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最新最帅的SUV,完爆本田缤智,除了这个问题……

2018年05月31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年来,无论是海外还是国内的汽车市场,SUV都似乎成为了大家购车的首选车型,各种各类的全新SUV陆续面世。

而在国内,合资小型SUV细分市场似乎都是本田XR-V和缤智的天下,这都是因为可选车型并不算多,能适合国人口味的车型更是寥寥无几。因此,本田这对“兄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长期拿下合资小型SUV销量冠军。

null

尽管动作有点慢,但丰田还是决定要跟本田一较高下,同样打出了“双车战略”,分别推出C-HR跟奕泽两款主打年轻消费市场小型SUV。可是它们真的有能力叫板本田XR-V和缤智?

更为动感的外观仿佛已说明一切

这次教授就接触到了丰田两款全新SUV车型的其中一款——丰田C-HR,它是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型,也是丰田基于TNGA架构在国内市场推出的第二款车型。

null

既然主打年轻消费市场,外观设计首先要让人眼前一亮,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还融入了许多运动元素。譬如充满个性的前脸设计、炫酷的大灯等等,也许看丰田C-HR的第一眼会对它充满新鲜感,但经过脑部神经消化之后,你是否觉得它跟丰田RAV4荣放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null

都说S型的身材最迷人,而丰田C-HR还多了一份玲珑浮凸,勾勒出健美的形象,再一次强调它是一款运动车型。

null

尽管车身融入了许多雕塑元素,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立体,但并不代表它舍弃了空气动力学,后门那能降低风阻的隐藏式门把手就是最好的印证。

null

溜背式的尾部造型同样凹凸有致,还采用了双层扰流板设计,回旋镖式的尾灯仿佛再次说明它主打的是运动、年轻。

null

这外观的一切,似乎在呵责大家不要把它跟本田缤智混为一谈,它更懂得时下年轻的需要和喜好,是新时代的产物。即使面对持续热销的本田缤智,它仿佛也无所畏惧,有足够的信心把对手击倒。

null

姜还仍然是老的辣?

“外表open,内里斯文”?在丰田C-HR身上是不存在的,就连内饰都充满运动元素。具有层次感的中控台、包裹性不错的运动型座椅、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这些都是年轻、时尚的代表。

null

还有那运动风格的挡杆,不仅行程较短,手感也能给好评,在它身上能找到一丢丢驾驶手动挡车型的感觉。当你握着它时,忍不住想对它“上下其手”,忘掉它是自动挡车型的身份,估计此刻你会痛恨那颗换挡按钮的存在。

null

谈到这里,也许你已经想对那持续热销的本田缤智不屑一顾,可丰田C-HR的竞争力远不止于此,在配置方面可谓是武装到牙齿。

除了中控台上那块多媒体显示屏以外,还有一键启动系统、带Auto Hold功能的电子手刹、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双区自动空调、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等配置,表现相当不错。

null

如此丰富的配置,配合这套有较强设计感的内饰,即使用料一般也不会显得廉价。更何况车型定位摆在那里,内饰又融入了许多雕塑元素进行点缀,这能让“内饰用料一般”得到原谅。

null

可是在空间方面,只能说“姜还是老的辣”。时下许多日系车都在驾乘坐姿方面营造出一种“贴地飞行”的既视感,就连丰田C-HR也不例外,这也很符合TNGA架构的理念,前排座椅的驾乘视野有点类似于轿车,空间表现也能让人满意。

null

可是大家最注重的后排空间方面,由于丰田C-HR的车身尺寸要比本田缤智更大,腿部空间并没有太大问题,但碍于外观造型的影响,头部空间难免显得局促,加上后门车窗尺寸较小,坐在后排有一种“关小黑屋”的感觉,表现有点不如本田缤智。

null

这么一来,是否会让你对丰田C-HR的好感有所削减?别急!你确定一部“钢炮”的专长是载人?

年轻就该更有活力

外观、内饰都在说明它具有运动的DNA,跑起来怎允许它动力不足?

这款国产丰田C-HR全系搭载TNGA架构下的Dynamic Force系列全新2.0L发动机,它的热效率达到了40%,最大马力171匹,最大扭矩205牛·米。

null

变速箱则采用丰田最新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它与普通的CVT变速箱不同,机械结构由齿轮+钢带组成。起步时采用齿轮传动,行驶中会根据不同状况在齿轮与钢带传动之间切换,传动效率要比普通CVT变速箱更高。

null

由于丰田C-HR出生于新时代,动力表现自然要比大家熟悉的本田缤智更带感。挂挡、起步毫不拖泥带水,线性的动力输出也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特点。尽管这台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带有齿轮结构,但整体表现依然平顺,毕竟它骨子里还是一款CVT变速箱,升、降挡动作也表现的非常积极。

null

无论是静止起步还是在匀速状态下再加速,它都能拥有充沛的动力,置身于充满运动元素的丰田C-HR车内,你甚至会忘记自己驾驶的是一款SUV,犹如一部“小钢炮”。

null

此外,丰田C-HR的底盘也让人充满惊喜。它采用了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双叉臂式后独立悬架,舒适性不错,滤振的表现也很到位,同时也保留了令人满意的操控性能。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官方公布了C-HR转弯半径为5.2米,这比本田缤智的转弯半径更小,而且它还具备了更强的动力系统和优良的操控性能,说它是“SUV车型中的小钢炮”也不过分,毕竟丰田C-HR就是一款追求颜值、驾控的车型。

谁更值得入手?先等等!

哔哔了一大堆,想必大家最想知道的就是:丰田C-HR跟本田缤智,谁更值得入手吧?

从产品力来看,丰田C-HR拥有更高的颜值、更强的动力、更丰富的配置应该更具有竞争力。然而,后排的头部空间局促、车窗尺寸过小,因此在后排的乘坐舒适性方面依然是本田缤智占优。

null

可是谁更值得入手?如今还不能妄下定论,毕竟丰田C-HR如今还没正式上市。之前有小道消息说它的售价将会在16万起,而最近在网上曝光了姊妹车型——丰田奕泽的预售价区间为14-18万,那么估计丰田C-HR的价格也会相差不远。

当然,这一切都只不过是猜测而已,最终还是要等这部丰田C-HR在6月23日上市后才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