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X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政策到位后,售价不到20万的XV才是年轻人的新宠

2018年05月31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身边有不少90后的朋友最近在考虑买车,我问过他们,为什么工作没两年就有这么多闲钱用来买车,他们告诉我,现在的金融方案这么灵活,买车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其实这种人们消费理念的改变,正是汽车市场越来越年轻化的体现,不仅买车的方法正在不断地变化着,年轻人所喜欢的车型也也和以往完全不同了。

null

这其中,有一种车型被认为是专为年轻市场而来的产品,这类车型不仅在功能性上和传统SUV相近,在颜值上更加具有年轻运动的气质,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其实它们就是大家并不陌生的跨界SUV。想想也是,跨界SUV看着就和传统又高又大,并且略显保守的SUV不一样,它们对于年轻人个性的表达显然更加彻底。

通过观察我们可以发现,目前市场上的跨界SUV产品其实并不少,除了宝马X6、奔驰GLE Coupe这样的豪华车以外,其实在10-30万元价格区间内,还是有不少可选车型的,比如说东风启辰的T90、马自达的CX-4、奔驰的GLA等等,这些车型各自都拥有着非常鲜明的个性和特点。

null

不过站在笔者的角度来看,其实这些车型在产品力上都还算不上完美,真正算的上高品质跨界SUV的应该是斯巴鲁的全新XV。

为什么说斯巴鲁XV是更优秀的跨界SUV?

先来看看斯巴鲁XV相比马自达CX-4而言存在的一些优势,CX-4作为一台跨界SUV,它在四驱系统等硬件上的表现其实非常一般,尤其是2.0L的车型,全系都是前驱的设定,只有买到2.5L的版本,消费者才可以享受到四驱系统。这个问题也同样出现在了GLA身上,它的1.6T版本是没有四驱系统的,只有买到2.0T的版本,四驱系统才会出现。

null null

而AWD全时四驱系统一直都是斯巴鲁的看家技术之一,所以它在全新XV身上是标准配置,即便是售价20.48万的入门车型,它也是带有四驱系统的。四驱系统对于操控和越野有什么样的意义,相信很多人比笔者更了解,作为一款瞄准年轻市场的跨界SUV,斯巴鲁全新XV在技术上更够俘获更多崇尚自由,并拥有冒险精神的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null null

再来看看斯巴鲁全新XV相比奔驰GLA的一些优势,斯巴鲁XV虽然全系都只采用了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从绝对的性能来说无法与2.0T发动机相提并论,但是在CVT变速箱的加持下,这套动力系统的平顺性却是竞争对手所难以达到的。尤其是对于采用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的GLA来说,斯巴鲁全新XV的平顺性优势相当明显。

除此之外,我们都知道水平对置发动机是斯巴鲁品牌的又一个标签,在这一点上,全新XV也一样拥有了Boxer的发动机形式,所以在整车的操控性表现上,全新XV凭借着低重心的特点,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我们曾经在铺装路和山路都体验过全新XV,它的操控性和脱困能力的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null

后来通过研究我们才发现,全新XV使用的是斯巴鲁最新的SGP平台,这个全新的平台不仅进一步优化了全新XV的车身、底盘结构,还将XV整体重心再次下降5cm,整车表现更加稳定。此外,SGP平台在优化了转向反馈,提高车辆转向灵敏度和直线稳定性的同时,还通过加装稳定器,使车身的摆动幅度再降低50%,所以在操控表现上,全新XV才会有这么上乘的表现。

关税降低后的新XV更具竞争力

最近汽车圈什么新闻最火,相信99%的朋友都会想到进口汽车关税即将全面下调的消息,降税意味着全线产品都以进口为主的斯巴鲁会更具竞争力。在主力产品XV身上,降税带来的利好也是显而易见的,其目前的终端售价就已经低于了20万,在降税政策落地之后,全新XV无疑会更具性价比。

null

作为一款进口车,斯巴鲁全新XV除了技术上的领先以外,在品质上也更加值得我们信赖,从目前市场对于这款车的口碑来看,它的确算的上是一款可以让年轻消费者放心的产品,较高的可靠性是斯巴鲁品牌一贯的优势,再加上全新的智能安全科技配置Eyesight系统,斯巴鲁全新XV在科技、安全等各个环节都达到了领先水平。

写在最后

一台优秀的跨界SUV应该是什么样子的,看过斯巴鲁全新XV之后,我们就会找到答案。笔者认为,作为一款进口SUV产品,斯巴鲁全新XV在机械素质、技术和安全性等方面的优势,在关税政策落地之后,无疑将令其体现出更加强大的性价比。(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8-23.38
紧凑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