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弯道超车吗,宝马车辆无线充电于德国上市了

2018年05月31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宝马早在2014年便着手开发无线充电系统(Wireless Charging),并于2017年正式发表。但由于这项充电设备必须通过各个国家的法规与安全认证,因此一直迟迟未推出上市。不过在2018年5月28日,宝马这套市售车辆无线充电系统,终于正式在德国上市。

null

宝马无线充电系统日前正式在德国市场推出,大幅度提升电动车的易用性和实用性。

德国市场先行,后续拓展至英国、美国、日本和中国

宝马推出的无线充电系统,是宝马集团「Number One> NEXT」策略的一环,大幅度提升了电动车的易用性和实用性,期望能让宝马成为车辆无线充电技术的领先者。宝马 530e iPerformance 的租赁选配方案中,已开始提供无线充电系统,首先提供相关服务的是德国,之后会陆续扩展至英国、美国、日本和中国。

就是简单!无线充电提升宝马 iPerformance车款充电便利性

无线充电技术目前已被广泛地被运用于电子产品领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将手机放在充电板上即可充电,而宝马无线充电系统也是如此,只要车辆停放在感应充电站上方的正确位置,然后简单地按下车辆熄火按钮,便开始进行充电。宝马无线充电系统不需要任何电缆连接,就可将电源供应的电能,传输至车辆的高压电池,电池充满电后,系统即自动关闭。

此外,宝马无线充电系统还可以辅助驾驶将车辆停到正确的充电位置,当充电站和车辆之间建立WiFi连接,带有引导线的车辆环景俯视图随即出现在中控荧幕上,同时也有图标显示感应充电的正确停车位置。

null

宝马无线充电系统可以透过车辆环景俯视图,辅助驾驶将车辆停到正确的充电位置。

电生磁,磁生电

宝马无线充电系统包括安装在车库或户外的感应充电站(GroundPad),以及固定在车辆底部的元件(CarPad)。GroundPad和CarPad之间的无线电能传输,必须保持在8公分左右的距离内进行。GroundPad会产生磁场,在CarPad中产生电流,然后传输给高压电池充电。这项充电系统具有3.2 kW的充电功率,可在大约3.5小时内,将宝马 530e iPerformance上的电池充满。

在2015年时,宝马就获得了联合国颁发的「Momentum for Change」奖项,表彰宝马在技术变革的成就。作为IONITY合资企业的共同创始者之一,目前宝马集团正与其他车厂合作,期望在欧洲建立一个快速充电网络。宝马也借由无线充电系统的推出,不仅有利于相关充电网络的设置,也进一步证明宝马集团在电能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

null

宝马的这套无线充电系统,能在3.5小时内充满宝马 530e iPerformance上的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