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朗逸PLUS价格越爬越高,10万级家轿依然是英朗轩逸们的自留地,看三车谁最实惠

2018年05月31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朗逸PLUS价格越爬越高,10万级家轿依然是英朗轩逸们的自留地,看三车谁最实惠

对于这三台销量最大的A级家轿而言,卖得好肯定有他们各自的道理,但真到了花钱的环节,最实惠的依然是从爱车刚一落地就能省下至少两万元的英朗。

文|黄勤善

随着朗逸PLUS以及新宝来先后上市,主流A级家用车市场热闹非凡。在这个区隔中本就存在年销量过40万台的爆款三兄弟:朗逸、轩逸、英朗,新加入的大众两款新车使竞争进入白热化。鉴于新宝来还没有公布具体的价格和配置信息,而朗逸PLUS已经有了详细的配置表,我们来看下朗逸PLUS和另外两位常青树轩逸及英朗这三款车型在未来的使用过程中谁会更加实惠。

一:新车购置价格

开始比较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下新晋车型朗逸PLUS的情况,在同等配置下,新款指导价比老款价格高出6000元,但全面升级后的新车已经有跨入A+级细分区间的趋势,提升的6000元指导价可以理解。从老款的数据看,1.6L自动舒适型是朗逸的销量担当,究其原因,自动风尚型虽然价格更低,但配置实在寒酸,消费者宁可多掏腰包买到更多实用的配置来提升必要的用车体验。

这个现象在朗逸PLUS上依然存在,从配置表看,1.5L自动风尚型没有皮座椅而使用了绒布座椅,没有侧气囊,没有天窗,甚至没有多媒体屏幕,仅仅在中控屏的位置放了个手机架聊以慰藉。

虽然指导价是127900元,但从历史经验看普通消费者更愿意多花15000元换来前面几大件的加入,转而选择142900元的自动舒适型。由于新车效应朗逸PLUS在现阶段不会出现大幅优惠,就算在一个比较长的时期内也难以达到老款朗逸平均2万左右的优惠幅度,我们姑且以中期预估一万元的优惠幅度来计算朗逸PLUS的终端价格,那么1.5L风尚型和1.5L舒适性的新车价格分别是117900元以及132900元。

轩逸最畅销的型号是1.6XV CVT尊享版,指导价137800元,优惠幅度大概在22000元,终端售价115800元;当然,轩逸也有价格更低的CVT舒适版,但是配置水平同样过分清淡,不具备多功能方向盘和定速巡航等便利性配置都还无关痛痒,但没有侧气囊,没有倒车雷达,没有ESP等主动安全配置就让很多消费者难以接受了,除此以外,天窗依然欠奉,实在素得感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会花冤枉钱,撑起轩逸销量的是CVT 尊享版。

来到英朗,销量最大的型号是15T双离合精英型,126900元的指导价加上27000左右的优惠幅度,实际售价基本能达到100000以内。终端价格比朗逸PLUS自动舒适型和轩逸1.6XV CVT尊享版低了不少。配置方面相比前两者来说互有特点,英朗舒适性和安全性装备都很齐全,像后轮独立悬挂、定速巡航这种配置成了独一家能够提供的。

除了以上车价间的区别,如果把落地费用算上,差距会继续拉大:

其中朗逸PLUS以132900的车价计算,购置税等上牌费约为13200,保险全险5000,共计156100;

轩逸以115800的车价估算,购置税等上牌费约为11800,保险全险4700,共计132300;

英朗车价100000左右,由于排量只有1.0L,购置税等上牌费为10300,全险4400,共计114700。

所以加上保险和上牌等费用,从整个购置成本计算,英朗的落地费用比朗逸PLUS低41400,比轩逸低了将近17600元,对于A级家用车的消费者而言,购买同样配置水平的三款车型差价分别达到了4万和2万元,在车价十万级别的价格敏感型消费者中,这个因素足以影响最后的决定。


二:保养成本

朗逸PLUS的保养费用还没有公布,我们可以参考老款朗逸的保养价格来估算。老款朗逸的保养周期从最初的5000公里一保延长到了10000公里一保,暂且不管4S如何执行,我们认为保养周期延长提高了用车的便利性,但是如果用原厂D4机油的话,据车主反应超过7500公里以后会有不同程度的衰减,所以4S也建议使用更好的全合成机油,但是保养费用会相应上升。

