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连接人与乐趣的智慧生活平台,上汽通用车工坊正式上线

2018年05月30日 19: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在日常繁忙的生活中,什么会让你倍感温暖与亲切呢?

也许是深夜加班打车时,司机师傅的一句“吃饭没?”的暖心问候;也许是双手抱满文件时,有人询问并帮你按了想去的楼层;也许是天冷时的加衣问候、生日时的准点祝福。

但,也可能是在你忙的不可开交、无法抽身,但爱车刚好需要保养时,附近有一家车工坊。

null

20年前的四合院,你家串来我家看。有稀奇玩意儿,东家尝西家品。晚饭过后,则一起围坐在小院的电视机旁看《正大综艺》。

而如今对于邻居的认知中,最好的也不过低头一笑或寒暄几句,虽只有一墙之隔,却少了很多的互动。

“Hello,我是您的好邻居。”

说这句话的不是别人,正是上汽通用车工坊——立足出行服务,连接人和乐趣,致力于打造你身边触手可得的智慧生活平台。

null

1

5月25日,上汽通用汽车旗下连锁汽车服务品牌——车工坊正式对外发布,这也是车工坊第一次独立对外发声。

作为上汽通用汽车面向汽车后市场打造的连锁式汽车服务品牌,车工坊不仅有上汽通用专业认证的技师,还有依托于上汽通用汽车体系优势提供的全业务链保障的汽车零部件产品,更有结合线上线下联动且灵活的社区化网点分布。

虽有上汽通用汽车为车工坊背书,但是它的业务辐射范围为90%汽车品牌的车主,也就是说不管你买不买上汽通用的车型,都能享受车工坊这一份便利与实惠。

2

null

而作为你的“好邻居”,车工坊不仅在养车护车方面给你提供更为放心、方便的服务,更是旨在融入和贴近你的生活。

所以,除了和传统4S店的售后相同的工作职能之外。车工坊还多了一个功能——连接人与乐趣。目前,车工坊已经与10家品牌结成友邻联盟,服务的方向涵盖了出行服务、生活服务及便民服务等多个方面。

3

null

而在汽车生活参观了位于万兴五角场的车工坊门店后,才切实的感觉到车工坊的便利就在我们身边。进入门店之后,橙色及木质黄色的店面装修风格,很像街边的便利超市,视觉上非常舒服。而在快修车间门口,都张贴了每个车工坊技师通过上汽通用专业认证后的身份以及他个人的工作简介。

null

而汽车生活在参观的过程中车也注意到很多贴心的小细节。首先就是门口有设置女士优先的车位,这个车位的设计比其他的车位更宽,更加方便女性客户停车。店内专门设有自助茶点区,方便客户在等待的时候能够各取所需。而在醒目的位置,张贴了车工坊的服务价目表,让用户保养和维修真的做到价格透明。

null

除此之外,在类似“蜂巢”设计的一个橘色储物柜里,放有上汽通用“匠心甄选”系列的品牌衍生产品,其中包括U型枕、雨伞、便携式水杯以及充电宝等日常所需的东西,车工坊的会员可以直接购买或者通过积分兑换的形式获取。

而在门店内的一角,还专门设立了一个茶道专区。当你在夏日的午后,等待爱车进行维修和保养的时候,坐下喝一杯浓茶,岂不美哉?

null

而据我了解,我们所到的车工坊万幸五角场的门店,是它旗下的A类全功能门店,具有综合维修业务与新车销售功能。除此之外,还有B类店可提供钣金、喷漆、保养、维修等综合维修服务。C类店定位为社区快修快保店,更加贴近终端,为用户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

4

作为上汽通用涉足汽车后市场的重磅力作,车工坊从2016年启动试点开始,已经在全国29个省份、167个城市开设了近500家门店。车工坊俱乐部会员人数也已超过20万人,预计今年投入运营的门店数量将突破1000家。

null

而为了让车主能更进一步加深对于车工坊品牌、工作职能的了解,麻哥专门整理出了六问六答,希望可以对有车一族的你提供更多的帮助哦!

Q&A

A:在车工坊快修、快保,和在4S店有什么区别?

Q:相较于4S店,车工坊的服务网点分布的更加的广泛。并且是以线上和线下联动的形式,它离你很近,可能就在你家楼下或者公司的旁边,这样的设置更加的节约了用户的时间成本。并且,以上汽通用汽车授权认证的车工坊,在客户服务以及技师专业程度方面,丝毫不会松懈。

A:车工坊价格更优,是不是质量会打折扣?

Q:车工坊的背后,是有上汽通用汽车的优质体系为背书。包括由全业务链保障的汽车零部件产品以及专业技师培训体系、并且在门店管理系统和经营指导方面,也给予标准化的管理。

A:车工坊只能修上汽通用汽车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品牌车型吗?

Q:上汽通用德科配件,能够覆盖市场上全车系目标车型90%的保养件,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的用户维修与保养的需求。所以车工坊不仅仅是为这三个品牌提供维修和保养的服务。

A:车工坊的配件以及维修价格,是否是全国统一?

Q:首先,车工坊的配件价格是统一的,按照上汽通用汽车全国统一标准提供体系保证。而维修服务价格,会受到各地区不同人工价格的影响而有差异。但是与当地横向比较,车工坊的性价比具有明显竞争优势。

A:车工坊服务需要预约吗?有哪些预约方法?

Q:目前有两种预约方法。首先用户可以通过上汽通用汽车官网,登陆车工坊页面,查找附近店面及电话进行预约。其次也可以通过关注车工坊的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未来还可以通过IOS和安卓系统的APP,更方便地享受服务。

A:除了快修、快保服务,车工坊还有哪些服务?

Q:目前车工坊有三种类型门店,首先是A类全功能店,提供服务包含综合维修与新车展示以及销售功能。其次是B类综合维修店,可提供钣金、喷漆等维修和保养服务。最后就是C类社区快修快保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