔驰CLS走的圆润风,奥迪走的是凌厉风。虽说各有千秋,但个人觉得奥迪A7的内饰更好看。

尺寸对比:二者相差不太大。

null

奔驰全新CLS车身尺寸为4988/1890/1404mm,轴距为2939mm。相比奥迪全新一代A7 4969/1908/1422mm的长宽高和2926mm的轴距,全新CLS在长度与轴距上占据一定的优势,宽度和高度略低于后者。

动力对比:全新奔驰CLS动力性能优势,奥迪A7选择更多样。

null

从海外版的全新CLS来看,新车共推出350 d、400 d和450三款车型,其中350 d/400 d搭载3.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86PS和340PS;450车型搭载3.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67PS,峰值扭矩500N·m。传动系统采用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另外,新车三种动力版本车型均提供4驱系统可选。

null

而全新奥迪A7在动力上依旧搭载老款的1.8T、2.0T和3.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将会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8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为140kW,峰值扭矩为32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为370N·m;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为500N·m。

小结: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7共有3款发动机可选,而奔驰CLS则有2.0T/3.0T两款发动机。二者顶配车型都搭载了3.0T发动机,但从账面数据来看,全新奔驰CLS的动力更强一些。

总结:从对比中可以看出,全新奔驰CLS的轴距有一定优势,动力也更强劲。而全新奥迪A7则凭借炫酷的大灯在外观上可能更胜一筹。也就是说,两款车各有自己的长处。那么问题来了:看完对比,你觉得哪个更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