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蜡与镀晶有什么不同?

2018年05月31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今,关于汽车车漆方面的美容,打蜡和镀晶是最常用的两种方法,这两种方法各有优劣。打蜡就是给车身表面涂上一层保护蜡后,在将蜡抛出光泽,是传统的第一代漆面美容方案。蜡的主要成份是来自石油,车蜡可将车漆与有害气体、有害尘灰有效隔离,防止静电,以免尘埃粘在车漆上,提高漆面亮度。其优点是价格便宜,施工简单。而缺点是蜡分子结构大于车漆分子结构,很难渗透车漆,保护性能差,由于蜡属颗粒状涂覆在车漆表面且易溶于水,保护时间短,一般只在车身停留七天左右,要多次施工,一年打蜡近四十次。

null

  镀晶的技术是在汽车表面形成一层多种强大保护晶体和紫外线过滤层,可以提高漆面亮度和硬度,防止划痕,防紫外线和防腐蚀,完全隔绝了灰尘、油污、霉菌、水分子等微粒子,对车漆本身的任何侵蚀具有抗紫外线、抗氧化、抗摩擦、不褪色,增加漆面硬度的作用。使漆面长期保持其原有光亮艳丽的色泽,它是由一种质物紧密、性能稳定的高分子无机物组成,不会在温度剧烈变化的情况下发生物质的变化。用后能迅速形成光滑透亮且持久坚硬的保护层,是目前世界领先的汽车漆面养护技术。

  镀晶后尽可能不要触碰漆面,避免影响最终的镀晶效果。镀晶剂需经过24小时才可完全与车漆向结合,形成最终的漆面晶体保护层。镀晶后一周内不要冲洗车辆。镀晶4至6个月后,可到美容店进行漆面镜化还原修复,使漆面的镀晶效果更佳,保持时间更持久。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7529597546&di=13da2848e5ccaee63dbb541af2be123f&imgtype=0&src=http://auto.hnr.cn/tg/201307/W020130701438137552417.jpg

镀晶与打蜡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不氧化。蜡是导致车身表面氧化的原因,因为油脂遇到空气中的氧就会开始氧化。氧化之后就很容易附着污垢,也很难去除。(洗车的时候也很容易附着划痕) 镀晶后可以使车漆表面难以附着污垢,光泽持久,不易被划伤。

  二、分子形态的区别。拿分子的大小来比喻的话,油脂系(蜡)是保龄球,玻璃纤维素是玻璃弹珠。 玻璃纤维素是根据化学反应,借助氟素的力量,在玻璃弹珠紧密结合在一起的状态下给涂层面进行镀膜。即使下雨也不会脱落紧紧的附着于车身。有效的防止紫外线和污垢。镀膜层能长时间保持,因为不会氧化,所以难以附着污垢,即使附着上了也很容易清除。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7529740100&di=921efc9993bf8dd97b1aaed10cfc65a4&imgtype=0&src=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208/2b6422b532cc48639299ae45a733d5dd_th.jpg

  三、光泽度。光泽度可以用“油光发亮”和“闪闪发光”来形容。 对于光泽度的喜欢,因人而异。喜欢油光发亮的人建议使用油脂性产品(蜡)。可是油脂性(蜡)产品的话,附着了灰尘以后就会吸取油分,从而失去光泽度。油脂制的产品还有一点就是能看到乱反射。 镀晶是呈现出像玻璃一样的闪耀光泽。因此,无论表面有多少灰尘,附着了多少污垢,也能看见光泽效果。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