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Ma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转发抽奖送豪车,馅饼的背后究竟有何猫腻

2018年05月31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常玩微博的朋友应该知道近两年来,微博的转发抽奖之风异常盛行。而小编玩微博这么久,还从未中过一次T。T。

相比很多人都知道微博大V进行的那些所谓的回馈粉丝的抽奖活动,大部分都只是为了获取流量和关注,在这其中,十分有效的一种方式就是转发抽奖。为了利益最大化,不少博主都会要求粉丝关注一个或是多个人,然后转发,这样才能获得抽奖资格。但是平时抽奖最多不过万元,可你见过抽奖送豪车的吗?

1.png

近日,微博上出现了“微博最贵抽奖”这样一条热搜,一时之间充满了小编的手机屏幕。至今该微博的转发数已达到365万,评论303万,点赞258万,可谓是“盛况空前”。

富二代引发微博最贵抽奖

既然是被称为最贵抽奖,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到底有多贵。

2.png

引发百万级流量的主角正是这辆2018款奔驰GLA极地限量版。新车售价32.56万元,采用了大量的AMG车身风格组件、夜色组件、专属19英寸AMG多辐轻合金车轮以及哑光车身饰条、极地限量版徽标等。整车落地近37万,真可谓是豪气冲天的一次抽奖,怪不得会引起众多网友的躁动。

而预计送出这台奔驰的金主,正是前几年LaFerrari的国内首撞车主——秦奋。没错就是那个坐在撞毁价值2500万的超跑旁边玩手机的那个富二代。

3_副本.png

讲真,小编还真的从未见过有哪个人的百度百科词条上会如此明显的标注上“富二代”一词。而在其一些事件中也可以发现保时捷918的全国首撞也是这位大佬留下的一抹英姿。

继奔驰之后,保时捷、宝马陆续登场

在“壕无人性”的富二代秦奋微博送车之后,陆续又有好些“网红”也参与进这场疯狂撒钱之旅。有送保时捷Macan的,也有送宝马320LI的。

4_副本.png

这位土豪的保时捷Macan可以说是比奔驰GLC更加“过分”了。了解保时捷的朋友应该知道,保时捷很少有裸车,几乎都要选配,并且相对于选配车来说裸车的优惠力度较小,拿北京地区的价格来说 :Macan裸车优惠2.1万左右,而选配车则都在3万到4万,同时保时捷Macan的指导价在58万,优惠价格按2.5万来算。落地价为 58.8-2.5+店保+购置税+杂费, 落地价也应该在60万左右,这个价格完全可以买一台GLA极地版+一台奥迪A3 35TFSI了。

5.png

而这台BMW 320Li时尚型的厂商指导价也达到了32.38万,以上海地区为例裸车优惠后价格在27万左右,这样算下来,整体落地也需要32万。

土豪送车究竟为何

可能看到这里,很多朋友心里会纳闷,难道真的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吗?况且一掉就掉这么大一块豪华大饼。

其实,抽奖送车的事情最早能追溯到2016年,聚美优品的陈欧就做过类似活动。奖品是一台宝马mini,不过当时影响力没有这次的秦奋来的夸张。

6.png

秦奋的转发抽送奔驰的微博经过众多大V的手后,截止目前一共有364万转发量,其捆绑的抽奖好友andy_bw也从一开始的只有十几万,达到了目前的粉丝数314万。

7.png

也就是说,一辆车带来了300万的粉丝,而且要关注两个人,意味着总共可能至少500万的粉丝增量。而代价是一辆37万的车,也就是差不多平均每个粉丝的价格是6分钱左右。而且其中相当部份是真人活跃粉。相比高活跃度的粉丝、转发数量,远比在某宝上直接购买粉丝来的质量更高、热度更真实,何乐而不为呢? 至于做流量到底有多high,也许只有秦奋自己才能体会。

微博抽奖会有内定嫌疑

不排除以上所说的送车行为是真的有人愿意“送大饼”,而更大一部分完全投身于做流量的博主为了获取大量注意力经济,会把奖品设计得很玄乎,比如“抽1人送10万块”,这么大一笔钱谁不想被砸中?于是博文转发量高的离谱。但到了真正抽奖的时候,博主就会购买大量僵尸号,最良心的是8粉2僵尸,普遍都是粉和僵尸对半,甚至还有3粉7僵尸的,因此个别的中奖案例也不能代表抽奖完全没问题。

9.png

.即使是在正规的微博抽奖平台,中奖概率最大的还是那些自带流量的活跃度高的号,因为活动的最终目的是宣传推广,不可能把大把大把的奖品拱手送给一个不经常使用的微博号。而且抽奖平台相当智能,正经抽奖的大V可以直接过滤掉那些僵尸号。此外,博主升级高级会员后,还可以在抽奖平台上设置关键词过滤。那些抽“假奖”的会和自己人提前设置好“暗号”,并通过平台过滤系统筛选出带有“暗号”的转发,最终顺利抽到他们。一定程度上说,中奖者是可以内定的。

总结:

博主们趋之若鹜地做这种抽奖活动,无非是做推广宣传,想在短时间内积累大批粉丝并获得超高关注度。但注意力稀缺时代下,这种短暂的注意力虽然很容易获得,但更容易失去。活动一结束,博主如果无法用优质的内容或独特的魅力留住粉丝,粉丝就会纷纷取关再也不见。毕竟转发关注是1秒,取关也只要1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Macan
Macan
指导价:57.8-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7.8-85.8
中型SUV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