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搭台唱戏 BJ40 PLUS这次能否担当主角?

2018年05月31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每次谈及越野车的时候,情不自禁的会说出JEEP、丰田、路虎等以越野起家的品牌,但北汽最近也是频频亮相在消费者的视野之内,但毫无疑问,这些都要感谢《战狼2》。其实BJ40并不是一款新车,而且销量还平平,但是借助吴京的电影走向了消费者的视线里,而且厂商还推出了BJ40战狼特别版,但是销量也是不尽人意。5月27日,北汽BJ40 PLUS、BJ80珠峰版车型正式上市,北汽BJ40 PLUS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18.98万元。

null

BJ40PLUS能否扛起战狼的旗帜?

BJ40PLUS可以看做是BJ40的中期改款车型,BJ40PLUS外形上与BJ40有着些许差别,前格栅虽然依旧采用了家族式五孔设计,但下方的保险杠有了全新样式,而且,雾灯也由以前的不规则外形改为圆角矩形,整体上最大的变化,也是最吸引人的变化在于新车轮拱更宽了,看上去给人一种更加稳的感觉。当然了,这是轮拱的加宽不是随随便便就加宽了,它是因为轮距的加宽而加宽;而且车型灯组全部升级为LED灯源(包括前灯和尾灯)。BJ40PLUS既然相对于BJ40多了个PLUS,那毫无疑问尺寸肯定是大了,BJ40PLUS的长宽高为4645*1925*1871mm,轴距为2745mm;但是话说回来,作为一款越野车来说,轴距过长,理论上来说是会影响一定的越野性能的。

null null

可能是为了顺应时代的潮流,BJ40PLUS的内饰相比老款来说,变化还是挺大的,配色方面较现款车型更加的时尚还搭载了液晶仪表盘,而且还采用了电子手刹以及增加了一个自动驻车的功能;虽然少了现款那种浓厚的货车风格,但是不是也在“越野的路上”越走越远了。而且中控台顶部是搪塑工艺,红色部分居然还是硬塑料,这种用料估计只有10万元左右的车型才有吧?

null null

动力配置依然是2.0T+5MT与2.3T+6AT两套动力总成,价格虽然比之前的发布预售价少了1万元,但仍然不是一款便宜的车。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80N·m;2.3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并标配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其中2.3T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虽然扭矩和变速箱上没有什么亮点,但其大排量的存在带来最大马力比对手还是稍微大一些;而且,由于BJ40 PLUS的尺寸是最小的,因此整车质量也是最小的,这个动力配置在它身上应该比其他车型有更好的动力感受。

升级后的BJ40PLUS,底盘结构或许有惊喜

BJ系列一直以硬派越野为卖点,BJ40更是成为BJ系列的典范之作,是什么成就了他们?毫无疑问,是越野迷们看重属于硬派越野车标志的非承载式车身,因为作为越野来说,底盘结构的因素很大程度上是对车辆通过性有很大影响的,而中期改款后的BJ40PLUS又有何变化?咋一看依然采用了前双横臂独立悬架与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架的组合,但实际上还是有巨大的变化,尤其是前悬架部分。

null

(图片来自网络)

现款BJ40前悬架是用的扭杆弹簧,而非更好的螺旋弹簧。众所周知,扭杆弹簧是通过一根钢制扭杆作为弹性元件,省去了螺旋弹簧,与螺旋弹簧相比,扭杆弹簧占用横向空间较小,但是这种结构的缺点也是有的,至少在日常驾驶的舒适性上就有点不尽人意;而且使用扭杆弹簧相对来说,车辆的可玩性比较小。随着BJ40PLUS的到来,前悬架又换回了螺旋弹簧,相比现款车型来说不仅舒适性有所提升,后期可玩空间也更大;对于喜欢BJ40又嫌它可玩性较小的消费者来说,中期改款的BJ40PLUS可谓是一个惊喜。

【提莫有话说】

要说BJ40PLUS的优势,那就是可拆卸的车顶,这也是其他车型不具备的;也就是说你想它什么样,它就能什么样,可以根据需求变成一个“敞篷车”。虽然BJ40PLUS跟其他同级别车型相比也没有绝对优势,内饰基本上不算好,动力只能勉勉强强,但BJ40PLUS明显相比两款进步了。或许有一天,北汽摆脱了吉普的阴影,那时的BJ系列,说不定真能腾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