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没有备胎,就没有桑害!

2018年05月31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就在昨天,大学舍友石头电话召唤我去二虎子烧烤撸串,本着不吃白不吃的原则,我空了一天的肚子,揣着余额为零的钱包,欣欣然地打算蹭吃蹭喝。

到店入座才发现,饭桌已是一片狼藉,七倒八歪的几个空酒瓶,零星的几个毛豆花生,似乎还在向我证明着,这一桌也曾有过繁华盛景。

null

我的舍友怎么样了呢?这家伙双目无神的靠着椅背,一根接一根的嘬着烟,嘴里似乎还念叨着一个名字,只是店内太嘈杂,怎么也听不清。

终于看见我进屋,石头挂着两行清泪,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左哥,我失恋了,喜欢了两年的姑娘一直拿我当备胎。”还没等我说话,他便自我安慰,“备胎也没啥不好,现在的车不都有也有备胎吗?再说我喜欢的是她,也是喜欢着喜欢她的自己。”

好吧,恋爱让人疯狂,失恋反倒让人一瞬间变成哲学家。没什么好说的,再叫上两扎啤酒,让他痛快的喝一顿吧!

没错,单是我买的,石头是我送回家的,半夜起来煮泡面的时候想起舍友的“备胎论”,忍不住又狠劲哧溜了两口面:兄弟,真不是想打击你,“备胎”还能这么洒脱的也就你了,可关键并不是像你说的所有的车都有备胎,人家宝马就没有啊!

null

说出来有人可能不信,一直都是高颜值与高性能代表的豪华车宝马,竟然真的没有备胎!备胎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对于长途驾驶的汽车来说,备胎是应急的关键,也是重要的随车工具。所以宝马竟然没有备胎,现在的德系车都这么猖狂了吗?其实不是的,宝马不配备胎是有原因的。

宝马汽车基本上都没有备胎,但是这可不是因为宝马要减配、要节省成本,而是出于更为人性化的理由。

null

众所周知的是,大部分司机是很少自己更换轮胎的,尤其是相对比较孱弱的女司机来说,更换轮胎的流程走一遍,简直像长跑五公里,就算是大部分男司机,对于换轮胎的流程也并不熟练。

相比较公路爆胎再换备胎的繁琐,宝马则选择了一劳永逸的方法,那就是采用一种“缺气保用轮胎”,也就是俗称的防爆胎。

null

防爆胎是什么呢?这种轮胎充气以后胎壁是支撑车辆重量的主要部位,防爆胎其实就是把胎壁加厚,即便气压低的时候也可以支撑车辆,车胎不至于被压瘪。一般防爆胎的轮胎侧面都带有“RSC”标记,当轮胎破裂要承受极高负荷的时候,内壁上带有橡胶质物质能够让轮胎保持稳定状态。

宝马可以说很机智了,早在2001年第四代全新宝马7系轿车诞生时,宝马公司就为其配备了当时轮胎界的黑科技——德国马牌第一款RSC防爆轮胎,为自己旗下的旗舰车型保驾护航。

在随后的几年中,宝马陆续为旗下其他系列的车型配备了更新款的RSC防爆轮胎,而如今,其旗下的全部车型都已经配备了RSC防爆轮胎。

宝马车型使用防爆胎确实解决了很多的麻烦。这种轮胎即使在完全漏光气的情况下,仍然能以不超过80km/h的速度继续行驶150公里左右,所以在行驶中轮胎突然漏气,车主可以把车开到就近的修理点,不必在危险的地段停车检查或更换轮胎。

null

在高速爆胎的情况下,防爆胎由于胎壁较厚,不会直接变形缩小,仍能给车辆以稳定的支撑,这可以防止车辆侧翻,保证了行车的安全。

而另有一点呢,使用防爆胎就可以不用在后备箱的空间内安置备胎和更换备胎的工具,一定程度上也能节省空间,减少车重,降低油耗。

null

既然防爆胎有这么多显而易见的好处,为什么其他品牌不效仿宝马,也这么做呢?

从小我们就从老子《塞翁失马》的故事中学到了“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后来又从马克思老爷子那里学到了用“辩证法”看问题。而关乎到备胎这个问题,其实防爆轮胎也有着不少的缺点。

第一,防爆胎太贵。参考宝马来说,一般情况,一条防爆胎的价格都在1500元上下,根据型号不同,价格可能更高。而私家车普通的外轮胎,好一些的在700-900之间,差一些的300-400不等。所以,使用防爆胎无形中也增加了用车成本。

null

第二,防爆胎的舒适性较差。由于结构上的特点,防爆轮胎整体偏硬,这就降低了在行车过程中轮胎对震动的吸收,转而直接传到了底盘上滤除,这就导致了舒适性有一定下降;同时,由于胎壁厚、胎壁硬等,也注定了行驶时噪音较大。

第三,防爆胎的磨损要比普通轮胎快,后期保养费用就比较高;而且,防爆胎在一般的轮胎小店换不了,必须借助辅助臂,想想要是在偏僻地方坏了车,好不容易找到修理店却只能干瞪眼,也是很心酸了。

null

俗话说的好,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宝马作为豪华品牌,以省去备胎的代价,换来节省出的空间和性能,并不亏。而且四个防爆胎其实一定程度上等于加装了四个备胎,防爆胎的确更加安全。

不过呢,还是想说一点,如果是市区内跑跑的话,怎么都行;如果是常年跑长途的朋友,最好还是配上一个同规格备胎吧,万一哪天需要呢?

null

最后,“大部分宝马车没有备胎”这个事,暂时还是不要让舍友石头知道。毕竟现在的车都不需要备胎了,可他还是“备胎”的角色,这得多让人绝望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