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13.68万元买混动中型车?博瑞GE价格与技术同样出众

2018年05月31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13.68万元买混动中型车?博瑞GE价格与技术同样出众

十年前,央视曾上映一部关于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的电视剧《岁月风云》,其讲述的是一家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从正式起步、觉醒到有所成就的过程,其发展历程所凝聚的艰辛、拼搏、崛起正是对中国民族精神的最真实写照;同时,这部电视剧所表现的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的缩影;而这部电视剧中的自主品牌车企原型就是吉利汽车。


十年后,中国自主品牌在汽车工业领域实现了弯道超车,而吉利汽车也迎来了企业发展的另一个转折点——新能源动力。

5月28日,吉利汽车旗下的新能源车型博瑞GE在宁波杭州湾新区迎来上市仪式,新车售价13.68-19.98万元。与此同时,吉利还发布了纯涵盖纯电技术、混动技术、替代燃料以及氢燃料电池等四大技术路径的新能源动力系统“智擎”,首款搭载智擎系统的混动车型博瑞GE也于当晚正式上市。那么,“智擎”系统和博瑞GE哪些亮点值得关注的呢?


吉利“智擎”系统,降低的不仅是油耗,还有售价


“智擎”系统的出现源于三年前吉利发布的“蓝色吉利行动”战略,战略提出吉利旗下新能源动力车型要在2020年前实现百公里平均5升的油耗标准,并将旗下混动汽车售价与传统动力车型售价持平。那么,吉利是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的?


此次发布的“智擎”系统涵盖了纯电技术、混动技术、氢燃料电池技术、替代燃料四种技术路径,在技术层面上包含MHEV轻度混合动力、HEV油电混合动力和PHEV插电混合动力三种动力形式;据悉,其中MHEV目前节油率已达到15%,2020年有望提升至25%;而PHEV凭借吉利自主研发的P2.5架构,实现了97%的传动效率,未来将实现30%的动力提升与50%节油率。那么,吉利是如何将居高不下的新能源动力车型售价降至与传统动力车型持平呢?


吉利汽车CTO冯擎峰在会上表示,吉利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一直坚持多元化、务实的发展战略,在保证技术领先的前提下,通过平台化、模块化的发展路径,以及与沃尔沃的技术协同,形成规模化,降低成本,有效地降低车型售价;在当晚发布的博瑞GE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


而对于吉利新能源车型的的可靠性和耐用性有人会提出质疑,在这一方面,吉利也做足了准备,作为吉利新能源车型的“试验田”——曹操专车,目前已在全国稳定运营了数亿公里,作为网约车,其高频的使用率和长距离的行驶里程也恰好证明吉利新能源车型的性能。


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吉利表示,目前正在研发的国内首个开放式、全新一代纯电动模块化架构,将以领先行业3-5年的率先布局,确保吉利新能源技术在未来的领先地位;在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预计2025年推出采用氢燃料电池的量产车型。


博瑞GE,目前性价比最高的混动中型车


作为发布会的另一台重头戏,博瑞GE同样受人瞩目。博瑞是吉利目前最高端的中型车,而博瑞GE可以看作是其新能源动力版本,实际上两者在外观造型上也很相似。

博瑞GE共推出MHEV轻度混合动力和PHEV插电混合动力两个版本车型;MHEV采用的是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搭载的是48V iBSG电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发动机是基于沃尔沃Drive三缸发动机改进而来,最大功率180匹马力,而iBSG电机则来自法雷奥,传动系统采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类似这样的轻混系统也出现在奥迪A8和奔驰CLS上。

PHEV车型则配备11.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以及同样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7.4秒,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达到60km,支持6.6KW、3.3KW充电桩以及普通220V充电包三种充电模式,最快仅需1.5小时即可完成充电。

外观方面,博瑞GE采用全新的家族式涟漪回形纹中网设计,溜背式的车身设计与博瑞如出一辙,整体看起来动感十足,尾灯的设计可以说是博瑞GE的点睛之笔,灯腔内交叉光带式造型在点亮后效果很好看,为车尾部分加了不少分。


新车内饰部分是与博瑞最大的区别之处,对称式中控台设计与中网造型相呼应,内饰做工用料在同级别车型称得上是优秀的表现,甚至能赶超合资品牌车型,座椅的柔软度与舒适度也是相当不错,皮质的手感很顺滑,几乎接近沃尔沃的高端车型。


配置方面,仪表采用的是全液晶显示,尺寸与中控多媒体系统同为12.3寸,多媒体系统搭载的是吉利的吉客系统,具有语音识别、人机交互、手机互联、车载导航等功能;换挡机构采用的是电子档把,最大好处是档把下方能增加储物空间;视听系统配备了14路燕飞利仕的音响单元,能带来更立体生动的视听效果。

辅助驾驶方面,博瑞GE搭载的ICC 智能领航系统能实现智能领航和智能转弯功能,配合车道保持系统、 ACC 自适应巡航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识智能识别、LIM电子限速、预碰撞、行人识别与保护等功能,能实现0-150km/h范围内的自动跟车和车道变道功能,目前博瑞GE已达到L2级智能驾驶的要求。

博瑞GE作为吉利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首款旗舰车型,无论是其外观内饰设计、硬件配置还是技术要求都已经达到中国自主品牌的领先水平,这也是一个美好的开端。

如果将文章开头提到的那部电视剧,看作是吉利汽车在造车之初的艰辛发展的缩影,那么,此次发布会将是吉利汽车在造车领域的一次蜕变,在新能源时代竞争下,这次蜕变将使吉利汽车与国际一线造车企业处同一起跑线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