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年BrandZ全球最有价值汽车品牌 奔驰首超宝马

2018年05月31日 09:36:01
分享到:

原标题:2018年BrandZ全球最有价值汽车品牌 奔驰首超宝马

近日,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WPP和凯度华通明略在英国伦敦发布了“2018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排名。其中谷歌蝉联全球最具价值品牌,苹果紧随其后,两大品牌的价值都超过了3000亿美元。

中国共有14个品牌上榜,其中腾讯和阿里巴巴进入十强,京东品牌价值比上年增加94%,领军今年品牌价值增速最快的20个品牌。遗憾的是,上榜品牌中并无自主汽车品牌,仅有丰田(299.87亿美元)、奔驰(256.84亿美元)、宝马(256.24亿美元)、福特(127.42亿美元)、本田(126.95亿美元)这5个汽车品牌上榜。

由于欧洲和美国的SUV需求强劲,丰田欧美销量成绩优异,丰田的品牌价值增长了5%,达到近300亿美元,因此,丰田连续六年蝉联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

而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则在年度排名中第一次超过了宝马(BMW),位居第二,在去年奔驰品牌价值增长9%,接近了257亿美元。位居奔驰之后的宝马去年品牌价值增长4%至256亿美元。

与此同时,特斯拉的品牌价值增加了60%,更加接近奥迪的品牌价值。最有价值汽车品牌前十排行榜中,完整排名分别为丰田、奔驰、宝马、福特、本田、日产、奥迪、特斯拉、铃木、大众。

在汽车行业最有价值品牌前十排行榜上,在缺席两年后,大众品牌以大约60亿美元的价格重新进入该排行榜,位列第10名,高于去年的51亿美元。

由于尾气排放丑闻的影响,在2016年和2017年,大众退出了榜单。大众也为其尾气作弊事件付出了超过300亿美元的损失,现如今大众品牌形象也在逐渐恢复中。

2018年BrandZ全球最具有价值品牌100强完整榜单:

丰田

2018品牌价值:299.87亿美元

品牌价值变化:+5%

排名:36

在此次榜单中,丰田品牌连续6年成为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得益于欧洲和美国SUV产品需求强劲,让丰田汽车的品牌价值实现了5%的增长,总额接近300亿美元,有研究报告认为,这主要因为丰田品牌多年保持的一致性,给人以安全可靠的感觉。

梅赛德斯-奔驰

2018品牌价值:256.84亿美元

品牌价值变化:+9%

排名:46

梅赛德斯-奔驰曾在2016年和2017年超越宝马品牌,到了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价值攀升9%达到256.84亿美元,同样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于宝马品牌,成为最具价值的豪华品牌。而梅赛德斯-奔驰的增长主要归功于其在中国、巴西、俄罗斯的强劲表现,以及新奔驰E级的出色表现。

丨宝马

2018品牌价值:256.24亿美元

品牌价值变化:+4%

排名:47

和奔驰相比,宝马的增长相对较小,仅为4%,但宝马256.2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依然在汽车界中享有较高地位,位列汽车品牌第三名。宝马增长较缓的原因在于去年美国市场的销量表现不佳,不过整体表现依然良好,尤其是品牌健康度一项的得分位列汽车类的第一名。

丨福特

2018品牌价值:127.4亿美元

品牌价值变化:-2%

排名:96

近来福特过的并不太平,曾经拥有小型车矩阵的福特汽车,在4月份宣布在不久的未来将停止在北美市场生产以及销售包括嘉年华、蒙迪欧(Fusion)、金牛座以及C-Max等在内的几乎所有轿车车型,只保留野马和Focus Active。主要原因在于北美地区的商品成本上涨,以及消费者需求的下滑,导致收益下滑,这也使得福特成为上榜车企中唯一一个品牌价值下滑的品牌。

丨本田

2018品牌价值:127亿美元

品牌价值变化:+4%

排名:97

从全世界角度来看,本田在质量、可靠性以及性价比方面依然具有不错的口碑,具体在品牌价值方面,本田增长了4%,达到127亿美元,但是在国内来说,本田受1.5T发动机影响,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口碑也是一落千丈,至于会不会影响到全球范围内的口碑,我们不妨期待一下下一次的榜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