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内最值得购买的六款手动挡车,第一个就无可取代!

2018年05月31日 00:00:0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国内最值得购买的六款手动挡车,第一个就无可取代!

首先让我们先达成共识,除了入门级低端车,手动挡车型正在慢慢从汽车消费市场淡化,很多品牌或者车型甚至都不推出手动挡,比如奥迪和奔驰。而那些大量配置手动挡车型的自主品牌,也仅是放在最低端入门版车型上,鲜有高配车型还配手动变速箱的。

原因很简单,这是因为手动变速箱在城市驾驶中远不如自动变速箱更具便利性。加之动力总成技术革新,比如发动机运转更高效节能、加入自动启停功能,抑或是变速箱换挡速度更快。手动挡车型的油耗优势也渐渐被自动挡车型追上了。飞度的自动挡车型油耗比手动挡车型更低。

但是,总有一群孩子迷恋油离配合的娴熟脚技,喜欢手排档的行云流水,如果会玩还能秀一波跟趾动作。这篇文章就是献给那群喜欢手动挡的朋友。

宝马M4
推荐理由:
中国唯一高端手动挡运动型车
指导价:92.7万

因为中国没有手动挡的超级跑车,如果你特别喜欢手动挡车,又预算高达百万,宝马M4将是你唯一的选择。你可能会想:不会吧?国内只有这一款车吗?没错,奔驰、奥迪、保时捷、各大超级跑车品牌都没有手动挡车型供你选择。即使这样,宝马M4手动挡车型也在面临停产,国内是买一辆少一辆。

造型拉风配置豪华这种话我们就不多说了,主要看动力。宝马M4 双门MT版,采用了一套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431马力,你可以利用手中的6速手动挡跑出百公里加速4秒的成绩,我们相信这样的体验一定无可替代的。


本田飞度
推荐理由:
“中国没有手动挡超跑”——我收回这句话
指导价:7.38万

GK5应该不需要云妹儿再吹捧了吧!它低廉的售价加上极其丰富的改装方案,足以让你以最低成本获取最大的驾驶乐趣。

其实同级别也有诸如大众POLO、丰田致炫这样不错的手动挡车型,之所推荐飞度,是因为它赢在了发动机,动力强还友好地,同级别同价位最佳。


北汽BJ212
推荐理由:
国内最便宜的硬派四驱SUV
指导价:7.48-7.66万

别看BJ212已53岁高龄,即使今天它也在不断推新,最近2018款BJ212已到店,相比2016款它又多出一些配置。作为中国最早生产的乘用车,BJ212是最能谈论情怀的国产车。

近些年国内的低端硬派SUV不断萎缩,7万多质量可靠。带大梁还有四驱功能的SUV实在是不可多得呀!


进口福特福克斯
推荐理由:
国内仅存的手动挡高性能车
指导价:24.28-37.88万

自从嘉年华ST停产、丰田86和斯巴鲁BRZ停产。福克斯ST和福克斯RS就独自挑起国内入门级性能车的担子。如果你苦于高尔夫GTI、高尔夫R没有手动挡车型可以买。相信云妹儿,同样来自德国的福克斯ST/RS不会让你失望。

福克斯ST使用250马力的2.0T发动机,福克斯RS更是用上350马力的2.3T发动机。就纯粹的赛道性能而言,已经胜过了高尔夫兄弟。


哈弗H5
推荐理由:
自主硬派SUV神车
指导价:10.78-13.68万


这么些年,自主硬派SUV一直以哈弗H5为尊,虽然它的销量并不高。如果你想要一辆能够家用,配置丰富,舒适性较好,又具备偶尔撒野能力的SUV,哈弗H5是最佳选择之一。有人问为什么不推荐BJ40,当然是因为哈弗H5更亲民。

哈弗H5全系使用2.0T发动机,绿静系列的柴油机是长城自己研发,汽油机来自沈阳三菱,同样可靠性强。同时,它还有分时四驱和适时四驱两种选择。


三菱翼神
推荐理由:
EVO最后的影子
指导价:9.58-13.98万

曾经吊打斯巴鲁,改装后能高达一万匹马力的EVO创造了无数辉煌战绩,即使东瀛战神GT-R在它面前也要抖三抖。可惜EVO早已不在国内售卖(因此它的二手车售价超级保值,素车甚至可以按购车原价卖,可怕)。唯独留下了还能找到它影子的东南三菱翼神。

翼神这款车最大优势除了像EVO,就是售价比较便宜,其改装方案也很成熟。即使是不改装只家用,可靠性也很不错。手动挡的翼神有1.6L和1.8L两个排量选择。

以上六款车,有谁能够打动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