除了5000公里的首保免费而外,一万公里保养费用224元,之后的每一万公里保养费用在400-500不等,其中6万公里的大保养因为要更换变速箱油,费用上升到2040元。如果以三年使用周期每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朗逸的三年保养成本在4100元左右。当然如果车主使用更好的机油,费用会更高一些。相信作为新车型的朗逸PLUS保养费用不会比这个水平低,只会更高,但高出多大幅度目前无法预估。

日产轩逸的保养周期是5000公里一保,相较朗逸更加频繁,但是就算使用原厂机油也不会在这么短的里程中出现衰减,比较放心。轩逸在1000公里时会进厂做一次免费检查,之后的5000公里再进厂进行免费的首保。再之后就需要自费保养了,不过轩逸在100000公里以后才需要更换变速箱油,因此大笔的保养费用不会在前期出现。保养项目中除了40000公里的花费需要700元而外,其他里程数的保养都是300或者500元的标准,三年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总计不到4100元,算下来跟朗逸几乎相同,比朗逸PLUS略低。

英朗的保养费用因为别克近期推出的免费保养项目成为三车中最低,现在购买英朗的用户,可享受“无忧服务计划”,包含了 5年免费质保(即3年原厂质保+2年重要部件延保)和5年10次免费保养(即2次原厂保养+8次保养材料费全免);如果按5年10次的保养费用算,能够省下5000多元左右,比轩逸低,比朗逸PLUS低得更多。再加上更长的质保期,英朗的后期使用过程比较省心。

三:用车成本

除去保险保养和日常停车等费用之后,用车成本中最大的开销莫过于油费了,由于朗逸PLUS的真实油耗水平还没足够的样本可以参考,我们暂且以工信部的数据来做个近似的统计。1.5L朗逸PLUS的油耗是5.5L/100km,1.6L轩逸的油耗是5.6L/100km,两者相差不大;而采用1.0T增压发动机的英朗从理论上讲固然应该达到最低的油耗水平,油耗是5.1L/100km,三台车的实际油耗显然都会高于工信部的理论油耗,但我们可以用理论油耗来近似估算下差价,按60000公里的用车里程,以每升7元的92号汽油计算,英朗比轩逸和朗逸PLUS少花大概2100元。

四:按揭购车

其实把英朗在油耗和保养成本上共计3000元左右的优势放宽到6年的使用周期来看并不明显,而最大的实惠依然体现在车辆购置成本的区别。如果再深入分析,在购买环节英朗也许还有个优势就是按揭,通过按揭的方式购买英朗可以实现首付5成,两年期免息的购买方式。在三个品牌都存在差不多的按揭手续费情况下,购买英朗相当于得到了5万元的两年期免息贷款,对于资金有其他作用的的消费者而言还是颇有吸引力。

从性价比角度看,英朗最实惠

对于这三台销量最大的A级家轿而言,卖得好肯定有他们各自的道理,但真到了花钱的环节,最实惠的依然是从爱车刚一落地就能省下至少两万元的英朗。

不过贵有贵的道理,便宜也有便宜的不足。对于英朗而言,便宜的原因大家都知道在于它配备了三缸发动机,人们总觉得3缸机没4缸的发动机好。

但从数据看,英朗的1.0T发动机具备92kw/5600rpm、170Nm/2000-36000rpm的实力;朗逸PLUS换装1.5L自吸发动机后,功率提升至85kw/6000rpm,但扭矩比老款朗逸反而更低,只有150Nm/4000rpm,功率和扭矩都落后于英朗;轩逸1.6L的功率跟英朗不相上下为93kw/5600rpm,但自吸发动机扭矩弱的缺点没有改变,154Nm/4000rpm强于朗逸PLUS,落后于英朗。

从对英朗的试驾体验看,1.0T的三缸增压发动机在全力提速时确实有一定的嘶吼感,但是它的加速实际体感因为具备最大的扭矩在三车中是最强的。此外在最让人担心的运转的平顺性方面也没有多少人想象中的不堪,如果不去刻意体会,英朗在怠速和行驶过程中跟这一级别的4缸车型没什么不同。

同等配置的轩逸高出英朗2万元的总成本,这高出的2万元,在轩逸上更多的体现是舒适,日式沙发一样的座椅配上软软的悬架,如果愿意多花些钱来彻底追求舒适,轩逸是个不错的选择。

至于朗逸PLUS,站在各方面都已经很均衡神车朗逸肩上,再次升级精进,很有可能也会成为将来的爆款。不过为了它你不得不权衡要不要为高出的4万元成本买单。从这点看,它的威力目前暂时波及不到英朗身上,在十来万元级别的购车行为中,别说4万元的区别,就算2万元都是左右最后决定的因素。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版权联系:maicheww@qq.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