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雨彩虹:跑马拉松的红旗

2018年05月31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风雨彩虹:跑马拉松的红旗

我很难用寥寥文字形容出第一次跑马拉松的感受:风雨中起跑,中途无数次想放弃,看着一个个对手用矫健的身姿把我甩在后边,内心五味杂陈,脚下的路变得起伏、呼吸变得不畅、衣服变得厚重、视野变得模糊……我的前十公里可谓狼狈,不过苍天不负,10公里后,天气开始转好,空气清新,道路不再有大的起伏,身边也不再拥挤,忘记了压力、忘记了荣誉、甚至忘记了自己在奔跑,完成半马的一瞬间,我悟出了跑马的第一个道理:马拉松,其实是自己与自己的搏斗。

我认真地写下朋友圈:“在一年前减重15公斤后,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半马:暴雨中错过了检录,在Family Run的人群中出发,一路奔跑,终于完成!很高兴把第一个半马给了我的家乡,给了红旗!这一轮,自己完胜自己!”


这是长春这座城市第二次举行马拉松比赛,也是复出之后的红旗品牌,第一次独家冠名该类赛事。当天的长春,满城都是“红旗,让理想飞扬”的字样与漫卷飞扬的红旗,在为赛事助威,也在为这个品牌呐喊。现在回想起来,其实,这场赛事,更是红旗的一场马拉松,我想,对于红旗品牌来说,感受应该与我相同——“自己完胜自己”。

提到红旗品牌,每个人似乎都能说上几句,褒贬不一。不过,坦诚说,更多的人,记忆都停留在近些年,很多人不知道过去,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人也不再愿意探究过去。如果你来过一汽的红旗展馆,你会看到红旗当年不仅仅在做国宾车、检阅车,他还有着完整的产品规划,从轿车到越野甚至到客车,红旗也有着超前的品牌规划,不过,在红旗凭着实力一路狂奔,跑过了大半程后,却被通知取消了参赛资格,这就是历史。之后,不管是自身原因、抑或是历史原因,总之,错过了诸多机遇的红旗,像一个受尽沧桑的人,一个甲子的时间,红旗不再选择辩解,而是在风雨中奋起直追,一路奔跑。

而今的红旗品牌,又一次披挂上阵,重新走上了赛道。不难看出,这一次,红旗做了较以往更充分的准备,发布品牌战略、布局产品品类、深入研发生产、钻研市场营销……一切开始以市场为导向,前路漫漫,无问输赢,跑起来再说。


不得不说,而今红旗面对的市场,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公务车不再是主流,购车主力也变为八零、九零后,新能源、电气化、智能化的趋势势不可挡,合资不再强大但依旧是主流,自主奋起直追已然成为趋势,渠道下沉、策略下沉、传播创新、销售创新……每一步,对于红旗来说,都是马拉松中的一个坎。犹如长春马拉松,风雨中出发,能否看到晴空,要看你坚持多久,如何应对这一个个坎,需要智慧,需要能力。


所以,今天的红旗,在出发的那一刻,已经做好了风雨兼程的准备——不念自己辉煌的过去,放下那些无谓的包袱,踏踏实实脚踏实地,找准市场定位,认认真真地规划自己的每一个产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质量,遵循研发生产的科学原理,尊重市场的客观规律,然后选择隐忍与坚持……这与超越极限、拼搏向前、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不谋而合,所以,选择一场马拉松,坚持的红旗在风雨后,才能看见彩虹。

这场马拉松,相信红旗品牌一定能够战胜自己。最后,让理想飞扬的不仅仅是红旗品牌,还有这一代红旗人以及这一代关注红旗的人,他们的梦想也都会成真。犹如马拉松,枪响的下一秒,伴随着“超越梦想一起飞”的豪迈歌声,我们都已经在路上……能否相遇在下一个十字路口,看我们,也看红旗……

注:本文作者系有车以后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

原一汽-大众公关总监、企业新闻发言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