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防冻液多久换一次?

2018年05月31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有车一族,防冻液不会陌生,防冻液的全称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防冻液有以下保护作用:一、对冷却系统的部件起到防腐保护作用。二、防止水垢,避免降低散热器的散热作用。三、保证发动机在正常温度范围之内能工作。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7528307574&di=91caceff9f823bcfcefbc8971673ed9d&imgtype=0&src=http://www.ysbzjx.com/img_1/fdy1.jpg

  一般来说,大部分家用车每行驶两万公里或一年时间就应更换防冻液。当然这只是一个参考的更换周期,大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更换,因为多走一两万万公里或者使用周期延长多一年半载左右,问题也不大。如果用车频率高的话,还可以提前更换。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还未更换防冻冷却液期限内,要是发现防冻冷却液低于最小值(防冻冷却液正常的容量应在MIN和MAX之间),就要及时增加,不然会引起升温,影响发动机的冷却效能。新的防冻液可以起到提高沸点,防止产生水垢、锈蚀及提升散热效果,使水泵产生润滑作用,避免与消除气泡引起瞬间高温所造成的发动机伤害。

null

  发动机水箱生锈、结垢是最常见的问题。锈迹和水垢会限制防冻液在冷却系统中的流动,降低散热作用,导致发动机过热,甚至造成发动机损坏。防冻液氧化还会形成酸性物质,腐蚀水箱的金属部件,造成水箱破损、渗漏。解决水箱故障的办法主要在平日的例行检查,应该经常察看水箱是否有漏水或锈蚀现象,要按时清洗,更换或添加防冻液,以提高沸点,延长使用寿命。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