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品质家用MPV的新选择 江淮瑞风R3买这款最划算

2018年05月31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null

在国内,如果预算在10万元以下,想买家庭的第一台车,买一台家用MPV肯定是一个非常实用的选择。MPV作为家庭用车,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实用的大空间,不仅座位数比轿车更多,平时需要搬运物品,后排放倒后尾箱的空间也比一般轿车要大得多,而且相比7座SUV,MPV拥有更低的地台,老人孩子上下车更方便。

如今10万元以下的家用MPV市场越来越火,可供我们选择的产品也越来越多,就在不久前,一向在MPV市场颇有口碑的江淮推出了首款全新的家用车型——瑞风R3,为这个细分市场又注入了新的活力。

综合产品力突出,6座/7座均可选择

null

江淮造MPV可是经验丰富,承载着江淮最新设计和技术的瑞风R3更是代表着现阶段江淮造车的最高水准,无论是机械素质、做工用料、车内空间还是乘坐的舒适性,瑞风R3相比宝骏730、宋MAX、欧尚A800等主要竞争对手,都完全不落下风,综合产品力在同级中处于第一梯队。瑞风R3的车身尺寸是4750*1835*1773mm,轴距为2760mm,另外还提供6座(2+2+2)和7座(2+2+3)两种座椅布局可选,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前期车型搭载1.6L发动机,提供5MT或CVT变速箱可选

null

瑞风R3先期上市全系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MT变速箱或CVT变速箱。这台发动机数据上虽然不是很抢眼,但得益于出色的低扭和灵敏的油门调校,市区行驶动力是充沛而且轻快的。满载上高速,只要你肯踩油门,动力也是够用的,这对于一台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是非常难得的。

具体车型配置分析

null null null

具体车型配置方面,瑞风R3共有8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6.48-9.08万元,除去手动、自动变速箱的差别,配置上可分为舒适型、豪华型、豪华天窗型、豪华智能型四档。

乍一看,瑞风R3的起步价并没有像竞争对手那样低至5字头,似乎价格并不是很诱人。但是仔细看看车型配置表,瑞风R3不仅标配了ESP,连前后倒车雷达、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全尺寸备胎、第三排座椅比例放倒都是标配的。这么看,最低配的1.6L手动舒适型和1.6L CVT舒适型仅6.48万和7.48万的价格可是相当划算,ESP、前后倒车雷达等多项与驾驶安全相关的配置都有配备,瑞风R3对安全配置的重视程度明显是比竞争对手要高的。同时,标配的第三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使得尾箱的空间可以得到更充分的利用,最低配车型的车内空间实用性也没有被削弱,这点值得称赞。

null null null

不过受限于成本,最低配车型舒适性配置就不是很多了,中控大屏、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后排空调出风口都没有配备,如果不是预算特别紧张,建议再加5000元的差价,选购售价6.98万的1.6L手动豪华型或售价7.98万的1.6L CVT豪华型。

豪华型的配置就非常丰富了,相比舒适型,不仅10.25寸的中控彩色大屏、皮质多功能方向盘、蓝牙电话、手机互联、皮质座椅、座椅高低调节、后排独立空调、后排5个出风口、遮阳板化妆镜这些舒适性配置都配齐了,而且还增加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这两项驾驶辅助配置,外观上还增加了LED日行灯、车顶行李架,轮圈也升级为铝合金材质。这5000元花得是太值了,面子里子全面提升,值得推荐。

null null

如果你想要天窗,再加5000元的豪华天窗型就有配备,并且这个差价还换来了前排侧气帘、全景摄像头、高德车载导航、转向辅助灯和前雾灯。综合来看,这个车型是最值得推荐的,增加的前排侧气帘、全景摄像头、前雾灯、转向辅助灯都与安全相关,对于家用车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并且瑞风R3的1.6L手动豪华天窗型和1.6L CVT豪华天窗型售价分别为7.48万和8.48万,这个价格就可以买到ESP、4气囊/气帘和全景影像,相比主要竞争对手,性价比明显是更高的。

null null

全系最顶配的豪华智能型相比豪华天窗型又贵了6000元,增加的配置有前后排头部气囊、发动机启停、无匙进入、无匙启动、LED远近光灯、自动大灯、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加热、后视镜折叠和自动空调,性价比依然是非常高的。可以看出瑞风R3对安全配置真的是非常重视,1.6L手动豪华智能型8万出头的价格就带有6气囊/气帘,而宝骏730、欧尚A800和宋MAX配备了6气囊/气帘配置的车型,起步价都到了9万甚至10万出头。如果预算充足,这个配置依然是可以购买的,一步到位又不失性价比。

综合推荐:1.6L手动豪华天窗型,售价7.48万元

null

整体来看,瑞风R3四个车型配置分布都非常合理,适合不同购车预算的消费者选择。当然,出于用车的安全性、便利性和性价比考虑,我们最推荐的还是1.6L手动豪华天窗型和1.6L CVT豪华天窗型,售价分别为7.48万和8.48万元。如果预算有限,售价6.98万的1.6L手动豪华型或售价7.98万的1.6L CVT豪华型也可以选择,常用的配置基本都配备了。

至于是选择自动挡还是选择手动挡,就看个人的预算和用车需求了。相同配置的自动挡车型比手动挡车型要贵一万元,对于预算有限又有一定驾驶技术的消费者,更推荐购买手动挡车型。瑞风R3的手动挡车型非常容易上手,挡位清晰,油离配合十分轻松,与其买自动挡低配车型,不如买更多安全和舒适配置的手动挡高配车型,日常用车会更安全和便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