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嘉年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京汽车全力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今年将推更多新产品

2018年05月31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原标题:北京汽车全力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今年将推更多新产品

在中国汽车市场,要造出国民级的越野产品并不容易。由于消费群体的多样性和特殊性,尽管自主品牌近年来发力明显,但真正能够在越野车这一领域大展拳脚的却着实不多,而北京(BJ)汽车则是其中的佼佼者。

中国消费者爱好越野,但绝大多数并不一定会喜欢“真正的越野”,因此,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越野车的本土化改良一直是北京(BJ)研究的课题。近日,在北京汽车越野世家探享嘉年华开始前,北汽股份党委副书记张国富、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总经理王璋、北汽股份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在接受“汽扯扒谈”采访时表示,未来一年将会投放更多新产品,不管遇到多大困难和挑战,北京(BJ)汽车要做自主品牌的坚定派,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的确,从北京(BJ)40 PLUS开始,北京(BJ)品牌在越野产品的本土化改良中迈出了更为重要的一步,未来将从产品布局、技术研发和品牌营销等多维度继续做大做强中国第一越野车品牌。

紧贴市场需求 让产品辐射更多消费者

随着北京(BJ)40 PLUS的上市,北京(BJ)品牌为越野产品赋予更强的活力,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表示:“通过60年越野的历史,通过技术、品牌的积淀,现在我们已经在市场上做到领先者的地位。下一步整个产品的规划已经非常完整。从越野车到硬派都市的SUV,两条线做好北京(BJ)品牌。”

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

在吴周涛眼中,仅靠纯越野的产品是无法满足广大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的,因此,一款集合都市越野和日常家用等功能与一体的都市硬派SUV更能打动大部分越野向往者。他表示:“北京(BJ)40 PLUS将与北京(BJ)40并行销售,过去的北京(BJ)40将继续满足越野狂热者、爱好者们的需求,他们可以随意地翻山越岭。现在的北京(BJ)40 PLUS无论是底盘,还是操控性都有越野车的基因。同时引入了都市SUV的舒适性和智能的科技,冲击主流SUV市场。” 

基于和越野爱好者的深入沟通,北京(BJ)调研发现,大部分越野爱好者在三四百公里的越野行程中,如果乘坐体验不舒适是很难受的,并且对定速巡航这类配置还是有一定需求的。因此,北京(BJ)40 PLUS就是基于用户需求,为在都市里面生活,但是又想出去越野的用户专门打造的,让他们在享受高通过性和高机动性的越野乐趣的同时舒适也不差。

在迈入产品2.0时代的关键期,如何通过合理的产品布局进一步强化品牌力,是北汽自主品牌发展的重点,而这都基于一个前提,产品要始终紧贴用户需求。吴周涛同时介绍了北京汽车的产品规划,从全新绅宝D50到现在的北京(BJ)40PLUS,到未来一年的时间内,北京汽车将推出五款全新的产品,这也是昇腾计划的关键。

整合式的研发布局 让产品力更上一层楼

通过收购萨博和跟奔驰的合作,北京汽车在技术和产品上已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来自萨博的三个整车平台和两个系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的技术所有权,成立北汽德奔公司获得奔驰的平台、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帮助北汽自主品牌在技术研发上建立了天然优势。

北汽股份党委副书记张国富

手握一副“好牌”,如何“出牌”也非常重要,为此,北汽股份党委副书记张国富提出了北汽集团高度整合的研发布局:效率更高、资源利用最大化、人才更集中。他表示:“对研发后台资源的高度整合,是对北汽的所有车型的NVH,或者是整个调校或者说性能研发,要集中所有顶尖工程师的力量,这是对公共研发资源的集中整合最大化的利用。”

通过研发布局的资源整合,未来北汽自主品牌几个板块之间,在产品的研发、采购、管理方面既可以互相借鉴学习,在某些方面又可以形成统一的技术标准,而且各个品牌本身的调性、产品规划、技术之间又会有不同,有助于进一步突破北汽自主品牌的技术研发的天花板,加速各品牌产品力的提升。

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总经理王璋

此外,北汽集团还在去年设置了越野车事业部,王璋表示:“为了进一步把从研发到生产制造、销售、售后服务等整体的业务链结合的更紧密,发挥北汽集团更大的效力,成立了越野车事业部。主要的业务是在北汽股份下开展,但实际上还有一些其他的业务是在集团层面开展,为了让资源共有发挥更大的效力。”

创新品牌传播形式 让越野基因深入人心

在现象级的主旋律影片《战狼2》中,除了茅台的抢眼表现之外,北京(BJ)40 的亮相也作为浓墨重彩的一笔,让观众感受到了北京(BJ)品牌的硬汉形象。据悉,影视植入将是北京汽车今年在品牌传播方面持续要做的事情,目前有3部植入的电视剧正在拍摄,预计今年年内或明年年初会在荧幕上看到北京(BJ)越野车的身影。

当然,除了影视植入之外,体验式的营销传播也是北京(BJ)进一步传播其品牌形象的重要举措。2017年,无论是38度向上人生体验活动,还是使命召唤第二季丛林探险活动,一直都是汽车媒体圈热传的品牌活动,也为北京汽车越野世家收获了无数拥趸。

据悉,在北京(BJ) 40PLUS上市之后,北京汽车将再次开启体验营销。6月中旬环塔拉力赛将组织媒体代表和经销商代表去新疆,同时开始使命召唤第二季活动,在新疆沙漠的地形上品鉴动态北京(BJ)40 PLUS。在6月下旬将开一个车队,从北京自驾前往莫斯科,体验该车动态性能。7月上旬开启今年38度向上人生——北京越野世家体验营活动,持续到12月底,规模和效果比去年有一个更大的升级。另外北汽将和经销商携手一起,把客户俱乐部经营好。今年会和所有的授权经销商在当地打造客户俱乐部,不断给客户提供体验式的活动。

可以说,通过北京(BJ)40 PLUS更流行(Popular)、更奢华大气(Luxury and Large)、更多能(Utility)、更智能(Smart)的四大产品优势,北京(BJ)正在不断将其越野基因赋予更多的活力和内涵,也在持续覆盖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可以说,把越野基因融入到大众化的产品中去,是北京(BJ)品牌的一大创新,也为其开辟了全新的细分市场,未来,它将通过持续深化产品布局、整合技术研发资源、加大品牌传播力度,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适合他们的越野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嘉年华
嘉年华
指导价:10.38-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8-11.18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