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B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售价高达38万,这款国产电动四驱SUV究竟实力几何?

2018年05月30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在北京898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宝沃汽车品牌日发布会上,宝沃正式发布了宝沃BXi7与宝沃BX6两款新车。其中,宝沃BXi7因其为宝沃品牌旗下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同时也是国内首款自主纯电动SUV车型而备受关注。但是如果你亲临现场,你会发现,宝沃BXi7受关注的原因并不仅限于此,这时长3小时的发布会中,这款宝沃BXi7的背后,是宝沃全新品牌战略的一个新的开始。

null

ET(Energy of Twins) :一个全新品牌战略的序幕

在曾经的宣传中,宝沃无时无刻不在标榜自己的德国出身、德国血统,但在被福田收购之后,这种产品和品牌之间的脐带似乎就断了,也因此遭来了一些人的非议。在这次品牌发布会中,宝沃掌门人杨嵩旁征博引、高谈论阔,主导着整个会场的节奏,只为重新定位宝沃品牌,杨嵩也正面回答了曾经的非议,清晰坚定地告诉大家,宝沃是一家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更将德国品牌的内涵进一步具化——工程师品牌。自此,宝沃将逐渐淡化德系品牌的属性,转而以技术为主旨,以产品实力本身,竞争市场。

null

虽然以前宝沃并未提出工程师定位,其实对于工程师的筹备蓄谋已久。宝沃在中、美、德三个国家都拥有研发中心。德国因拥有其汽车文化的积淀,承担起传统发动机研发和外观设计的重任。美国中心则定位硅谷,提供技术支援。中国仍旧是目前的主力中心,负责各项协调与团队研发的整合。三个研发中心资源共享,为造车提供更好的技术。

null

目前,宝沃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核心战略,是ET(Energy of Twins),即同步进行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研发、设计以及生产和销售,做到传统与新能源并重。

null

源于全新品牌战略 宝沃BXi7创新问世

鉴于新能源的发展现状,以及宝沃ET(Energy of Twins)的核心战略,于是5月9日晚,宝沃BXi7创新问世。

null

如果只看外观,宝沃BXi7整体脱胎于BX7的设计也许并不会给人留下多新奇的印象,但从很多细节,我们也不难看出BXi7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与传统车型的区别。比如新设计的精致菱形进气格栅、带有新能源特色的18英寸铝合金轮毂、和油箱盖尺寸略微不同的充电接口等。

null

而在内饰上,宝沃BXi7同样采用了与BX7近似的设计风格,但包括座椅、中控台面板等位置都加入了象征新能源的蓝色元素。除此之外,包括多媒体界面、液晶显示屏仪表等部分,都采用了新能源常用的蓝色涂装。其实宝沃BXi7采用这种设计很容易让人理解,宝沃BX7是宝沃品牌复出后的第一款车型,作为新能源代表的纯电动车型,同带有“第一款”身份的BXi7采用相似的整体设计更多是一种品牌内涵的传承。

null

 

不同作为纯电动新能源车型,相似的外表下却是全然不同的“心”。宝沃BXi7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智能四驱动力,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42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官方称其电池组容量为49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8km,最高时速可达195km/h。

null

这套创新的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带有舒适、四驱、经济、运动、超级运动五种驾驶模式,让驾驶者可以多种路况畅心随行,动力续航随心所欲。

null

作为首款自主纯电动SUV,宝沃BXi7在电池管理上,同样有自己的特色。

null

宝沃BXi7 配备三元锂电池,电池特性更稳定,搭载的三优智能热管理系统,保证电池包在-30℃~55℃环境中高性能工作,不过热;电池循环次数>2000次,寿命长;在45分钟内即可充电80%,充电快;作为电动汽车,没有了传统汽车的发动机噪音,在低速贴近行人行驶时,容易被行人护士而造成危险,宝沃BXi7在45km/h以下,车辆会发出模拟警示音,提醒车辆周围行人及非机动车辆,从而提高行人安全性;在智能系统上,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远程实现电量智控功能,远程控制车辆,检查电量,尽享便捷。

null null

而在安全配置上,宝沃BXi7也提供了多重保障,诸如全方位6安全气囊与侧气帘、HAC上坡辅助系统、HDC下坡辅助功能、TCS牵引力控制等15项B-Safe EV电子稳定系统。

null null null null

总结:作为宝沃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后的首款车型,宝沃BXi7的意义非凡。诚然这款车型在续航参数上中规中矩,但作为国内大规模量产的第一款自主纯电动SUV车型,其身上的同样也有着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智能电控热管理系统、电池安全保障系统等诸多亮点。而这些亮点正是宝沃品牌未来将以产品为王的工程师思维的体现。在中国资本、德国技术的双重支持下,相信宝沃BXi7以及宝沃未来的新能源车型会在市场中具备不错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沃BX7
宝沃BX7
指导价:16.98-30.2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30.2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