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追求手动与性能,平民级小钢炮福克斯ST也很有乐趣

2018年05月31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之前我们给大家介绍过了福克斯RS,通过大家在评论区里激烈的讨论,发现大家确实都很喜欢这辆车,也有很多人表示,手动挡的车其实也可以接受,而不买RS的原因其实还是它较高的价格。确实,对于很多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来说,五十万还真不是个小数目。所以,如果没有一个有钱的爹,恐怕这辆车与很多人还是无缘的。也许你和它就差一点点,但这一点点也很难逾越。

所以我们又给大家带来了这辆入手门槛更低,RS的同门师兄弟福克斯ST。了解美系性能车的朋友们都知道,相比于日系车和欧洲车,美系的性能更加纯粹。虽然福克斯从第一代的设计到生产压根与美国福特没有一点关系,是一台地地道道的德国车,但它还是保留着美系性能的精神,所以从骨子来说,它还是一台美系性能车。

这不只是与它的手动挡有关,在底盘的调校上它也丝毫没有向舒适性妥协。福克斯ST作为一台纯粹的美系性能车,而且它还是一台大马力前驱车,相比于四驱的RS更不易操控,或是说更具有挑战性。

null

新车落地将近30万的ST,在很多时候都被人误会为,是十万出头的福克斯改了外观套件而已,所以说装X与它无关;偏向纯粹运动化调教的底盘和Recaro的运动座椅,与舒适性无关,所以也与家用无关;而定位于两厢车的它,空间必定受限,所以更与实用性无关;而在这个“L、Plus”的时代,连第三厢都没有的它,恐怕热度也会越来越低;更甚是手动挡的它,注定也是与绝大多数女人无关。

null

而作为一台落地将近30万的车,它该有怎样的一个内饰?至少不应该是这样的吧?福克斯ST的内饰虽然不能说是一无是处,但也是惨不忍睹的。福特家族式的内饰本来就略显老气,而ST不仅沿用了这种内饰,而且并没有采用多么高级的材质,还是跟普通福克斯一样的硬塑料,按官方说法这叫回归本质。

但是它中控台上自带的三联表并不是装饰,是有着实打实作用的,能及时的给驾驶者提供很多重要信息。它原厂带的Recaro运动座椅包裹性实在太强,甚至可以说是拥挤,长时间驾驶会感到非常疲惫,而且座椅也很难调整到一个舒适的角度。按美式性能来讲,纯粹的运动是不需要舒适的,就算是座椅也一样。

null

纵然是缺点一堆,但还是难以掩盖它纯粹性能的本质。2.0T的Ecoboost发动机,最大马力250Ps,峰值扭矩345Nm,最大扭矩转速从2000转一直维持到4500转。匹配一台6速的手动变速箱,换挡的时机相比于自动变速箱来说,一切尽在你的掌握;当你想要超车的时候,变速箱能够同步你的想法,因为你就是档位的操控者;而相比于自动挡的车来说,它对左腿有着非常有效的锻炼作用,不会出现那种左右腿锻炼程度完全失衡的情况,所以可能对锻炼你走路时的平衡感也有是有益的。

不得不说的还是,手动挡才是一台性能车的标配,才是一台车灵魂的最佳辅助,虽然它被很多女性朋友们拒之门外,但是我们直男是一定要玩性能车的,玩的话也只玩手动挡的。

null

和RS一样,如果要谈零百加速的话,还是那句话:因人而异。水平的高低决定着你能不能把它开到最快的6.5s。相比于它暴躁的动力而言,它的操控其实更加迷人。在那个包裹性满分加的运动座椅的包围下,无论是高速过弯还是变道超车,精准的转向和完美的装向比,总能给你绝对的信心。

尾部中置的双出排气,采用了两个菱形贯通的独特造型,也为发动机提供了顺畅的排气。顶部的尾翼在高速行驶时也能够为ST提供下压力,绝不只是个装饰品。

所以总的来说,这台车并不适合家用,它和福克斯RS一样,就是拿来玩的车。只是它以更低的价格,让更多的人能够接触到美式性能的精神,虽然有所折扣,但它还是一台不折不扣的性能车,还是能给你带来热血的速度与激情。

null

如果有一天你开车在路上看到,一位小姐姐开着一台福克斯ST,那就紧跟着她直到她停下车吧,恰巧你开的也是一台性能车的话,那么恭喜你,她很有可能就是你未来的媳妇,因为这样的女人一定是车手的女人,而性能车就是你们交往的媒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