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SUV扎堆上市 但这几款SUV实力仍不容忽视!

2018年05月31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前几天兵哥写了一篇关于今年下半年将会有一波全新SUV进入市场的文章,并预测它们能否掀起“小车”的风潮?当时兵哥作了解释,因为随着90后成为未来汽车消费主力,所以在车型选择上不再是以大为美,反而是对一款车的需求是始于颜值,继而是三大件、安全以及配置等。毕竟不甘平庸和与众不同已经成为年轻消费群体的基本属性。

null

仔细观察这几款全新SUV可以发现,包括已经上市的北京现代ENCINO在内,丰田奕泽和C-HR、云逸C4 AIRCROSS、领克02、一汽大众探歌T-ROC以及斯柯达柯米克等车型,高颜值是它们最大的卖点。也就是说,它们先在外观设计上下功夫,继而再满足消费者对空间等需求。就拿最典型的丰田奕泽和C-HR为例,自亮相以来,其设计颠覆了消费者对SUV的印象。但作为主打操控的SUV,在空间的设计上并非强项,但其依然获得不少消费者的关注,目前剩下悬念的只有价格了。

null

那么问题来了,面对一众即将到来的高颜值SUV车型,那么上市已久的雪佛兰创酷、本田XR-V和缤智以及东风日产劲客会不会变得竞争力不足呢?我们不妨来看下。

null

作为一款合资小型SUV,创酷是最早涉足小型SUV的合资车型之一。创酷采用了全新家族式立体格栅设计,除了让你更容易记住它,还能让它更好看。在配置方面,创酷全系标配了电动转向助力、主副气囊、ESC车身稳定控制、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电动天窗、车载蓝牙、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等配置;即便是入门级车型的配置,除了手动变速箱外,基本都能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

此外,创酷全系都装载了一台1.4T发动机,除了入门的手动版以外,均搭载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调校偏柔和,主要针对的还是城市间的日常代步。如果平时也郊游、小越野的需求,创酷还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所以看到这里不难发现,创酷无论是外观设计、空间配置还是动力操控在面对奕泽等全新SUV车型完全不落下风,而且创酷还具备了不错的性价比。

null

众所周知,日系车有着较高的性价比、优秀的做工和油耗节能等优点,这一点在东风本田旗下小型SUV XR-V上也有所体现。XR-V自进入市场以来,销量一直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与它的兄弟缤智一起角逐SUV市场销量排名。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XR-V相比缤智更硬朗一些,属于两种不同的设计风格。除了外观,内饰的设计上也有不同的地方,XR-V的内饰设计比较偏向于驾驶员,但视觉效果就见仁见智了,吃瓜群众们也是对此褒贬不一,兵哥觉得方便司机操作就行。

空间同样是XR-V的优势之一,但是和缤智不同的是,XR-V的车内储物空间要比缤智稍微多一些,随手储物的便利实用性更高。如你所见,XR-V和缤智不单单有空间大、灵活性出众这个亮点,它们的综合实力也是非常棒的。另外一个卖点则是它的油耗,俗话说,买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壳,除了动力输出有保证之外,对油耗的控制也是其特点之一。而这些都是缤智和XR-V在小型SUV市场上销量稳定的重要原因。

null

可以说,劲客是一款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车型。因为奇骏与逍客在消费者心中都有着较好的口碑,所以劲客带给用户的第一印象自然不会差。首先,劲客的造型设计无疑是很吸引年轻人的眼球的,V字设计镀铬以及悬浮式车顶使得劲客的外观更加年轻活力。

至于配置方面,除了最低配以外,劲客配置不低,标配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ESP、后驻车雷达以及上坡辅助等配置。同时,空间方面也不错,2620mm的轴距很有竞争力。虽然劲客的整体设计做得很年轻时尚,但其调校还是传统的日产驾驶风格。1.5L的发动机马力输出124Ps,CVT版本的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度很高,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可以看到,劲客的整体设计符合消费者的需求,稳定的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