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稳居前十同比增长16%,日产奇骏一片大好的背后这点却不容忽视

2018年05月30日 19:24: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SUV领域,日产奇骏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中仍然保持不错的态势。2017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8.47万辆,为东风日产贡献了16.67%的市场份额。而根据最新统计的2018年1到4月份销量排行榜中,奇骏稳居前十位,特别是比起去年同比增长了16%。而这款日产旗下重磅SUV,凭借什么保持销量的稳步增长呢?

null

尺寸占优外观大气,内饰简单特色明显

2017款奇骏的外观相较于老款有比较大的变化,采用的是日产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进气格栅与大灯连接在一起,V字型设计的LED日行灯,令车头更具攻击性,动感十足。在车身尺寸上,长度增加了32mm,新车的长宽高达到了4675/1820/1722mm,轴距则为2706mm,在同级别中这样的尺寸表现也比较有优势,而且也显得比较大气。

null

奇骏的内饰风格很具有“日产特色”,居家风格明显,看起来简约清爽,同时中控台设计沿袭了前脸的V字型风格。讨喜的是,奇骏的中控台上部都使用了软质材料,而且三幅式方向盘的手感细腻,让车主感觉比较有质感,双炮筒式设计仪表盘也运动感十足。

 

null

配置丰富安全级别高,智能动力驱动模式任切换

奇骏全系标配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安全配置,内部安全配置有发动机电子防盗、车内中控锁。支持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同时也支持无钥匙启动系统和无钥匙进入系统,便捷好用。而在被动安全方面,ZONE BODY区域车身确保撞击能量的快速分散与吸收,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车身变形。

null

奇骏的四驱系统凝聚了日产尖端科技,可以提供2WD、AUTO、LOCK三种驱动模式切换,这样在不同路况,前后轮扭矩分配可自动调整至最适合的比例,无论在何种天气下,都可以让车辆行驶达到一种理想状态。全新开发的搭配高速阻尼控制减震器的前后独立悬挂,可以让车辆应付各种情况,带来非常不错的乘车舒适性。

null

车身附件及电器多处故障是毒瘤

然而,不得不提的一点是,作为一款20万元级别的畅销SUV,奇骏却遭到了许多客户的投诉,多处发生故障:空调无暖风、漏水、主驾驶位松动、影音系统故障、车灯进水、天窗玻璃无故破碎和中控屏死机等多种问题。而这些故障虽然对行车安全影响不太大,但是很让客户心寒。

null

总结:在2017年,国内的SUV市场遭遇了一场滑铁卢,整体都呈现负增长。但是奇骏却逆势上涨,保持了稳步递增,甚至成为国内SUV销量榜单中唯一入围前十名的日系代表。而在2018年,奇骏增长的态势不减反增,这不仅仅取决于日产品牌敏锐的市场判断和战略决策,而更取决于奇骏自身良好的产品力和市场口碑。但是车身附件及电器多处故障是奇骏销量继续攀升的障碍,如果日产汽车公司能够重视这些问题,积极解决,相信奇骏还会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